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与美系车两极化?为何日系车越卖越好,而美系车却越混越惨

2019年08月04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潮车行天下

如今,汽车市场竞争压力日益增长,各系车为了增加各自的销售量,纷纷出奇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奇招"都获得了好的反响。就以日系车和美系车为例,两者间依旧存在着明显的强弱之分。日系车就越卖越好,而美系车则销售惨淡。这样的差异究竟是何种原因造成的呢?日系车的大热与美系车的大冷是否是有事实依据的呢?今天,小编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一、日系车为何大卖?

归根到底,日系车之所以会大卖,是因为受到这两个因素的印象,一是因为好口碑与高品质;二是因为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并且车型中不断使用新技术。

讲到日系车,想必大多数车主都会想到"耐用"、"省油"等积极向的词语。的确,日系车的性能是有目共睹的。各日系车都获得了不错的口碑与声誉。以马自达丰田等品牌为例,它们都在《消费者报告》中获得了极高的排名,由此可见这类汽车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有多么伟岸。

此外,大部分的日系厂商在汽车研发的初期阶段,就花费了大量的人力与物力。旗下的车型会或多或少地运用到当下流行的技术或者是自我研发的技术。这一行为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毕竟,年轻人就追求个性化,而日系车在车型的设计上就充分做到了这一点。无论是新的发动机技术,还是新的混动系统,日系车的表现都十分出色。

二、美系车为何日渐衰败?

老司机应该知道,前几年的美系车还算是大热车型。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美系车还是走下坡路。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受到两个因素的印象,因素一是轻视中国市场;因素二是缺乏创新性。

照道理来讲,美系车的前途应该是一片光明的。但是,由于这类车型忽视了中国市场,便开始走向衰败的一面。大家应该知道,车型生产出来就是为了销售,要想成功售出,就必须做市场调研。只有生产出符合消费者审美与需求的车型,才会在汽车市场大卖。而美系车就忽略了这一点。就以别克英朗为例,该款车型原本是销售榜的前三名,但是后期却因为动力配置等问题而渐渐被消费者所淡忘,从而错失了一大批客源。

此外,美系车的车型外观与配置基本维持原样,新款车与旧款车几乎无差异。这是一种缺乏创造性的表现。在竞争压力巨大的汽车市场,这样墨守成规的车型往往不会获得消费者的亲睐。

以上,便是日系车大卖,而美系车大冷的原因。若是各位觉得这篇文章的点评不到位,亦或者是存在明显不足之处,也请见多识广的您将自己的观点评论在文章下方。最后,感谢各位的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