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雅阁王”是个什么鬼?原来是这款车,这热度蹭的雅阁都不得不服

2019年08月05日 09:16:01
分享到:

我们之前一直在说一个观点,就是中国的汽车经销商可以为了销量不择手段,比如为了销量诋毁竞争对手;或者说强行给自己售卖的品牌和车型安上本不拥有的品牌和产品属性,比如之前宝沃经销商强行套BBA的瓷,将宝沃品牌和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德系豪华品牌放在一起,合称德系豪华品牌四强,搞得宝沃厂商到现在还在背黑锅,所以我们一直有一个观点,对于中国的汽车经销商来说,颠倒黑白是常事,无中生有是基本功!

null

当套瓷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本田这种优势日系品牌身上是一个怎样的体验呢?我们知道,东风本田之前引入了一款全新的中级车产品—INSPIRE,这是一款接近5米的大车,整体的性价比表现也还不错,但是销量却很不如意,上半年,最低销量只有1470台,最高月销量只有5038辆,而对面的广汽本田雅阁,整体产品力其实和INSPIRE相差不大,但是销量却高得可怕,已经数月成为合资品牌中级车的销量冠军,最高月销量超过了2万辆,是INSPIRE的4倍!同样的本田中级车,销量差距也实在太大了!

null

全新雅阁上市之后,很多竞争对手都在寻找雅阁的软肋,比如海外版的2.0T+10AT版本车型,没有进入国内,1.5T+CVT版车型的动力不行等等;反正很多各自品牌的中级车产品一上市,雅阁就“慌”了、就“凉了”,就遇到强大“劲敌”了,不过尽管如此,雅阁的销量依然强劲并且一骑绝尘,让很多竞争对手颜面扫地!

null

那么既然硬刚雅阁不成,那么是不是可以来一次降维打击,在名字上压制住雅阁呢?我们都知道,INSPIRE的车型名是直接引入,并没有一个类似雅阁这样朗朗上口的中文名,所以其实很多人都读不懂这个名字,那么怎么办呢?有些经销商自然就起了歪心思,既然INSPIRE和雅阁都是本田的中级车产品,INSPIRE的车长尺寸还要比雅阁大一点,那么索性我们就就叫它“雅阁王”吧,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当年的捷达王,雅阁王不仅能蹭到雅阁的热点,听上去还能压上雅阁一头,这不就是经销商们一直寻求的新名字吗?

null

你还别不信,虽然东风本田厂商方面并没有公开说INSPIRE可以被称作是“雅阁王”,毕竟厂商多多少少还是得要点脸的,但是经销商可就不管这些了,怎么能卖得动车就怎么来,于是INSPIRE摇身一变就变成了雅阁王!

猛地一听雅阁王,我还以为是讴歌的TLX-L呢,毕竟广汽讴歌作为和广汽本田同属一家的豪华品牌,现在销量不济,偶尔蹭一下雅阁的热度,也能够理解,肥水不流外人田么?但是如果这个名字成为竞争对手压制本品牌产品的行为,那就另当别论了!所以其实如果东风本田的经销商任由这样的名号传播在外,广汽本田完全有理由起诉这些经销商,或者直接起诉东风本田,毕竟对于这种行为,厂商怎么可能不知道,只不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

null

当然了,本质上来讲,雅阁和INSPIRE算是各有所长,INSPIRE偏向运动,雅阁更加注重沉稳,在内饰上两者的区别也很小;动力层面基本也差不对,一样的混合动力,一样的1.5T+CVT,只不过雅阁引入了177匹的低功率1.5T发动机。但是相比于热销的雅阁,INSPIRE的整体优惠更大!

null

雅阁、雅阁王,傻傻分不清楚,东风本田经销商这一波热度蹭的,我们始料未及,INSPIRE变成了雅阁王,照这个趋势下去,UR-V就是冠道王了?现在想想,如果当时东本能给INSPIRE取一个朗朗上口的中文名,现在就不费这个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