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推出的混动,油耗仅1.8L,纯电续航能力究竟如何?

2019年08月05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限时口碑活动已开启,分享用车感受就送车载冰箱+20元现金!

宝马在国内市场销量好的新能源车,并不是i3、i8这样的i系列产品,而是530Le和X1 PHEV。实用并且基于传统理念打造,是这两款新能源车型有好表现的一个基础。在此基础之上,纯电驱动又能够让它们在拥堵路段为车主节约一部分燃油开支,所以530Le和X1 PHEV这两款车型,也算是在大街上比较常见的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

宝马X1 PHEV在今年3月上市了一款里程升级版车型,纯电续航能力从此前的60公里升到了110公里,对于一款插电混动车型来说,这样的数据已经非常不错。理论上来说,如果上班的单程在55公里之内,宝马X1 PHEV则能够实现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使用纯电行驶。那么,这种理论上的构想,宝马X1 PHEV能不能够做到呢?我们实测见真章。

根据有车以后PT8-120评测体系,光电测试是将纯电动车充满电后开始测试,驾驶车辆直至电量耗光无法行驶,记录最终的行驶里程便是其实际续航里程。与此同时,我们在测试中会每记录下当30分钟时的剩余电量、剩余续航里程、平均电耗和表显消耗里程。

这台宝马X1 PHEV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110公里,测试开始之前电量显示100%,但剩余续航里程是根据当前车辆的工作状况进行计算,所以表显剩余续航为90公里。

开始测试前,先把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调节为2.7Bar,符合车辆铭牌上建议的胎压值范围。

车内空调温度设置为22℃,风量为2档,开启制冷模式,并切换至外循环模式。

随后我们将车辆驾驶模式设置为ECO PRO模式,并调节至MAX eDRIVE驱动模式。这样一来,车辆就会在0-120km/h的速度范围内使用纯电力进行驱动。

接着把车辆的小计里程、平均电耗、平均车速都清零,便可正式进行测试了。

光电测试的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路,单圈约15km,柏油路面,有16个红绿灯,全路段最高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市郊路况。测试当天的气温为30℃左右,晴转多云。

整个测试过程中包含驾驶员在内车上共两个人,每1个小时会换手驾驶。这种方法可以尽量避免因单个人驾驶习惯影响测试的准确性。

两人将会保持各自日常驾驶的习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既不会过慢也不会过快驾驶。与此同时,车内可以正常开启音乐或者给手机充电,尽量还原车主的日常真实用车场景。

表显续航消耗量=初始表显续航里程-表显剩余续航里程

蓝色和红色曲线互相越靠近表示表显续航与实际行驶误差越小,相互离得越远离则表示误差越大。红色线在蓝色线下方表示车辆表显续航比较保守,红色线在蓝色线上方则表示表显续航比较虚。

宝马X1 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显示和此前测试过的宝马5系 PHEV、宝马i3一样,都是根据当前的车辆工况来计算得出,因此在车辆充满电之后,仪表盘显示的续航里程只有90公里。这也表现出了宝马在纯电续航方面的计算显得略微保守,最终跑出的113.5公里纯电续航成绩要比官方的110公里略高。因此在里程消耗对比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实际行驶里程(蓝线)要始终高于表现里程消耗量(红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