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最拉风的之一,做工用料水平让人吃惊

2019年08月03日 23:15: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法系车一直都是以特立独行的外观设计,科幻的内饰而为人们所熟知,作为一款法系SUV标致4008也是如此,个性的外观总会让人不经意间多看两眼,但个性的同时也增加了制造工艺的难度。那么,标致4008在做工用料上的实际表现究竟怎么样呢?下面就让我们来测试一下:

钣金间隙的大小以及均匀程度,是评价一款车做工优劣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越小、越均匀的钣金间隙,则是制造工艺越好的表现。在测量钣金间隙时,我们选取了车辆的机舱盖与尾厢盖左右两边均匀分布的三处位置为测量点。

从测量结果来看,标致4008的车身平均间隙仅为2.75mm,这个表现在合资品牌中绝对算得上优秀,就算跟一些豪华品牌相比也是丝毫不落下风;并且标致4008在车身间隙差值上控制的也不错,最大差值为2.5mm,还是比较均匀的,制造工艺水平不错。

漆面厚度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如果车漆太薄,可能轻微的剐蹭就会露底漆,车子的耐腐蚀性就会变差。一般来说漆面越厚,漆膜层越丰富,它的防腐蚀、防刮擦的能力会更好。下面我们将通过漆膜仪来测量一下它的漆面厚度如何。

漆膜厚度我们选取的测量部位有:车头盖、左右翼子板、左右前门、左右后门、尾门。每个部位平均选取4个测量点,统计得出平均值与最大差值。

我们可以看到,标致4008的漆膜平均厚度为103.6um,虽然不算厚,但是对于一款普通合资品牌SUV车型来说,已经是不错的了;并且在喷涂工艺上,标致4008的表现也值得肯定,车身各部位间漆膜比较均匀,最大差值仅有12.1um,不过尾门是塑料材质的,虽然不影响使用,但如果换成金属材质的可能会更好一些。

车身用料的考察点,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是钢还是铝)、工艺手段(是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将保证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等整体品质。通过关注这些大家平时不怎么留意的地方,来检验一下这辆标致4008的品质够不够好。

(车头盖隔音棉)

(一体式车门框)

(冲压铰链)

(单层玻璃)

在车身用料上,标致4008的表现有惊喜,前翼子板和前机盖均采用了铝合金材料,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并且从车身钣金上来看,它的制造工艺也不错,要知道铝合金的加工难度可要比钢材料高多了,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中控台)

(门板)

(顶棚)

虽然标致4008的内饰很有设计感,但是在做工用料上表现并没有什么惊喜,基本上还是以搪塑软质材料和硬塑料为主,辅以少量的皮革和织物,看着少了一些档次感,不过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差不多也都是这样,可以理解。

在安全设计环节,主要是考察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安全方面的设计,而诸如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等这些安全配置,标致4008肯定都是有的。而我们要看的,是下面这些东西:

在安全设计方面,标致4008的表现完全在意料之中,全系车型都标配6气囊,并且全系车型的四车窗均支持一键升降并带有防夹功能,天窗同样带有防夹功能,考虑的还是比较周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