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女司机29次违章可随便消分?这样做12分能变24分

2019年08月04日 08:23: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我在渝北是出了名的飙车,我红灯从来都是闯,我打个电话全改,你改不改得了吗?”说出这段话的人,正是那个当街掌掴男司机遭反削的保时捷女车主。该女子嚣张的态度引起了不少网民的气愤,特别是对其自称能随意删除违法记录感到不可思议。

据相关媒体曝光,该女子是重庆渝北某派出所所长的夫人,旗下的保时捷车子共计有29条交通违法记录,其中2019年就有7条,违法记录涉及的违法行为包括闯红灯、乱停车、违反禁止标线、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网友们对她的违章记录处理方式议论纷纷,而重庆公安局表示将彻查该车主交通违法及相关情况。

抛开女车主话题不说,其实很多驾驶员都有遭遇过违章被扣分的情况,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所以很多驾驶员都抱怨分数不够扣。如果你没有保时捷女车主的神通广大,那今天的内容千万别错过,因为接下来买车君会教大家怎么把驾照扣过的分数要回来,据说最高不止12分。

认真答题,最高加6分

现在很多地方的交通网站都会推出有关交通法规、行车安全的问答。答对的就可以赢得奖励1分,总共一个记分周期,可以拿6分。动动手指滑滑手机就可以拿分了,大大福利啊。这个加分制度很多地方都有实行,但是根据各地的情况不同,他们的具体实施要求就不太一样。

比如在贵州的司机只需要下载一个“贵州交警”手机客户端,应用就会随机出10道交通知识问答题,用户如在5分钟内答对9道以上可获得1分,而且每天只能加1分,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可获得6分。

广州的司机只要用微信关注广东发布微信号,在该公众号回复免分券,并按照提示进行注册、认证、答题,就可以直到领到免分券。这个免分券仅限3分以内的违章才能使用,而且目前仅在广东省内使用。

其实这个政策还是有非常多好处的,车主不仅可以通过答题赢取驾照分数,还可以在答题过程中进一步熟悉交通规则,提高车主遵纪守法的意识。目前深圳市、山东淄博市等地的车主朋友也可以享受到这一福利。

一整年没违章记录,得3分

买车君身边除了有12分不够扣而烦恼的车主,同样有一年内不被扣分而感到郁闷的朋友,因为他的分数到一个周期后会自动清零。为了奖励这群遵纪守法的好车主,不少城市推出无违章加分的规定。大致是这样的,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任何违章记录,且过去两年未发生负主要责任的死亡事故,就能获得3分的奖励。

在广州,只要车主在上一年度没有任何违章记录,并且两年内没有发生主要责任的死亡事故,即可领取额外的3分奖励。

虽然分数看上去不怎么多,但是鼓励车主遵守交通规则的方式是值得赞赏的。同时,车主遵守交通规则不仅能赢取更多分数,也能减少交通事故中负主要责任的几率,下次买保险都能打不少折扣。目前这项规定只有广州、新疆和西藏有实行,其它地方均没有。

举报违章,最高加3分

相信举报有奖这个办法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因为只要你发现马路上有违章车辆,拿出手机将其违章行为拍摄下来,交给相关部门去核实,如果确认无误之后你将最高获得3分,现在不同地区的规则不太相同。

就拿广州为例,广州的违章举报要求一年内车主能举报5次交通违规,或1宗醉驾、肇事逃逸、严重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被采纳后就能奖励3分,该加分只能用作销分,不能在原始的12分上进行累计。

买车君认为这条政策很好,由于交警部门人力有限,很多人在违章的时候都抱有侥幸的心里。而这种全民监督的做法会让更多的交通违章被曝光,是减少交通违章的有效手段。目前还有北京、深圳、浙江省等地方都有实施该政策。

事实上,这些政策在一些地区早已实施,只不过是相对低调,再加上大部分人都不太关心这方面,因此很多车主就不太了解。当然,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想要给自己的驾照加分也是需要一定条件的,所以需要加分的车主可以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城市是否有相关政策,并且按照要求去操作,为自己驾照要回些分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