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0万能买来多少配置?试驾新款东风风行T5

2019年08月05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各大车企纷纷推出主打家用属性的紧凑级SUV,以进一步扩大自身的市场份额。对于消费者而言,性价比是影响购车的一个重要因素,其次,咖哥觉得还有一个最大的诉求便是"大"。近期,我们刚刚试驾了来自东风风行的这类产品-新款东风风行T5,它的预售价区间为6.99-9.99万元,面对这款不到10万元的SUV,我们能买到什么?

null

外观设计亮点

近些年来,中国品牌紧凑型SUV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大尺寸、高配置、高性价比的多重需求,此外,凭借着可观的空间和不错的通过性,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关注,而风行T5就是这样一款面向车市新需求的车型。

null

新款风行T5在外观上相比现款有一定的变化,新增了红黑/黑白两种颜色组合的套色车身,前进气格栅尺寸变小,上方的镀铬饰条延伸至灯组内部,下方镀铬与LED日间行车灯相连,让前脸的整体感更强,并且中网取消 "n"字形镀铬装饰,看起来更加简洁精致。

null

大灯造型有了比较大的改变,由原本的箭矢形LED日间行车灯改为造型更加犀利的回旋镖式造型,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具辨识度,大灯仍采用卤素光源,并且近光灯带有透镜。

null

车身侧面造型与老款基本相同,流畅的腰线贯穿前后车门,尾部还有一个上翘的扰流板,此外,新款风行T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分别为4460/1820/1720mm,轴距为2720mm,这个尺寸在同级车型上也算是数一数二。

null

采用双色铝合金的花瓣样式轮圈,进一步与整车设计相匹配。

null

新款风行T5车尾的整体造型轮廓与现款车型基本相同,只是在贯穿式尾灯下方增加了纯黑色面板,让车尾多了一些运动元素,同时也让风行"FORTHING"的英文字母变得更加显眼。

null

另外,车尾下部保险杠也更换了全新样式,雾灯下移,并且连接两侧雾灯中间增加了一条镀铬饰条,与车头日间行车灯形成呼应,咖哥觉得比现款更加立体好看。

null

贯穿式示宽灯与刹车灯也采用LED光源,但其它如转向灯、倒车灯则依旧使用卤素光源。新款风行T5单从外观上来看前脸及车尾还是发生比较明显的变化,变得更加年轻运动内敛一些。

内饰配置表现

要说外观有一些改变的话,那么内饰则维持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造型有层次感,采用了大面积搪塑软质材料与缝线的组合,让内饰拥有了一个不错的质感,而且咖哥试驾的是一台新车,车内也有没有任何异味,这一点给个好评。

null

null

采用了一块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比较清晰,内容也比较丰富,只是在阳光下仪表盘两侧的反光现象比较明显,偶尔会影响到信息获取。

null

平底四辐式方向盘的三九点处有很好的人体工学设计,握持手感不错,支持上下两向调节,左右多功能按键可对仪表、多媒体进行设置。

null

中央区域这块12英寸的中控液晶触摸大屏为内饰带来了一定的科技感,显示效果不错,触控也比较灵敏,偶尔会出现卡顿,搭载由东风和腾讯共同开发的Future Link3.0车联网系统,支持在线导航、QQ音乐、蓝牙电话等多种功能。

null

并具备语音控制功能,可对导航、音乐及多种车辆车窗开关闭等功能进行操控。

null

中控下方为一排采用"钢琴式"按键设计,看起来也很有质感,并还配备有电子手刹及AUTOHOLD功能。

null

新车依旧使用黑红双色设计座椅,看起来也十分动感,座椅的填充物很充实,包裹性也不错,只是腰部支撑过于突出,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而副驾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

null

后排座椅的填充物比前排略硬,并带有中央扶手,乘坐舒适性和前排表现相当,皮质材料上的菱形纹理让它看起来很上档次,但是座椅靠背不支持调节角度。

null

而且后排中间还带有独立空调出风口,地台隆起也不是很明显,还是充分考虑到了后排乘车长度驾驶舒适度。

null

此外,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进行放倒,后排座椅全放倒后,能够形成全平的后备箱地板,这样的车型就不多见了,而515L-1560L可变调节的全平地板后备箱,在装载一些超大行李时,拥有同级车型有一定优势。

null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新款东风风行T5提供1.6L和1.5T两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最大扭矩为151N·m,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而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最大扭矩为230N·m,相比现款车型参数有一定提升,并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在驾驶操控感受方面咖哥重点说下1.5T动力表现,底盘结构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属于同级别主流组合。

null

日常驾驶环境当中,新车表现的还是相当稳健,沉稳的油门调校让动力输出很好控制,动力输出比较线性,而这个1.5T动力也不会让你感觉到动力不足的现象,不过咖哥实际体验在高速路段,动力爆发力表现不算突出,想要进行加速超车时,你需要提前稍微深踩下油门踏板才行。

null

变速箱整车行驶换挡逻辑比较清晰,日常缓加速时升挡也比较积极,6挡急加速时深踩油门后变速箱能够迅速降3挡,以获得相对更大的动力输出,平顺性保持的不错,换挡速度也令人咖哥满意。底盘调教属于舒适风格,悬挂应对路面大部分颠簸都能够进行充分过滤,但是当通过较大障碍物时能够感受到悬架的韧性,而转向时保证了一定的支撑性。

null

在车内噪音控制表现上,新款风行T5在60公里时速时噪音仅为61分贝,即使在120Km/h时速高速行车时,车内静音效果仍控制的很好,除了少数风噪外,发动机及底盘噪音都不是很明显,此外,方向盘属于家用SUV的调校风格,更注重舒适性,转向中间会存在一定虚位。

写在最后

一款预售价在6.99-9.99万区间的亲民务实中国品牌SUV,新款风行T5无论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总成等方面都没有明显的短板,考虑到不到10万元的售价,这个配置尤其在空间方面,已经超越同级别车型,而在驾驶操控上舒适度与支撑性方面有着恰当的平衡,对于近期想买国产紧凑级SUV的消费者来说,咖哥觉得新款东风风行T5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