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将引入全新RAV4,或命名威兰达,是小号汉兰达?

2019年08月05日 09:16:01
分享到:

在国内,大众首创了一车两投的先河,也就是同一平台、同一级别的两款车分给国内两家合资公司分别取名生产,比如迈腾和帕萨特,如今,日系品牌本田丰田也开始了这样的套路,比如本田的雅阁和INSPIRE,丰田的雷凌和卡罗拉等,所以随着本田丰田的很多新车改款或者引入国内,双车战略在本田丰田的合资公司中,也将全面展开!

我们知道,目前丰田在国内的紧凑型SUV产品主要是一汽丰田的RAV4,也就是新改名的荣放,但是现款车型基本上已经到了这一代车型的末端了,我们即将迎来下一代车型,不过这一次,丰田准备将紧凑型SUV的热汤也分一点给广汽丰田,于是,在全新RAV4的产品引进上,一汽丰田生产的车型依然是RAV4荣放,而广汽丰田即将国产的车型将是WILDLANDER,中文名为威兰达,从产品命名来看,的确有可能是广汽丰田的新产品线,甚至有和汉兰达这款名车在命名上有传承的意思!

null

之前我们也曾报道过有关全新一代RAV4的整体情况,主要依据海外车型。全新一代RAV4在外形设计上的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更加的硬派,同时又有一些模块化的感觉,从之前已经亮相的全新RAV4官图来看,前脸方面,全新RAV4用到了两个类正梯形的造型,在进气格栅方面,用到了多个小镀铬横条形成的满天星设计,整体的立体感和力量感衬托的比较明显。大面积的黑色塑料前杠不仅看上去没有廉价感,在硬派感的营造上贡献居多。

null

全新RAV4在侧面上让我们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和现款汉兰达的外形有一点点相似,车辆舷窗尺寸较大。D柱也没有如现款产品那样上扬,而是在D柱上做了一个小小的黑色隔断,和尾窗相连。所以层面的造型更多地体现了设计的沉稳和大气。

null

内饰层面上,全新RAV4的变化非常明显,并且相对比较有针对性,比如尺寸较大的直立式悬浮中控屏,液晶仪表盘等等。从官方图片上来看,全新RAV4的内饰设计更加的精致,这种精致更多的体现在我们能看到的部分,那些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镀铬直线。同时在车辆的驾驶位和副驾驶位均配备了在汉兰达上已经出现的长槽式储物槽,而且在可视范围内,中控区域的储物空间也相对比较可观,所以全新RAV4在内饰设计上可能并不注重豪华,但却看重了精致感和实用性。

null

那么根据之前丰田几款产品的基本脉络,尤其是小型SUV产品奕泽和C-HR、雷凌和卡罗拉,基本上可以确定,如果全新RAV4在国内两家合资车企进行国产,那么广汽丰田的全新产品和一汽丰田RAV4的主要差别可能在整车设计方面,而且会很细微;尺寸、配置、动力等不会相差太大。

null

在动力层面,海外版本的全新RAV4将用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的动力配置,并且还有一款2.5L混动车型。目前我们还尚不得知国产车型的动力配置,但是根据丰田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和习惯,到了国内,相信会增加2.0L自吸发动机+6AT作为低配动力组合。

null

所以国产之后,广汽丰田也有望在紧凑型SUV分一杯羹,而威兰达的命名,更容易让我们想到汉兰达,当然这也算是家族化命名的延续了,当然也能填补广汽丰田在SUV领域的一块短板,希望未来这款“小号汉兰达”延续汉兰达的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