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混战大浪淘沙,2019年哪家品牌能立于不败之地?

2019年08月05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9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增速创历史新低,企业年度销量目标完成率不足3成,上汽集团、吉利汽车等核心企业,纷纷下调年度销量目标。未来,市场竞争加剧,一方面,汽车消费升级持续推进,吉利、悦达起亚等以低端产品为主的企业将面临较大压力;另一方面,豪华品牌企业加快产品国产化,压力将传导至上汽大众、广汽本田等合资企业,正所谓“大浪淘沙”,企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一定要在品牌和产品上狠下功夫。

2019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销量1000.2万辆,同比下滑14.0%,创历史新低。企业年度目标完成率不及3成,但不同企业市场表现差异较大:本田丰田等日系厂商,目标完成率超50%,表现抢眼;大众、通用五菱等龙头厂商,目标完成率居中;福特、神龙等美系、法系厂商,目标完成率垫底。

null

下面,我们将挑选部分重点企业,针对其目标完成及市场表现情况,逐一进行分析:

上汽大众:半年度销量NO.1,年度目标完成率43.3%

上半年,上汽大众销量92万辆,同比下滑9.9%,年度目标完成率43.3%,市场表现好于整体市场。上汽大众凭借朗逸、桑塔纳等轿车市场核心产品,成为首个年销量超过200万辆的企业,即使在2018年整体市场下滑情况下,仍实现了同比增长。

null

上半年,上汽大众虽销量同比负增长,但其在SUV市场产品布局完善,未来增长只是时间问题。2018年,途岳、柯米克等全新SUV上市;2019年,T-CROSS、途昂X等全新SUV上市,SUV销量贡献将弥补轿车市场销量下滑,成为上汽大众新的销量增长点。

null

广汽本田:年度目标完成率NO.1,年度目标完成率55.2%

上半年,广汽本田销量40.1万辆,同比增长16.1%,年度目标完成率60.3%,领跑整体市场。

广汽本田凭借飞度、雅阁等轿车市场核心产品,表现异常抢眼。雅阁市场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以11.2万辆成绩位居中型轿车榜首位置,上半年为东风本田贡献了4万辆销量。

null

上半年,广汽本田在SUV市场表现不尽人意。缤智、冠道等核心产品,销量均出现下滑,且月均销量未突破1万辆大关,广汽本田在SUV市场短板逐步显现。未来,受限于产品数量及SUV表现较弱影响,广汽本田较难取得新的突破。

null

吉利汽车:自主品牌销量NO.1,年度目标完成率47.9%

上半年,吉利汽车销量65万辆,同比下滑15.0%,年度目标完成率47.9%。凭借缤瑞、缤越等次新品销量贡献,吉利汽车下滑幅度优于整体市场。经历前几年高速增长,吉利汽车2018年销量突破150万辆,站在了能够与合资品牌较量的高度。但其高速增长不具可持续性,前不久,吉利汽车将2019年年度销量目标由151万辆下调至136万辆。

null

上半年,吉利汽车市场表现不及预期。帝豪GL、帝豪GS等核心产品,受缤越、缤瑞等同质化产品竞争影响,销量下滑超40%;另外,远景S1、远景等低端产品,销量持续萎缩。未来,随消费升级持续推进,吉利汽车势必面临一段调整期。

null

长安福特:半年度目标完成最差NO.1,年度目标完成率16.2%

上半年,长安福特销量7.5万辆,同比下滑67.0%,年度目标完成率16.2%,堪称行业最差。福睿斯、翼虎等全线产品均大幅下滑,长安福特在下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曾经年销境界百万辆,产品更新换代慢及对消费者需求把握不准确,最终,长安福特只能自食其果。

null

上半年,福克斯、福睿斯等换代产品陆续上市;下半年,翼虎、锐界等换代产品将上市;且林肯加快国产化进程,首款国产化豪华车也将上市。未来,福特销量下滑趋势可能得以扭转,不过当下的福特,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null

结束语:

国内汽车市场经过前几年高速增长,短期增速下滑在所难免。2019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增速创历史新低,企业年度销量目标完成率不足3成,上汽集团、吉利汽车等核心企业,纷纷下调年度销量目标。未来,市场竞争加剧,一方面,汽车消费升级持续推进,吉利、悦达起亚等以低端产品为主的企业将面临较大压力;另一方面,豪华品牌企业加快产品国产化,压力将传导至上汽大众、广汽本田等合资企业,正所谓“大浪淘沙”,企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一定要在品牌和产品上狠下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