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过红绿灯路口时,前面的车坏了,后面的车可以实线变道吗?

2019年08月04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汽车在使用上一段时间后,发生故障问题是在所难免的事情,但至于说汽车会在何时何地出故障问题,估计没有一个人能把这样的事情拿捏的准,可能昨天还开着好的车,今天早起就在自家门口打不着了,当然也有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出故障问题的。那么假如说,我们在日常驾车经过红绿灯路口时,前面的车因故障坏了,我们后面的车可以实线变道行驶过去吗?

null


其实,车辆坏在红路灯路口这种事情,我们在日常驾驶车辆过程中还是经常遇到或见到的,遇到这种情况后,在理论上来讲是可以实线变道绕过去该车的,毕竟前车因故障问题无法移动把道路给堵住了,后面的车不可能因为前车有故障问题而在此地长时间等候,这样以来很容易造成道路交通堵塞。

null


当然,我们车主要知道实线变道行驶本身就是属于一种违章行为,如果遇到前车坏了,而现场又没有交警指挥,此时实线变道行驶,监控摄像头依然会进行抓拍的,从而会判定该车是属于违章驾驶,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分,因为监控摄像头只会对违章的车辆进行抓拍,它无法判定前车是因故障问题无法移动影响了正常交通。

null


如果你因前车坏了而实线变道行驶收到了违章短信,那么就应该立刻到车管所去提出申诉,交通警察会根据当时的现场录像来判断是否属于特殊情况,一旦核实确实如此,则会把你违章记录撤销掉。不过有很多车主都知道,车辆违章申诉手续是非常复杂的,而且也特别费时间,假如说你没充足的证据证明当时是属于特殊情况,可能最终的结果就是无法撤销车辆违章,到头来里里外外算是白忙活了一场。

null


那么遇到了这种前车坏在了红绿灯路口的情况时该怎么办呢?一定要等到前车辆修好,或者等到交通警察到来后才能实线变道行驶吗?其实,并不不是,根本没必要这么死搬硬套让自己干着急,真要是遇到这种情况,按照以下几种方法操作,肯定不会让自己的车辆出现违章的情况。

null


一、 在确定前车的确是因为故障问题而无法行驶的情况下,那么可以督促车主尽快拨打交通警察的电话,或者尽快找专业的维修人员来救援,以免造成更严重的道路堵塞问题发生,如果说交通警察很快赶到了现场,在交通警察的指挥下进行实线变道行驶肯定违章不了。

null


二、 假如说交通警察离现场比较远,暂时赶赴不到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那么我们车主可以下车,拍下前车的确有故障问题的照片或视频,之后在进行实线变道行驶,这样即便是以后收到违章的通知,也可以当作有效的证据来申诉。

null


三、 我们车主要注意,在进行实线变道行驶时,一定不能够妨碍其他车道上所行驶的车辆,如果一但发生车辆事故的问题,那么全责的锅肯定就由你来背负了。

null


总而言之,我们车主在遇到前车坏在红绿灯路口的情况时,一定不要先着急实线变道行驶,可以等上两波绿灯之后再看前车实际情况,如果前车的确是因为故障无法行驶,那么此时在实线变道行驶也不迟。

在过红绿灯路口时,前面的车因故障坏了,后面的车可以实线变道吗?以上均是个人对此情况的总结,不知您对此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