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在车里坐狗在车外跑?女子开车以8km/h的速度在马路上遛狗

2019年08月04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随着越来越多人养狗,现在咱们走在大街上随处都能看见各个品种的狗,像什么萨摩耶、哈士奇、泰迪等等都随处可见,并且每天早晚都能看到很多人牵着绳子在遛狗,但是不论遛大狗还是小狗,大家都会在人行道上遛,基本上没人在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上遛狗,但是,最近就有这么两位不仅在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上遛狗,而且还是开着车遛的狗。

null


日前,柳州交警接到网友举报,一辆红色的小汽车非常缓慢的行驶在马路上,而副驾驶的位置有人将手伸出车窗,手中拿着绳子在遛一只小狗。

null


随后交警立即调取了事发路段的监控,据监控视频显示,当天晚上确实有一辆红色的小车与网友所说一样,非常缓慢的行驶在马路上,并且右侧车门外还有一条狗一直在随着移动,而在进过一个路口时,因为小狗跟不上车速还摔了一跤,司机当即紧急刹车,等到小狗站好后又重新启动了车辆,继续在路上行驶,只是这番操作却导致后方车辆行驶受限,造成了该路段短暂的拥堵,而后该车又继续我行我素的缓慢行驶在路上,只是当该车再次出现时车外已经不见小狗的身影。

null


在掌握这一情况后,交警当即对事发时驾驶该车辆的司机进行了查询,并联系司机到交警大队约谈及处罚。在交警大队,这位司机说出了当时为什么要这样做的原因,据悉,事发当天她原本是准备开车送朋友回家的,可是朋友当时带着宠物狗,体型较大车内塞不下,于是便想到了让狗跟着车跑的办法,而为了顾及宠物狗,她当时是以8km/h的速度缓慢的行驶在马路上,但没想到却触犯了相关法律法规。

null


其实这位司机的做法只能说是极少数,大部分宠物主人基本上都不会这样做,一来是为了自己和宠物的安全着想,一方面也是为行人及司机的安全着想。因为该司机的这一行为已经妨碍了其他车辆的安全行车,所以交警依法对她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最后,小编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家里养宠物的司机,如果开车带家里的宠物出门,首先一定得给自家爱宠系上安全带或准备宠物专用安全设施,以免它们活泼好动影响你安全驾驶,还有就是一定不要让宠物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再有就是不要将车窗开的太大,以免爱宠一个激动就跳了出去,最后就是带宠物坐车前最好不要给它吃太多东西,因为有的狗狗会晕车,如果上车前吃太多东西,就会跟人一样想吐,最后不仅它难受你也难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