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ZF 8AT还能玩“坦克调头” 2020款哈弗H9:这次升级有点猛!

2019年08月05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硬派越野圈,丰田是永远绕不开的品牌。相比高调奢华的奔驰大G、改装浮夸的Jeep牧马人丰田的兰德酷路泽永远是那种静静看你嘚瑟,然后默默把狼狈的你从沟渠中拯救出来的“救世主”。

null



当然,拥有它的代价也不小,高配接近100万元的售价也将绝大多数越野爱好者拒之门外。不过为了心中的“丰田梦”,很多人选择低一个级别的普拉多,然而普拉多的代价也不小,看得上眼的车型售价也普遍在50万元以上。那么对于心中怀着“诗和远方”,兜里却没有足够银两的朋友,难道就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吗?

null



非也!中国SUV领导者哈弗就出了一款让普通人也能享受硬派越野乐趣的车型,它就是哈弗H9!2.0T纵置发动机、非承载式车身、差速锁等强悍装备让其越野性能直逼丰田普拉多,受到无数越野爱好者的推崇。而这一次,2020款哈弗H9又会在原来的基础上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从粗犷硬汉到精致型男

null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0款哈弗H9除了配置上有重大变化,外观细节也进行了幅度不小的升级。从车头可以看出,原本巨大的中网面积有所收敛,但加上了更加粗壮的横向镀铬饰条,更加凸显力量感。老款车型的前大灯组也进行了升级,变成如今的全LED大灯,灯组内部的造型一改往日的圆润风格,变得棱角分明,更加科幻。新款H9的前脸还有一个变化,就是采用了与车身不同颜色的银灰色前防擦条,这一设计能让车头的元素更加丰富,看起来也更显精致感。

null



车身侧面几乎没有太多改动,如果对老款H9很熟悉,那么你也能一眼就从侧面认出这辆新款。当然,细节提升还是有的,例如后排以及后备箱的玻璃均采用了原厂黑色隐私玻璃,可以更周全地保护后排乘客的隐私并且有效阻隔紫外线提升车内舒适性,也省去了后期不菲的贴膜费用。

null



尾部经典的“小书包”和侧开式尾门均得以保留,除了起到标识作用的几处logo位置发生变化,其他都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车漆方面,新车除了保留汉密尔顿白、丛林绿以及炫晶黑之外,2020款哈弗H9还推出了全新的艾尔斯灰,视觉质感有所提升,品质感凸显。

看不见的提升才是重头戏

null



相比于外在看得见的提升,隐藏在机舱和底盘内看不见的提升才是本次2020款哈弗H9的重头戏。首先打开机舱,一台熟悉的纵置2.0T发动机展现在我眼前,相比老款其实它的性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最大扭矩从之前的350N·m提升至385N·m,峰值扭矩从1800转/分钟就能爆发出来,并且持续到3600转/分钟。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采埃孚的价值不菲的8AT变速箱,经过工程师悉心调校,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做得非常完美,绵密的齿比加上极快的换挡速度,让人几乎不会察觉到变速箱的存在。

null



熟悉奔驰G的朋友都知道,在它的中控区有著名的“三把锁”,极端情况下只要一个轮胎还有附着力,那么就能将车辆从困境中拽离。好消息是,2020款哈弗H9也提供了“三把锁”的选配。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锁+前/后桥电控式差速锁,与可以将低扭放大2.48倍的博格华纳双速四驱系统相配合,就能提供极为强悍的越野性能。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前半段是没有开启差速锁的模式,打滑的车轮转得很快,而不打滑的车轮却踟蹰不前,动力都从没有附着力的车轮流失掉了。而开启差速锁之后,打滑车轮的转速得到有效抑制,动力重新回到有附着力的车轮,车轮获得前进动力继而脱险。这项装备在沙地或泥地等容易陷车的地方非常有用,使用概率也非常高,可谓硬派越野必选配置。

在很多路况复杂的高难度越野路段,驾驶员既要负责车辆的前进与刹车,还要负责车辆的转向,有时难免顾此失彼。在顶级越野车型上,很多车型都配备了低速蠕行功能,就是设定车辆在一个低速状态下自动行驶,驾驶者不需要控制油门和刹车,只需要把握方向即可。2020款哈弗H9也搭载了这项功能,在5km/h-15km/h的车速范围内,驾驶者可以自由设定时速。视频演示中可以看到,驾驶者设定完成后直接从副驾位置跳了出来,此时主驾驶位是没有驾驶者的,但车辆依然能按照设定的车速前进,在车外的驾驶者只需控制方向即可,非常方便。

当然,前阵子在陆巡或LX车型上非常出名的“坦克调头”,此次在新款哈弗H9上也可实现。上述视频中可以看到,设置完成后,全力转向时车辆会自动通过内侧车轮的点刹和外侧车轮的点推,让车辆的转弯半径大幅缩小。这项功能在丛林、悬崖等没有较大转向空间的地方非常实用,让大块头也拥有小个子的灵活表现。当然,这项功能对轮胎的磨损比较大,日常在柏油马路或水泥地上还是少用为好。

行驶质感出乎意料

null



此次试驾均在内蒙古的沙漠中进行,面对高达数十米的沙丘和直逼45度的沙坡,这辆哈弗H9的行驶表现非常出色,可谓闲庭信步。中等偏轻的转向和刹车油门调校让驾驶者完全不会感受到这是一辆整备质量接近2.5吨的大块头,而出色的四驱系统也让它在连人走路都困难的沙漠里如履平地。当然,较高的底盘和接近、离去角也让它在被无数前车挠得膝盖深的沙漠车辙中依然能轻松前进。

null



很多潜在买家会担心,这台2.0T发动机能否拖得动这个大块头。通过试驾我的结论是,这辆全新哈弗H9的动力水平远远超越普拉多2700,甚至和普拉多3500相比也要更胜一筹。相比V6自然吸气发动机,哈弗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除了深踩油门急加速有短时的涡轮迟滞外,几乎全方位都具备碾压的优势,所以没必要再纠结它的动力。

写在最后

如果你是一个越野爱好者,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50万元以下,那么不妨去哈弗4S店试驾一下这款车,再与朋友的普拉多做个对比,开完之后相信孰优孰劣你心中会一目了然。目前唯一没有确定的就是2020款哈弗H9的售价,不过别急,本月中旬就会揭晓。参考老款车型21.98万-27.28万元的售价,新款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究竟新款哈弗H9上市之后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