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汉兰达还是威兰达?请丰田给大家一个说法!

2019年08月04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大众双车战略的成功让日系车找到了榜样,近年来本田丰田也都在推行。

日前,广汽丰田向有关部门申请注册了"威兰达"和"Wildlander"商标。有消息称,这套中英文名称将用于未来由广汽丰田引入投产的、基于全新RAV4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以卡罗拉/雷凌、C-HR/奕泽IZOA这些先例车型作为参考,威兰达或仅会在设计上与将于10月上市的一汽丰田全新做出区别。

null



全新荣放"硬派"回归

对于丰田RAV4荣放这款车,它是一款面向年轻族群的产品,兼备SUV的"强劲动感"和都市风格的"简练",设计风格硬朗、动感,"城市化"气息浓郁。

今年4月,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已经在2019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造型延续海外版全新RAV4的设计,更加硬派、颇具颠覆性。

null



而从后来在工信部获得的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的详细参数来看,全新RAV4荣放沿用了海外版全新RAV4的设计,整体造型在现款车型基础上变得更加刚正硬朗。海外版全新RAV4提供了三个版本,包括共享前脸设计的运动版、豪华版,以及具有专属前脸造型的越野版。不过,却并未在国产全新RAV4申报的9款车型以及2019上海车展中发现越野版。车身尺寸部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相比之下,新车宽度增加10mm,高度降低10mm,轴距增加30mm。

null



配置部分,新车将根据版本的差异在天窗、双色车身、外后视镜、轮圈尺寸/样式、TSS智行安全系统等处有所不同。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均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分别为171马力和178马力(混动系统发动机参数)。此外,混动版车型申报油耗为4.6L/100km,新车将于今年10月上市销售。

null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一汽丰田的荣放即将到来,而广汽丰田似乎也要引进这款基于全新RAV4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这真的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null



事实上,为了丰富产品线,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许多车企纷纷推出"双车战略",在同一细分市场投放两款类似的车型,两款车型可以在价格、配置方面进行相互补充,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要。

毫无疑问,大众是最早实施双车战略的车企,并且运用得炉火纯青。在B级车市场,帕萨特和迈腾就属于双车战略车型,在A级车市场,捷达和桑塔纳、朗逸和宝来的不同组合也属于"双车战略"范畴,大众通过双车战略实现了对不同消费层级的渗透。而这几款车的销量,基本上都算达到了共赢,长期位于销量排行榜前列。可以看出,大众实施的双车战略非常成功。

null

左帕萨特/右迈腾

所以有了这些成功之鉴后,丰田本田也同样在往这方面发展。比如说丰田利用卡罗拉和雷凌的双组合,扩大市场的影响力。卡罗拉和雷凌有着高度的相似性,如:悬挂、底盘、车身等。定位的区别则是卡罗拉偏重家用舒适性,而雷凌则偏重运动与时尚。俗话说,双拳难敌四手,联手竞争胜过孤军战斗,"双车战略"是一种对细分市场重视的表现,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市场竞争力。

null

左卡罗拉/右雷凌

所以说,广汽丰田同时引进全新RAV4,有助于广汽丰田乃至丰田品牌提升在SUV市场的占有率。根据此前广汽丰田注册的产品商标,"威兰达wildlander"是新车最有可能采用的名称,容易让消费者联想到旗下热销的"汉兰达highlander",形成家族化命名。

而通过此前的"双车战略",预计广汽丰田的全新SUV和一汽丰田RAV4之间的主要差别会是在整车设计方面,尺寸、配置、动力等不会相差太大。第五代RAV4基于TNGA-K平台打造,相比现款全方位升级。动力上提供2.0L和2.5L混动系统可选。

null



小编语

实话说,"双车战略"在国内车界似乎要成为合资品牌抢占市场的份额"杀手锏"!特别是大众和日系的本田丰田,玩的最为漂亮。不过,虽然"多生孩子好打架",但在越来越激烈的汽车市场,再用"双车战略"还是要值得商榷,毕竟消费者需要的是更有吸引力的差异化产品,而不是更多的同质化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