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自燃司机用西瓜灭火?夏季应该如何避免汽车自燃?

2019年08月04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最近高温天气,各地的气温都直逼40°C,有些地面温度甚至都攀升至50°C以上,在这种天气开车出门的司机,可以说是相当有勇气了。因为当车子在高温天的室外暴晒一番后,司机在坐进车里的一瞬间就如同进了桑拿房。

null


这都不算什么,要说高温天司机最害怕的那非汽车自燃莫属了,但是很多司机没有在车内常备灭火器的习惯,所以司机在遇到车子自燃时就只能望“车”兴叹,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爱车化为灰烬却什么都干不了。但其实除了灭火器,一些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也能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

null


近日,浙江金华就发生了一起汽车自燃的事情,但是司机的一个举动却成功把火苗给灭掉了。

null


事情是这样的,浙江金华的交警在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引擎盖大开的红色小轿车停在路边,而在车子的周围还散落着很多西瓜碎渣,于是交警对该车司机进行了问询,一番问询后才知道事情的经过。原来这名司机在开车时车子突然自燃了,他一时情急拿出车上放着的两个西瓜对着着火点砸,最终成功将火砸灭,不得不说这顿操作也是可以的。

null


还好这位司机机制灭火,车子总算是躲过一劫,而后经过检查,发现车子自燃的原因是油路或电路老化引起的。这位司机的做法在网上获得一片好评,甚至有网友调侃;“看来西瓜要涨价了”……

null


夏季发生汽车自燃的事件很多,但有些其实是可以提前避免的,只要司机在开车前养成检查车辆情况的习惯,像这种事情很大程度上就能避免。而除了检查车辆情况意外,还有一些引起车辆自燃的原因,司机们也可以注意下。

1. 停车位置要选好

很多司机在停车时都会怎么方便怎么停,这一点在其他季节还好说,但是在天气炎热的夏季可就要注意了。夏季停车时,最好将车停在地下车库或者是室外阴凉处,避免让车辆被太阳直射引起车身温度过高,最终导致车辆自燃

2. 车内不要放置易燃易爆品

这一点咱们反复提过,像矿泉水、碳酸饮料、打火机等夏天最好都不要放在车内,但还有司机不以为意,最终自食其果。

3. 避免长时间驾车

这一点可能货车司机比较多,但也有不少私家车司机经常会长途旅行,但一定要记住,行驶一段时间后一定要停车休息,这不是为了你着想,更是为了车子着想,以免长时间行驶造成水箱温度过高而“开锅”,最后你是不想休息都得休息了。

以上就是夏季比较常见的几个汽车自燃的原因及避免方法,还有的咱就不在这里一一提到了,总之各位只要记住一点,那就是勤检查车辆情况,起码能让汽车自燃概率大大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