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帮你选车】同为大7座MPV,奔驰V-Class和大众迈特威买哪个?

2019年08月05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null

最近有同学给我们留言,想要在福建奔驰V-Class和进口大众迈特威之间娶一个回家,其实这两台车各自都有优点,同样也夹杂着不足,今天我们就来好好品品这哥俩儿。

大众迈特威

null

4904*1904*1970mm

轴距:3000mm

迈特威的外观第一眼看上去显得很沉稳,感觉像个四四方方的大盒子。从中网到前杠全部采用横向饰条贯穿左右,整个车身没有一丝多余的线条。再看看迈特威的侧窗,那夸张的尺寸都快赶上高铁的窗户了。17英寸双色轮毂样式挺动感,但尺寸配合如此高大威猛的车身,就显得有点渺小了。

内饰“很大众

null

熟悉大众品牌的同学一定知道,大众对于内饰的设计一直秉承“中规中矩”四个大字,正如咱们要聊的迈特威一样,内饰风格好像不太像现如今科技化时代的产物,整体显得很古板,虽然各个按键的布局很合理,但总感觉让人提不起兴致驾驭它。中控的小屏幕、大众全系都在用的方向盘,还有那对儿传统的数字指针仪表盘,感觉只有戴着手串端着茶缸子的中老年车主才会喜欢。但话说回来,这才是你熟悉的大众,虽然内饰不会给你太多惊喜,但操作简单方便实用一直备受很多车主们的喜爱。

空间多变“小能手”

null

如果说中控台的设计是迈特威的减分项,那么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倒是可以搬回不少印象分。座椅没有想象的那么柔软,但坐起来的感觉还算舒适。第二排虽然不是航空座椅也不带腿托,但可以360度无死角旋转,配合中间可自由升降的小圆桌,想要在车内开个简短会议组局打会儿扑克可不是一般7座MPV能做到的。而且迈特威二、三排的座椅下面都有超大的储物盒,这个设计既巧妙又贴心,要知道衡量一台MPV是否合格,不能只看乘坐的舒适性操控性储物空间的便利性也同样很重要。

动力“足够用”

null

迈特威搭载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50N·m。话说,迈特威整体开起来的感觉还不错,变速箱的升降挡也很积极,只是在堵车状态下,车辆走走停停的时候,变速箱会产生很明显的闯动。另外,后桥减震有些硬,过个沟坎,第三排的乘客会感觉非常颠,舒适性有所影响。

还有一个小尴尬,由于迈特威的身高接近两米,每当驾驶着它途径带限高的地下车库,你的小心脏就会砰砰砰的乱跳,生怕刮花车顶。据4S店保险定损员称,大众迈特威走保险修车最多的部位就是车顶,所以想要开它下地库,还需格外注意啊。另一方面,迈特威还提供了四驱版本,同级少有,这算是它的一个卖点。

奔驰V-Class

null

5140*1928*1920mm

轴距:3200mm

看完平庸外观的迈特威,再来看看相对年轻的V-Class,车头比迈特威往前探出不少,感觉很像“和谐号”有木有。整车线条笔直流畅,两侧的电滑门开口也超大,这让乘客上下车很方便。同为17英寸轮毂,但样式没有迈特威的好看,如果能有个AMG风格的轮毂那就完美了。

内饰主打“温馨风”

null

坐进V-Class的车内,上深下浅的配色会让中控台和整个车内氛围变得温馨很多,但大面积的桃木饰板多少还是夹杂着一丝老气。三幅式的方向盘尺寸刚好而且握感也不错,圆形的出风口造型让人不免想起C级和GLC。V-Class的座椅材质比起迈特威来说算是柔软的,而且坐姿也很高,要知道开这种大车出门,高景观的坐姿还是很有必要的。再来说说奔驰的这套车机系统,界面虽不算先进,但操作起来一点也不繁琐,如果你之前开过其他奔驰车型的话,这套车机系统对你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

null

俗话说的好“宝马,坐奔驰”,要说会享受,还得是散发着星辉光芒的大奔驰啊。你瞅人家那第二排“大航空座儿”,不仅宽大舒适,还能提供通风加热以及按摩的功能。甭说坐着它跑长途了,哪怕节假日走亲访友坐在第二排,再把腿托那么一支,保证让你一上车就能睡个安稳觉。

话说回来,你也不必总羡慕第二排的航空座椅,V-Class的第三排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没有那么局促,一家老小集体出游再带上行李也不用担心无处安放。当然了,如果你想让第三排乘客的坐姿也能得到充分舒展,贴心的V-Class还能提供长轴版车型供你选择。

动力足 油耗高

null

动力方面,V-Class同样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50N·m。单从功率数据来看,V-Class比迈特威多了5kW,但实际开起来感觉并不明显。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很聪明,而且闯动也会比迈特威小很多。

但V-Class在隔音方面做得稍显不足,高速行驶时风噪和胎噪很容易就传进车厢里了。但最让车主们苦恼的是,这家伙的胃口是真的好,市区里通勤的油耗基本在12~15升左右,虽然这和每个人的驾驶习惯跟方式不同,但看一眼表显的综合油耗也是够吓人的。

null

文章的最后,如果你想买这两台车,我们建议你可以在售价57.98万元的V260尊贵版50.98万元的迈特威四驱探索版进行选择。综合评定下来,两台车都各自带有闪光点,V-Class外观时尚、内饰豪华,迈特威造型稳重、空间灵活多变。根据你所在的城市不同,两台车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你可以到当地的经销商去试驾感受一下,希望能找到真正适合你的那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