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车的生活多动症——吉利帝豪GS

2019年08月05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为什么费马不好好当法官,却要研究数学?为什么苹果不好好等着被采摘,却要砸醒牛顿和乔布斯?为什么好好的跨界SUV,我却要开着它到草原放飞自我?因为我们,都有些生活上的多动症。

在做钢炮的路上,我改变了主意

一辆车的生活多动症——<a href=吉利帝豪GS"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B70C181A6E99E8F1119E24C08A3821BB71A40F5_size34_w640_h360.jpeg" />



如果把帝豪GS的四个车轮通通卸掉,你能认出它是一辆SUV吗?熏黑的中网上嵌着纯黑色的吉利logo,一道平直的腰线横贯车侧,车顶在红黑双色拼接的车身上方划出了一道优美的抛物线。

一辆车的生活多动症——<a href=吉利帝豪GS"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2B8B8DBC42A1529EC57D9BC5F7E474212E2E001_size83_w640_h957.jpeg" />



双边双出的排气与后背厢下方的线条将帝豪GS的车尾刻画得格外有力量感。这俨然是一副Bred配色的两厢运动轿车的样貌。

一辆车的生活多动症——<a href=吉利帝豪GS"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6CBD6EEF0B4AD89F5FD5521A549BA20C0CF5DEC_size28_w640_h360.jpeg" />



进入到车内,平底方向盘配合双炮筒式仪表更让我笃定它是一辆小钢炮了。若不是它193毫米的离地间隙,这辆钢炮又怎会阴差阳错地变成了SUV呢?

我该不会是来跑WRC的吧?

一辆车的生活多动症——<a href=吉利帝豪GS"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065EA8B6EE63C43A1F64C6F8D4A9FC53771C85E_size15_w640_h427.jpeg" />



从海拉尔到莫日格勒的路途不算很远,我们的旅途前半段也还算惬意。177马力的功率与255牛·米的扭矩在我脚下收放自如。打开ICC巡航与LKA车道保持,我开始和车里的几位老师有一搭没一搭地探讨着呼伦贝尔的“前世今生”。至于这台1.5TD发动机,如果我不把机舱盖打开,你无论如何也感觉不出它是一台三缸机。

一辆车的生活多动症——<a href=吉利帝豪GS"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05089A137AB1A6668F81BE21F4D266DF8C8D799_size29_w640_h360.jpeg" />



不过轻松的旅途并没有持续多久。下了高速,一段不堪的非铺装道路拦在了我们的车前,这路况比起WRC的赛道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对于一款跨界SUV来说,这是否有些过分了?还未等我思考出问题的答案,领队车已经一头扎进了波澜起伏的道路中,我也只得紧紧地跟上。

一辆车的生活多动症——<a href=吉利帝豪GS"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96560EC07DAEB55F540593321F5FAEBF068869B_size23_w640_h360.jpeg" />



坑洼不平的地面无时无刻地考验着帝豪GS的悬架,面对这种糟糕的路况,帝豪GS竟展现出了不俗的韧性。它并没有选择将震动“事无巨细”地传达给我,而是很好地将震动压制在了底盘之下,有效地遏制了手抖、脑震荡、牙齿打颤等症状。这种舒缓的回弹传递到驾驶席上,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车在“呼吸”。

一辆车的生活多动症——<a href=吉利帝豪GS"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0FF9CEBE213D3FF6FC61CA14D9A3434DD13B250_size23_w640_h359.jpeg" />



从莫日格勒继续向北出发,道路就变成了蜿蜒的柏油路,告别了坎坷不平的沙石与泥土,帝豪GS也终于可以释放一下自我了。看着前方如同Windows桌面背景一般美丽的景致,我不禁向天高呼:“Avanti!”在这条曲折的小路上,帝豪GS终于展现出了它运动的一面。不同于传统SUV,帝豪GS的转向手感非常紧凑,在弯道处悬架给予车身的支撑也恰到好处,至于刹车,则有些灵敏得过头了。

一辆车的生活多动症——<a href=吉利帝豪GS"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8131ABEF34CC185384D934731FBADFA89B893BD5_size26_w640_h360.jpeg" />



一场雨,将草原冲刷个干净。一抹红色,徜徉在这片绿色海洋中。此时此刻,驾驶成为了一种享受。

我的傲慢与偏见

一辆车的生活多动症——<a href=吉利帝豪GS"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75539146B827BBA5F175CB41CAB49D82BF673F9_size30_w640_h360.jpeg" />



我曾对城市SUV是有些偏见的,它们既不能在远游时给我带来驾驶乐趣,也无法在城市中施展通过性的优势,多么鸡肋的定位。但帝豪GS却是个另类,在公路之旅的路上,它能带给我轿车一般的驾驶质感,又能应付猝不及防的烂路,更巧的是,同病相怜的我们都患上了生活多动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