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万买丐版丰田RAV4还是本田CR-V?这款中型SUV没准更合适!

2019年08月05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车圈一直流传着这样的段子:带着4万的预算看奥拓,然后想着加4万能买个帝豪;去看帝豪的时候想着再加4万能上卡罗拉;后来一想12万都花了,丐版奥迪A3也就是再加2、3万的事儿。最终在不断增加预算的选车过程中,奥拓就变成了奥迪

null


这个段子一方面展示了大家在选车过程中的纠结,往往差个3、4万就差了一个档次;另一方面也在告诉我们,买车时的预算可不能随便加,不然永远没有上限。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如果只有16万的预算上限,想要购买比较实用的SUV,应该怎么选呢?

null


null


说起16万元的实用SUV,很多人想到的可能是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这两款车在国内市场打拼多年,销量表现一直位列合资紧凑级SUV前几名,相信大家对于它们的产品力已经有所了解。虽然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有不少优点,但是16万的预算上限只能勉强买到它们优惠完的自动挡最低配车型,比如丰田RAV4荣放2019款 2.0L CVT两驱都市版和本田CR-V 2019款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那么对于预算上限只有16万的朋友来说,这两款车是否真的合适呢?且听小智分5组优缺点为你好好分析分析。

null


不可否认的是,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的品牌认知度较高,16万买它们的入门车型在品牌上也算过得去。但是如果换一种角度思考,品牌力也就意味着品牌附加值,16万有多少钱花在了车标上不敢妄言,毕竟那是信仰。

前面说到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的销量好,保有量高,同时也就意味着这两款车失去了个性,很多人都是抱着“从众心理”购车。但是对于有个性追求的消费者来说,车辆的造型设计也很重要。

null


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的质量口碑较好,小智认为应该分两方面来看待。一方面日系车在造车方面确实颇有造诣,另一方面如果仔细翻看这两款车的配置表,特别是中低配车型,过于朴素的配置水平对于低故障率的帮助不会小。

很多人会说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的实用性强,从而忽略了它们档次感差、配置低、科技水平弱等缺点。在小智看来,如果能够做到实用性和档次感的兼顾,无疑是更好的方案。

null


较低的养车费用也是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引以为傲的优点,但是这其中也经不起太多的推敲。比如丰田RAV4荣放的2.0L发动机略显老旧,匹配CVT变速箱在动力方面毫无激情可言,唯一拿的出手的可能就只有省油耐用了;而本田CR-V兼顾了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但是1.5T地球梦发动机的保养间隔仅为5000km,每次保养还需要使用燃油添加剂,其实在保养费用方面也算不上亲民。

null


在分析了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的优缺点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它们16万元的丐版车型配置到底有多素?无前/后雷达、无倒车影像、手动织物座椅、塑料方向盘、卤素大灯、手动空调,而丐版RAV4荣放更是连天窗、定速巡航、车载蓝牙等配置都没给。仔细想想,16万元买到的是这样的配置,真的值得吗?

null


null


那么16万元有没有比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更好的选择呢?中国品牌经过不断的发展,推出了许多颇具竞争力的SUV车型,小智认为与其花16万元勉强去买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的乞丐版车型,倒不如将目光放在一些优秀的中国品牌SUV新车上。比如近期上市的上汽MAXUS D60,售价区间为9.38万-16.78万元,让我们来看看它有哪些亮点?

外观大气有面子

null


null


从外观来看,上汽MAXUS D60可谓是设计感十足。点阵式中网、分体式大灯、刀锋式轮圈、回旋式D柱线条、贯穿式LED尾灯让它看上去更显档次,圆润饱满的车身轮廓和灵动有力的车身线条营造出敦实厚重的视觉效果。相比之下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的外观设计略显单薄,当然这也是不同品牌设计理念上的差异,具体谁更耐看因人而异。

内饰豪华有里子

null


内饰质感的营造上,上汽MAXUS相比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大面积的皮革包裹、双色拼接的内饰配色、平底式的运动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英寸智能中控大屏、航空式自动档杆、翻毛皮座椅材质都让上汽MAXUS D60的车内看上去更具豪华感。

空间尺寸无压力

null


不同于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上汽MAXUS D60定位于中型SUV,这一点从它的车身尺寸数据中就可以看出。相比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上汽MAXUS D60的长度和轴距都领先了至少100mm,宽度和高度也更有优势。这不仅使得上汽MAXUS D60的视觉效果更加大气,也保证了它充足的车内空间。

null


首先在座椅布局方面,上汽MAXUS D60支持“2+3”、“2+2+2”和“2+3+2”共三种座位形式,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从上图中可以看出,上汽MAXUS D60的第二排腿部空间比较宽裕,后排地台几乎纯平,充分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并且上汽MAXUS D60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靠背角度调节和4/6比例放倒,空间拓展性较强。相比之下,不支持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只提供5座布局的RAV4荣放和CR-V在空间方面不占优势。

动力系统有亮点

null


动力方面,上汽MAXUS D60提供了1.3T+6MT和1.5T+7DCT两种规格可选,全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代号为15E4E的1.5T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已经被广泛运用于上汽旗下的多款车型,比如热销的合资中型SUV别克昂科威就采用了这套动力系统,无论是实际口碑还是市场保有量都能让人放心。考虑到选择自动挡车型的消费者较多,下面小智对上汽MAXUS D60 1.5T和丰田RAV4荣放2.0L、本田CR-V 1.5T的动力参数进行了比较。

null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上汽MAXUS D60的1.5T发动机在最大扭矩和最大扭矩起始转速方面更有优势,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直接有效的换挡反应,实际驾驶起来更加干脆利落。丰田RAV4的2.0L发动机参数较弱,燃油经济性是它最大的优势。本田CR-V的1.5T发动机综合性能更好一些,不过CVT变速箱很难让它与“激情”二字挂钩。

配置水平有惊喜

null


配置是上汽MAXUS D60的强项所在,如果裸车预算上限16万元,已经可以买到上汽MAXUS D60的顶配车型,而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只能勉强买到优惠完的乞丐版车型。相比之下,上汽MAXUS D60多出了数十项高级配置,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在配置环节输得毫无悬念。

null


null


通过上面全方位的分析后,想必大家对于上汽MAXUS D60的产品力已经了然于心,它在外观、内饰、尺寸、空间、动力和配置方面都可圈可点。不过有人还是会纠结,16万元的上汽MAXUS D60配置虽高,但是很多配置对于自己来说不是必需,如果能将自己不需要的配置折算成现金,那就再好不过了。虽然裸车预算的上限是16万元,但是如果花更少的钱就能满足自己的需要,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拒绝。

null


“C2B高度定制化”是上汽MAXUS的一大特色,找到微信公众号“我行MAXUS”,点击右下角“我的MAXUS”,进入“蜘蛛智选”界面,即可对上汽MAXUS D60进行个性化选配。很多人可能对上汽MAXUS的“蜘蛛智选”还有些陌生,它是一个高度定制化的选配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蜘蛛智选”对车辆的动力、座椅布局、外观样式、车身颜色、内饰材料、安全配置、科技配置、舒适配置等等进行全方位的定制。

null


大到发动机、变速箱类型,小到座椅上的刺绣图案都能按照消费者的需求进行选择。“喜欢的全部加满,不爱的统统不要”是对上汽MAXUS“蜘蛛智选”最好的诠释。为此小智根据自己对于日常用车的实际需求,参考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的配置水平,通过“蜘蛛智选”为自己也定制了一台上汽MAXUS D60,下面一起来看看小智定制的上汽MAUXS D60需要多少钱?

null


最终经过多个环节的选配,小智专属的上汽MAXUS D60已经生成。在选择了1.5T+7DCT动力系统、勃朗白色车身、真我本色套装、全LED大灯、高级皮质座椅、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贯穿式侧气帘、前/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数显式胎压监测、主/副驾驶电动座椅、盯盯拍行车记录仪等小智认为比较实用的配置后,最终这台车的售价仅需11.89万元,相比16万元的预算上限足足低了4万多元。而且单从配置水平来看,这台11.89万元的上汽MAXUS D60已经超越了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的中高配车型。

null


null


不可否认,选车一直是一件令人纠结的事儿,选车前定好自己的预算上限很重要。16万元的预算上限,只能买到丰田RAV4本田CR-V的丐版车型,多少会让人觉得有些不值。上汽MAXUS D60的顶配车型仅需16万,而且在“蜘蛛智选”的加持下,不需要的配置都可以折算成车价减免,真正将每一分钱都花到实处。16万的预算买高品质SUV,上汽MAXUS D60值得一试,你的车选完要花多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