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油耗变高,加速无力是什么原因?拉拉高速就好了?

2019年08月04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如果车子的车龄较长,就有可能遇到油耗变高,加速无力等情况,而发生这样的情况多半都是因为发动机产生积碳了。

null


车子产生积碳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儿,因为在我们日常驾驶时,长时间的怠速、低速行驶以及添加了劣质燃油都会产生积碳。产生积碳的主要原因在于,燃油在发动机内燃烧不充分,或者是无法燃烧的石蜡胶质物质,残留在喷油嘴、节气门、油路管路、火花塞等部件中,就会在高温的作用下转化为积碳了。

null


关于清理积碳的招数很多,而网络上最流行的就是不用花钱的拉高速了,但我要说的是,这用拉高速来清理积碳的效果是微乎其微的,所以真没必要为了清积碳而特意拉高速。

那么正确的清积碳方式有那些呢?

首先就是清洗节气门,进气道了,修理店和4s店会用化油器清洗剂喷喷节气门和进气道,然后在擦洗一下,这种方式虽然便宜,但并不彻底。

null


其次就是“打吊瓶”,将加压雾化的清洗剂打进进气道等部位,溶解积碳,再利用发动机的转速将积碳吹出发动机,这种方式比较适用于积碳不严重的情况,如果反之那很可能造成三元催化系统堵塞。

null


另外就是使用“清洗剂”,将“清洗剂”用机器加压喷到燃烧室,溶解积碳后抽出废液,但这种方式也不适用于积碳严重的情况。

null


最后,也就是最靠谱,最彻底的方式就是“拆洗”,但也相对比较麻烦,也比较贵。当然了,拆洗也不是大拆,只是拆下进气歧管、拆开发动机缸盖等部件,再对发动机进行清洗而已。如果师傅手艺不错,那是不会对车子造成影响的。

null


当然,很多小伙伴还会用“燃油宝”来清理积碳,但这种方式要长期使用,且要看燃油宝的清洗性能如何,但绝大部分都没有广告上说的那么夸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