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5.34米,纳瓦拉同平台,3.0T+7AT,7.9秒破百,奔驰皮卡恐停产

2019年08月05日 11:40: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此前,梅赛德斯-奔驰推出过基于日产纳瓦拉平台的X级皮卡,正式宣布进军皮卡领域。显然,在高端皮卡方面,受到福特猛禽的影响,奔驰可谓是自信满满。但就最近海外媒体的曝光来看,由于本身较高的成本和销量的乏力,母公司戴姆勒目前正向梅赛德斯-奔驰发出警告,未来很有可能停产该车型。

null

性能表现不俗,直接对标福特

奔驰X级皮卡的尺寸相当巨大,整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340/1920/1819mm,轴距为3150mm。得益于其搭载的3.0T V6柴油发动机和7速自动变速箱,该车可在7.9秒内实现破百,并拥有258匹的最大马力和205km/h的极速,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奔驰X级整体的性能表现不俗。

null

同时,得益于222mm的离地间隙、45°的攀爬角度以及600mm的涉水深度,奔驰X级皮卡的越野性能也相当不错。目前其在海外的售价为37,294欧元,直接对标福特Ranger等车型。

null

使用日产平台,召回事件频发

作为奔驰雷诺-日产联盟合作的车型,奔驰X级皮卡使用了和日产纳瓦拉相同的平台,传统的梯形框架使得两车通用了不少零件。除了一些奔驰的设计语言以外,本身车辆的部分线条也能看出其与纳瓦拉的关系。当然,由于本身奔驰对于X级更高的定位,因此X级皮卡的成本更高,过高的售价,也使得其销量表现乏力。

null

当然,导致戴姆勒萌生停产想法的起因,恐怕与此前几次的召回事件有关,该车召回的原因包括脚步空间照明灯有可能会产生松动从而卡住刹车踏板等,连续多次的召回,导致奔驰X级的口碑迅速下滑从而影响销量,过高的定价和日产的平台,也让这一车型难以成为奔驰在皮卡领域的市场代表。消费者普遍认为其还是一辆高配纳瓦拉,而且这也相当不利于后续车型的换代。

null

市场表现乏力,或将面临停产

随着现如今愈发严苛的排放体系,再综合其在全球的销量表现(奔驰在在欧洲、澳大利亚和南非市场上仅销售出了1.67万辆),戴姆勒或将该车型停产。特别是在近13个月中,戴姆勒已经第四次调低其利润预期,并将预留更多的资金用于应对监管部门对柴油排放的监管。此前车辆召回事件的处理,也需要不少资金,因此停产奔驰X级也在意料之中。

null

本身,雷诺-日产联盟内部的斗争,也很有可能导致了这次X级的停产,诸多信息也都在表明,日产已经逐渐摆脱雷诺控制。皮卡领域对于奔驰而言也是可有可无,至于未来X级皮卡到底何去何从,还得等到官方发布消息才能知晓。

null

小结:奔驰X级皮卡只是奔驰附和其他市场的产物,采用日产平台一方面是为了节约开发成本,另外一方面也表示了其试探性的态度。毕竟,在全球的大趋势之下,SUV和轿车领域才是奔驰拿手的地方,X级皮卡的停产,显得无足轻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