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新极光并不是捷豹路虎的“救命稻草”?

2019年08月05日 00:5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曾几何时,路虎一直都是SUV市场的明星品牌,强大的越野能力以及独特的英式风格,让其在国内圈粉无数。而2010年以进口方式进入国内的极光,凭借时尚运动的外观以及出色的性能,即便是以60万元的价格,再加上十万左右的加价情况,依然是一车难求,足见其在国内市场的热度有多高。截止目前,整个揽胜极光车系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超过80万台,成为路虎车系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

null



然而,好景不长。极光在国内经历了短暂的“蜜月期”后,就开始迅速下滑。老款车型在今年上半年的优惠已经高达20多万,但是其上半年的销量仅为2500辆左右,而在5月份的销量更是仅有30辆。值得关注的是,在7月31日国产全新揽胜极光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6款车型,均搭载了2.0T英杰力(Ingenium)汽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那么新车的到来会给捷豹路虎带来新的希望么?

null



产品诚意十足,但空间存在明显劣势

从产品力来看,新一代极光确实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惊喜。首先在颜值方面,新极光采用了最新的揽胜家族设计语言,狭长犀利的大灯配合倒梯形的蜂窝状进气格栅,颇有些“小星脉”的感觉,这也进一步迎合了年轻消费者升级换代需求。

null



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基本与现款持平,轴距相比之前增加了21mm达到2680mm,但是相比同级的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等依然存在较大的差距。这对于喜欢“大车”的中国消费者而言,显然没有多少吸引力。不过其全系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从而带来相比同级更加强大的越野能力。

null



null



而在内饰方面,新极光也进行了较大的升级调整,相比老款车型更加豪华并具有科技感。尤其是中控台采用了双触摸屏设计,即便是多功能方向盘也更换为触摸式设计,而仪表盘也采用了时下主流的全液晶形式。同时,极光首次采用了ClearSight Grand View技术,它能够将整个发动机舱变为透明,这样就可以显示车前180°视觉盲区的路面影响。

null



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发动机+48V系统,最大功率为183千瓦,峰值扭矩为365牛·米,与其搭配的还是一台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底盘方面,后悬架结构从之前的多连杆升级为H臂,在操控性能上得到一定的提升。同时据官方数据显示,全新揽胜极光的涉水深度可达600mm。

未来市场压力依然不小

虽然说新极光相比老款车型在颜值、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得到了不错的提升。但是从价格来看,其依然处于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等豪华一线产品的价格范围内,因此它也将与这些车型展开正面竞争。而很明显,BBA的品牌力要明显强于路虎,因此新极光要想在这块市场抢占一部分份额势必要拿出更多的诚意。

null



同时,虽然新极光与BBA的相关产品处于同一价格区间,但是新极光在配置方面依然存在严重的不足。例如消费者普遍喜好的无钥匙进入功能只有中高配车型进行的配备,其他部分车型只是选装;同时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全系不再配备膝部气囊,真皮座椅也仅仅只有顶配版本配备,这些进一步体现出新极光的不实在。

null



此外,此前路虎多款产品在国内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例如P400e、老款极光、星脉等都引发消费者的广泛投诉,因此这也大大影响了路虎的口碑,不免对这款新车产生品质问题的担忧。另外近些年捷豹路虎为了提升销量,采用了大幅降价的策略,很多消费者难免会担心新极光后期的保值率问题,毕竟新极光如果得不到好的销量预期,进行大幅降价有极大的可能性。因此在新车上市初期,消费者持币待购的现象依然会十分严重,而这也将进一步加剧新极光的市场压力。

null



写在最后

虽然说新路虎揽胜极光有了不错的提升,但是出于同一价位区间的BBA们也有不俗的吸引力。而随着路虎近些年在国内糟糕的质量保障、频发的投诉以及大幅降价影响的口碑,势必将影响未来新极光的市场表现。而如果真有想入手的,也建议再等上几个月,毕竟谁不想买一辆更具“性价比”的车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