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探险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宁德时代屈居中国电池百强企业第二,林肯首款国产SUV下线

2019年08月04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这一周全国多地遭遇暴雨天气,路面严重积水,导致不少私家车进水熄火造成经济损失,也有4S店被雨水淹没,大量未售新车浸泡在水中损失惨重……


当然,这样的天气对我们汽车人来说,也是相当不友好的,朋友圈被各种航班延误刷爆屏。航班延误时常发生,不过最近东航MU5331航班的奇幻飞行,想必是非常糟心了。


null


原计划晚上9点从上海虹桥飞北京,晚点5个多小时这事就不说了,关键是飞机快到北京的时候,遇到了雷暴,无法降落,只能原路返回。

更悲催的是,返航回来,机场没位置了,就好像大半夜回家找不到停车位一样。怎么办呢?只能到附近的浦东机场借宿一晚,更扎心的还在后面,你以为这段旅程就此结束,其实并没有,晚上11点钟,飞机从浦东机场起飞,再次飞往北京,可是北京天气还是不行,这怎么办呢,那还是回去吧。

就这样兜兜转转12个小时:叮咚,上海虹桥机场到了,请您带好随身物品,开门请当心。


null


吃瓜归吃瓜,更多小伙伴分享了,自己的“晚点”经历。


null



null



null



null


题外话暂聊到这儿,下面我们言归正传,本周车市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请接着往下看。


中国电池百强企业排名出炉,宁德时代屈居第二


7月29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根据企业申报数据和上市公司年报,综合评定出“2018年度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名单”。

null


榜单中,天能动力国际有限公司以345.52亿元再次蝉联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第一,同比增长28.4%。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296.11亿元位居第二,同比增长48.1%。超威动力控股有限公司以269.48亿元排名第三,同比增长9.3%。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246.65亿元和218.07亿元位居第四和第五,分别增长32.7%和45.5%。


null


马曰:前几年,动力电池企业一度达到上千家,随着补贴退坡和行业洗牌,很多盲目上马,实力较弱的动力电池企业要么转产,要么面临停产。未来,或许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竞争中做大做强。


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达62.2%,经营压力提高


7月3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9年7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2019年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2%,环比6月上升11.8个百分点,同比上升8.3个百分点。


null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7月库存预警指数高是因为,部分地区6月经历国五转国六,提前透支了消费,7月价格回收,销量比6月明显下滑,这增大了经销商的库存压力。


马曰:从当前的车市现状来看,经销商的库存压力短期内或难以缓解,盈利能力也面临极大挑战。下半年,让我们期盼“金九银十”能给车市带来一定转机吧。


华人运通发布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


7月31日,华人运通发布其全新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以及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按照首款车的时间表,高合HiPhi 1预计将在2020年下半年试生产,2021年上半年完成上市,目前第二款产品已经在初期的开发中。

null


高合HiPhi 1是一款三排六座车型,巨大的车身尺寸也使得其空间有优势。另外,高合HiPhi 1在开发时就采用了“动力总成最小化、乘坐空间最大化”的理念,全车六个位置都具有良好的空间表现。


null


马曰:如今,留给造车新势力的窗口期已经很短了,投资热钱淡出、补贴退坡、传统车企电动车计划拉开大幕、市场对电动车安全不放心等等,似乎一切都在挤压他们的生存空间。对华人运通来说,情况要更加严峻,同行们已经交付,或在交付的路上。虽然新车亮点颇多,但唯有走向量产,才有可能将一切变现。


林肯首款国产车下线,换代MKC轴距大幅加长


林肯凯迪拉克同属美系豪华品牌,不过两者在国内的命运却截然不同。凯迪拉克持续领跑着二线豪华品牌,而林肯一直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局面。

如何打破不利局面是林肯正在面临的,或许国产化才是一剂良药。此前林肯已经在海外发布了现款MKC的继任车型——全新Corsair,其将成为林肯在华国产的首款产品。据悉,林肯Corsair(内部代CX483)TT阶段首台车型下线并点火成功。新车轴距达2719mm,相比现款MKC大幅加长,动力方面将提供2.0T与三缸1.5T插电混动系统,传动系统预计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null


马曰:事实上,在林肯缺席的那几年,其它豪华品牌都已经投入到新车布局和国产化进程了,因此,此次林肯首款国产新车上市后必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本周三起召回,福特占绝大多数


马拉车市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本周一共发生了三起召回事件,涉及奔驰福特本田三个品牌,共计44643辆汽车召回。


召回一:转向控制存隐患,福特召回部分探险者

null


因转向控制存隐患,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从2019年8月1日起,召回2012年11月22日至2017年1月24日生产的部分2013-2017年款进口福特探险者汽车,共计44333辆。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后车轮前束连接臂并调整车轮定位,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二:安全气囊存隐患,讴歌召回8辆进口RDX/ILX车型


null


安全气囊存隐患,让人第一想到的便是高田气囊,因售后维修驾驶员安全气囊时使用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部分2012年10月3日至2014年11月14日期间生产的2014-2015年款进口讴歌(Acura) RDX、2013年款进口讴歌(Acura) ILX HYBRID系列汽车,共计8辆。 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驾驶员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三:存在尾气催化转化器混装情况,奔驰召回部分进口GLE SUV、GLS SUV


null


因存在尾气催化转化器混装的情况,导致无法满足机动车排放标准及车载诊断系统的相关要求,可能导致车载诊断系统报警。奔驰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生态环境部联合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2016年2月29日至2018年10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GLE SUV和GLS SUV汽车,共计302辆。 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并免费更换正确的催化转化器,以满足机动车排放标准要求。

马曰:汽车召回月月有,从本周召回来看,讴歌只有区区8辆,这也确实算是一种责任了,当然销量少也是一个原因。其实在召回的这个问题上,到底是产品有质量还是企业有责任心一直是有争议的,但是从消费者长期的权益来看,这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险者
探险者
指导价:41.28-59.18万元
2.3T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28-59.18
中大型SUV
2.3T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