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L+6AT,老牌大厂出全新,专为年轻人打造,能火吗?

2019年08月04日 08:0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2018年11月16日,奔腾T77正式上市,开启了一汽奔腾品牌的新征程。全新的车标以及更年轻的设计,都让这款车受到了极高的关注。为了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奔腾T系列第二款车型应运而生,它就是定位小型SUV的奔腾T33。奔腾T33不仅继承了T系列的设计,在智能互联方面也得到了继承,可以说是一款个性十足的智能小型SUV。

既然同奔腾T77是兄弟车型,所以T33的外观设计依旧延续了奔腾T系列家族式风格。像光学折影,数码雨滴式前格栅等造型,在奔腾T33上得到了传承。

奔腾T33的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数码雨滴式前进气格栅造型非常有辨识度。

前中网上方的镀铬装饰条一直延伸至前大灯中,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带透镜的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夜间照明效果较为出色。

奔腾T33取消了雾灯设计,而在前保险杠左右两侧雾灯区域配备的两个竖置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非常别致。在夜间行驶时,如果你将头灯和日间行车灯全部点亮,远远看去还以为这是一台凯迪拉克

奔腾T33的车顶并未采用现如今流行的溜背式造型,平直的车顶线条,很好的保证了车内乘客的头部空间。凸出的轮眉还装配了黑色防刮板,让这台小型SUV看起来有野性。

18英寸花瓣造型的铝合金轮圈,配备的是万力Sport Macro SA32轮胎,这是一款主打操控性以及提升干湿地抓地力的轮胎,轮胎规格为235/45 R18。

奔腾T33的长宽高分别为4330*1780*1680mm,轴距与奔腾X40保持一致,依旧为2600mm。

奔腾T33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贯穿式的尾灯组中加入了镀铬装饰条,拉升了车尾的视觉宽度。隐藏式的排气设计,让车尾看起来更对称更整洁。就外观而言,继承了T系列家族式设计的奔腾T33,依旧是年轻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此外,我们还对它的做工用料进行了实测。从实测结果来看,奔腾T33车身间隙偏大,车身平均间隙达到了4.6mm,最大差值为3.5mm,制造工艺水平表现一般。

至于漆面厚度方面,实测奔腾T33车身平均厚度为91.2μm,在同价位车型中属正常水平,漆面厚度偏薄。不过漆膜厚度较为均匀,最大差至仅为11μm,喷涂工艺较为成熟。

奔腾就T系列内饰设计理念用四个字可以概括,那就是“环、薄、轻、悬”,采用环抱式驾舱设计的奔腾T33也不例外。

整车的中控设计依旧是以时尚、务实为出发点,并采用“环、薄、轻、悬”设计理念,看起来非常的简洁。

奔腾T33内饰的用料非常足,以贯穿中控台的银色镀铬装饰条为界限,上方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软质材料覆盖,下方则为硬塑料。

车门板扶手位置采用了打孔皮质材料覆盖,在日常开车时,将手臂倚在扶手上的,触感非细腻柔和。

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的多媒体中控屏,都让这台车的内饰显得非常时尚,又富有科技感。

前后座椅均采用白色打孔皮质材料覆盖,手感非常细腻。白色的缝线,以及环形样式的花纹,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质感。

经过实际测试,奔腾T33的前排头部空间达到了970mm,在下表的三款车型中表现最突出,而在前/后排横向空间、后排头部空间和后排纵向空间上,奔腾T33的表现介于启辰T60和哈弗H2之间。作为一款前驱平台诞生的车型,奔腾T33后排依然存在地台,虽然不是很高,但依然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后排中间座位也没有配备头枕,对于乘客颈部的保护也有所缺失。

在实际体验时,作为一款小型SUV,奔腾T33车内空间表现的非常充裕。在体验者(身高172cm)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两指。

在前排座椅不变的前提下,位于后排的体验者,腿部空间为两拳左右,头部空间一拳有余。

在配置方面,奔腾T33在标配方面表现较为出色。比如全系标配电动天窗、LED大灯、外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车顶行李架、10.25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等等。而像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子驻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等安全配置也都全系标配。

此外,新车还将配备D-Life 4.0车机系统,并集成了酷我音乐、高德地图等App都可以使用,不过目前并不支持自行添加应用程序。搭载的语音控制,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很多硬件设备,比如空调、天窗、座椅加热等等。并且还加入了免唤醒功能,比如要切换歌曲、降低音量时,只需要直接说出需求,无需进行“你好,奔腾”的唤醒步骤。

我们此次试驾的奔腾T33,搭载了一台代号为4GB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114马力),最大扭矩155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首先,1.6L+6AT这套动力总成的可靠性非常高,其次,就是这套动力系统确实非常平顺。

奔腾T33共有两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标准、运动模式。在一天的独库公路深度试驾中,主要以山路为主,因此我更愿意将模式调至运动模式,或者直接采用手动换挡。

在上山时,采用运动模式可以让发动机随时保持高转速,从而保持最大功率输出。毕竟作为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海拔逐渐升高时,或多或少会出现动力流失的情况。

而在城市道路以40-60km/h速度行驶时,我更乐意让这台爱信6AT变速箱来接管车辆。变速箱升挡非常积极,发动机转速大部分时间可以保持在1400rpm左右,燃油经济性得到了保证。而且整个换挡过程中几乎没有顿挫,你能看到的只有转速从2200rpm降到了1400rpm,挡位由D2升到了D3。

奔腾T33转向采用的是电动助力,所以方向盘转起来非常轻盈,方向盘左右转动圈数接近3圈。方向盘存在一定的虚位,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在直线行驶时不需要过多的修正方向,提升驾驶舒适性,当然负面的影响就是损失了一些精准性。

悬挂方面,奔腾T33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这样的组合在同级别国产车型中较为常见。整个悬挂的调校偏硬,有一定的韧性,在经过像减速带等较大坑洼路面时,悬挂可以吸收部分振动,车身也没有多余的弹跳。在经过连续的砂石路面时,悬挂吸收颠簸还不够好,传递到车内的小振动非常明显,舒适性感受不太理想。

而在静谧性方面,奔腾T33还有待提升,尤其是发动机隔音方面。在需要超车或更多动力时,可以明显听到发动机的嘶吼声。当然还有一部分车内噪音来自轮胎,这与轮胎的属性关系较大,换一套以舒适性、静音性为主的轮胎应该就会好很多。

总的来说,奔腾T33是一款适合在城市中代步使用的城市SUV。而且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和舒适性,表现的都非常不错。可以说,它是一台适合温柔驾驶的小型SUV,运动并不是它所擅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