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SUV被喊作叫花子车,你碰到过的汽车鄙视链有多狠?

2019年08月05日 11:22: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保时捷女怒扇奇瑞男的事件虽然已经从大家的视线中渐渐淡出,但保时捷女的一句话却再次揭露了一个残酷的事实,其下车后在与奇瑞男的争执中,曾怒骂奇瑞男开了一辆叫花子车。

保时捷女满脸的嫌弃和高亢的吼声中不难发现,这位保时捷女侠深深的鄙视着开奇瑞的人,江湖上消失已久的汽车鄙视链再次出现。

<a href=奇瑞SUV被喊作叫花子车,你碰到过的汽车鄙视链有多狠?"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BD5C0F0309578028BD6460AC59C534F6B96422F_size20_w640_h365.jpeg"/>

曾几何时,开进口车的瞧不上开合资车的,开合资车的又瞧不上开自主车的。要从品牌上来划分,大概是这样的:开奔驰宝马奥迪的瞧不上开大众的,开大众的看不上开本田丰田日产的,开本田丰田日产的又看不上开别克雪佛兰的,开别克雪佛兰的又看不上开现代起亚的,开现代起亚的又看不上开吉利奇瑞长安长城的……

当然了,由于区域不同,鄙视链条的某些品牌的顺序要做个调整,比如在南方大部分地区,开本田丰田日产的就看不上开大众的。不管你承认不承认,这种鄙视链始终存在于社会当中,保时捷奇瑞之间显然隔了太多的品牌,完全不是一个层级,因此保时捷女咆哮出“叫花子车”也就没什么稀奇的了。

<a href=奇瑞SUV被喊作叫花子车,你碰到过的汽车鄙视链有多狠?"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95105C37067AC549028BB6BAA3CF8F4AA5C7D44_size29_w421_h546.jpeg"/>

在当前社会,似乎只有金钱才能够衡量一个人是否有能力、是否成功,从这个角度看的话,保时捷女显然是很有能力的、是成功的。于是在碰到自己不顺心时,可以怒骂他人、怒扇他人。

当然了,这次被反扇应该是个意外,在保时捷女之前的种种行为中,基本上都得逞了,过往的成功助长了保时捷女的气焰,其内心放松警惕、没有戒骄戒躁是造成自己被暴扇的根本原因。

虽然保时捷女结结实实的挨了一巴掌,但与数月前的昆山宝马男被反杀相比,保时捷女还算是幸运的。

<a href=奇瑞SUV被喊作叫花子车,你碰到过的汽车鄙视链有多狠?"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13E57FE1D93D0C13D5D73C1B1740330DF85C71C_size10_w471_h162.jpeg"/>

有位文豪说过,别装逼,装逼遭雷劈。

不可否认,不同品牌的车在价格上确实千差万别,不同人的消费能力也不相同,车最多也就和经济能力有关,和车主的人品素质毫无关系。

至于汽车鄙视链,即便是强如茶哥也经常会收到嫌弃的目光,茶哥喜欢雅阁的舒适静谧,也喜欢奥迪的科技动感,所以茶哥的座驾是一辆雅迪,不但有真皮座椅更有立体天窗,但即便如此也难逃被鄙视的命运……其实不止是茶哥,大部分朋友都遇到过这类事情:

<a href=奇瑞SUV被喊作叫花子车,你碰到过的汽车鄙视链有多狠?"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8EB6FE4F85F3746947DE4E6F36F682E797880D15_size25_w623_h236.jpeg"/>

<a href=奇瑞SUV被喊作叫花子车,你碰到过的汽车鄙视链有多狠?"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8A6AE6F466B0FED32D3034E049261A4039D4C16_size33_w620_h317.jpeg"/>

<a href=奇瑞SUV被喊作叫花子车,你碰到过的汽车鄙视链有多狠?"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A8BA9074C818431FE8EBFEB443374B1883413E5_size18_w641_h196.jpeg"/>

<a href=奇瑞SUV被喊作叫花子车,你碰到过的汽车鄙视链有多狠?"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6A9A87D0425EA431961E7367C892990EF3B74EF_size27_w625_h240.jpeg"/>

说到这里,再提一个茶哥朋友的事儿。朋友最早买了一辆江淮7座车,一家外出旅游正好用。

开了一年半,后来有一亲戚结婚,帮忙过去接亲团,夏天着车开空调坐着几个伴娘,然后几个亲友团硬是让朋友把车上的人叫下来,很轻蔑的说:面包车不载货载什么人!

朋友私下跟茶哥吐槽:这种人md如果让他开bba 还不飞天啊?真的活久见!

<a href=奇瑞SUV被喊作叫花子车,你碰到过的汽车鄙视链有多狠?"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A0E66C7F1A2DD36829FBCFA9F0EE107BE46FF6B_size98_w425_h425.gif"/>

其实车本身就是个工具,开着奔驰苦逼还贷款、舍不得加油的人也不是没有,茶哥身边就有个身价千万开着破桑塔纳到处瞎溜达的土豪。

所以说开什么车只不过是自己的喜好不同罢了,完全谈不上其它任何事情,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汽车鄙视链的事情,如果有的话不如右下角留言,大家一起分享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