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龙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亚洲龙卖不动怎么办?丰田:上2.0L,连蒙带骗

2019年08月05日 06: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你要问我今年的B级车市场什么中车型最火,那么我应该分析一下大众双雄还能不能反超雅阁,但如果你要问我今年的B级车市场中什么车型最失败,那我心中的答案就只有一个,一汽丰田亚洲龙

null



亚洲龙的销量对不起丰田的预期

如果按照当时亚洲龙还未上市之前的影响力来看,只要丰田产能跟得上,那么亚洲龙的销量就应该月销破万了,尽管丰田一贯的套路就是产能不足,但是4月份销量2741台,5月份销量3183台,6月份销量3324台这样的成绩会不会显得过于尴尬?

null



身一名汽车编辑,在亚洲龙未上市之前,每当身边有朋友问起我对亚洲龙会不会走丰田的加价老套路时,我都会拍胸脯保证道:不会,因为在B级车市场中,亚洲龙的竞争对手太多,上有高端BBA,下有日系三剑客,亚洲龙在这个价位区间的车型中不具备加价的实力,但是我也理解当时许多朋友们心中的顾虑,毕竟热销二字对于丰田来说就意味着加价的开始。

null



但是丰田却用实力打了我的脸,亚洲龙不仅加价,甚至推出的低配车型还没有现车,但我没有猜错的是,亚洲龙也因为加价等原因混成了如今的惨状,而且质量还饱受争议,关于亚洲龙大面积爆发的异响问题,都令我怀疑起了丰田品控,但我们今天要说的不是亚洲龙的销量和口碑,我们来谈谈即将来临的2.0L版本亚洲龙。

null



2.0L亚洲龙,是不是你期待的"丐中丐"

之前我写过一篇关于亚洲龙减配、定价问题的文章,我也说过关于亚洲龙20.88万的起售价并不算低,不过如今2.5L、混动版本亚洲龙销量不佳已成定数,2.0L版本的到来就要比预计的更快一些,而2.0L版本亚洲龙也显得意义重大,毕竟亚洲龙到底是会被盘活,还是会就此没落,就看丰田这一"哆嗦"了,可我要告诉你的是,2.0L版本的亚洲龙可能更不值得买。

null



首先我们先来谈谈关于2.0L版本亚洲龙的定价问题,对网传2.0L亚洲售价低于20万这一说法我深信不疑,毕竟2.5L丐版售价为20.88万,但各位也不要高兴的太早,我们不要忘了,亚洲龙本身的定位要高于凯美瑞,而凯美瑞2.0L版本的起售价就达到了17.98万,2.0L亚洲龙的售价最起码也要高于凯美瑞。我想19万的价格也已成定数。

null



但是问题又来了,2.5升版本亚洲龙仅仅贵不到2万,19万左右的售价,你也可以考虑混动雅阁,或者你也可以考虑2.0L豪华版的凯美瑞,在雅阁和凯美瑞之间,你不用考虑糟心的减配,2.5L亚洲龙动力也好了不少,那么选2.0L亚洲龙的理由在哪?

null



我知道19万的售价,对于一台B+级车显得诱惑力十足,但对于购买B级车的人来说,在乎的可不是那一两万的价格差距,19万的亚洲龙对于消费者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更低的动力,在配置上当然也会再度缩水,仅仅为了那长出一点儿的尺寸而放弃众多同价位车型的配置、动力等等优点,你认为值得吗?

null



亚洲龙的销量不佳在情理之中,我也理解丰田"吹嘘"亚洲龙的做法,捧自己的新产品也是应该的,可是亚洲龙可以吹自己的操控,也可以吹自己的运动,毕竟这都是一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我不理解为什么亚洲龙要吹豪华,如果亚洲龙非要说自己豪华,我觉得阿特兹都想给它一巴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亚洲龙
亚洲龙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27.98
中大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