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几万能买到合资纯电SUV?还真行

2019年08月04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也许你已经厌倦了整天吹牛的新势力,但又很急迫的需要一辆十来万的SUV来满足家用。在以前合资品牌中基本找不到这样的车,不过不用着急,因为它们很快就要上市了。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两个车就福特的领界EV和现代的昂希诺纯电版。

01

领界EV

其实关于领界大家主要诟病的是它汽油版的动力总成不够好开。但经过这次电动化之后,它很有可能摇身一变为不错的选择。

对于不愿意接受电动车改变的消费者,这辆车可以说是一个福音,因为它从里到外都与燃油版基本没有什么区别,也没采用封闭进气格栅。电动版在车头增加了全新设计的“C”字型日行灯。在车侧,领界EV换装了同样采用了低风阻轮圈。 在车身颜色方面,该车提供了专属的“黛青蓝”颜色。

内饰设计部分,领界EV同样继承了燃油版的设计,车内采用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0.1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但是该车采用了燃油版不具备的“星云灰”配色方案,其中车型的传统换挡杆也被取消。

在配置方面,领界EV将搭载前碰撞预警、泊车辅助系统、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远光灯控制及交通标志识别等驾驶辅助功能,并配备飞鱼车载互联系统;通过手机互联App,车主还可以在手机端对车辆进行定位、远程控制空调、检查剩余电量、查看剩余充电时间、查找附近充电桩、远程查看并控制充电情况。

前官方透露的消息称,新车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60km,并将于今年年内在国内上市销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9.90-22.30万元,补贴后的预售价区间为18.28-20.68万元。据悉该车动力电池系统采用IP67高等级防水设计,整车涉水深度达到300毫米。未来福特汽车还计划在中国部分城市提供不限量充电和不限次数代客加电等服务。

02

昂希诺纯电

再来来看看昂希诺的纯电版,说实话这是为数不多让我觉得纯电版比燃油版好看的车型。

之所以有这样的感觉是因为我觉得它的燃油版真的不怎么好看。与现在主流的简约式设计不同,昂希诺的设计太复杂了,线条多又杂乱,中网、大灯等等组合在一起就两个字——不搭。底部包围更是设计过度的典型例子。

换到了纯电版之后是不是感觉顺眼多了?在纯电版上它取消了那些复杂的设计,前雾灯的黑塑料包围也取消了。中网变成了封闭式的,并在上面打了官方称作数码像素风格的点阵式图案,以突出未来感。整体造型看起来更加简洁耐看。

充电口被放置在了前脸处,开关在右上角有一个按键。左边为慢充口,右边为快充口。

为降低行驶时的能耗,车轮轮毂采用了低风阻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缩小轮毂开口面积,大幅平面扇叶设计可以降低行驶时的车轮风阻。

内饰和燃油版高配车型相同,点缀了很多荧光黄的饰条,凸出了年轻的气息。

和汽油版不同,它的换挡机构也变为了按键式换挡。并在方向盘上提供了换挡拨片用来控制能量回收强度。昂希诺EV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通过电子手刹后部的DRIVE MODE按键来进行切换。

纯电版的昂希诺还将提供四种驾驶模式。舒适(Comfort)模式下,能量回收默认等级为1档,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60公里/小时等速状态续航可达625公里。运动模式下,能量回收默认等级为1档,可线性输出电动机150kW的最大功率。最大续航里程约400公里。经济模式下,能量回收默认等级为2档,保证低能耗运行。超经济模式下,通过长按驾驶模式选择按键3秒可激活,能量回收默认等级为2档,该模式下能耗最小。

动力电池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64.2kWh,电池包采用水循环冷却系统,官方公布其纯电续航里程500km。在驱动系统方面,昂希诺EV采用了大陆集团的EM15系列高电压电驱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

在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40分钟,相当于充电12分钟行驶100公里。预约充电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出行计划进行自动充电,也能利用峰谷电价差选择在夜间谷电时段充电。车主还可以自定义最高充电量,在50%-90%之间有5种选择。新车将于9月上市,预计起售价在20万以内。

两车相比之下领界EV的外观个人认为是要比昂希诺纯电好看不少,但是从航里程来说昂希诺的500km肯定是更占优势。那么你更喜欢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