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中国市场忍气吞声,倒不如退市逍遥快活,铃木的选择是对的

2019年08月05日 06: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许多人都说铃木退出中国市场是不是就意味着失败了,作为国内曾经一代小型车霸主,铃木的下场未免有些令人唏嘘,中国作为汽车销量第一大国,无数家车企都想从中分得一杯羹,尽管销量有好有坏,但谁都知道一时的销量不振,并不代表永远这样,诸如众多二线豪华品牌那样,能够出来一个雷克萨斯挑战BBA谁又能说在中国市场没希望,但在我看来,退市后的铃木应该比之前更快乐。

null



生于小型车,败于小型车

铃木"小车之王"的称号谁都不能怀疑,早些年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奥拓,羚羊等车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一台北斗星又成为了多少人的创业之星,便宜,耐用是对一台车的最低评价标准,但也同样是老百姓对一台车的最高标准,在我印象中,铃木的小车也几乎都是爆款。

null



但在2000年以后,国人的购车思想也在慢慢发生着变化,德国人将加长带到了国内,而在我们印象中,一台车的大小也基本决定了这台车的排面,国人对汽车尺寸过分的追求无疑是给了铃木当头一棒,而在近几年,随着众多合资品牌降低门槛,国产车进步明显,几万块买一台A级轿车再简单不过,本就愈发收窄的A0级市场面临合资,国产轿车的围追堵截基本没有了胜算,除了铃木以外,宝骏也同样深受其害。

null



是A0级市场没活路了?

对于国内市场来说,A0级小车的确越来越难混,铃木本就是以小车称霸,这无疑是掐断了铃木的未来,但国内A0级市场销量不佳、面临困境可不代表全世界都这样。以发达国家为例,迫于环保,交通等方面的压力,A0级小车几乎就像是必需品一般,而对于印度等收入水准较低的国家来说,廉价,耐用就等于一切。

null



事实也的确如此,铃木的销量主要来源于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印度这样的欠发达国家,而在印度汽车销量排行榜中,铃木也几乎包揽前十,两种经济状况完全不同的国家对车却有着相同的需求,小车之王铃木凭借这两种优势,就足以年年冲击全球汽车销量排行榜前十。

null



而在我看来,铃木放弃中国市场也是明智之举,在中国的微弱销量根本不足以支撑起铃木每年高昂的研发制造等等成本,并且铃木也需要承受外界的舆论压力,而放弃了中国市场后,铃木也可以抽出许多精力来专心应对热销市场,所以说铃木在中国退市后反而更开心了。

null



而在铃木失去了中国这一市场后,销量上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相反的是,2018年铃木销量微增1.2%,18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铃木的利润高达72.3亿,减肥瘦身后的铃木活的要比以前更洒脱,仅凭小型车和摩托车铃木就足以与众多车企抗衡,我想没人比铃木活的更自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