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大家嘴上喊着要操控,最后却买了中庸之车?

2019年08月05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近日,有可靠消息称新款阿特兹将在8月下旬上市,新车提升的部分主要在于外观和内饰,可以用一句“更精致、更有质感”来形容,动力方面依旧采用2.0L/2.5L+6AT变速箱的组合。

不出所料,新款阿特兹的消息一传来,马上就有人表示“最帅B级车,不接受反驳”“新车上市马上去看车”等。阿特兹是一台比较热门、也很有争议性的车型,因为......

喜欢它的人是这样的:

不喜欢它的人是这样的:

而笔者更关注的,是新款阿特兹上市后销量会不会提升,毕竟阿特兹代表的是一类车型,一类注重操控和驾驶乐趣的车型。

挂在嘴边的“操控、驾驶、乐趣”

或许在20岁的时候,你曾信誓旦旦地说过以后一定要买一台好开、有乐趣的车,而那些又软、又平顺、空间又大的车型,你把它们叫做“老头乐”。

但当你真正买得起车的时候,要考虑的东西也多了,比如车型的保值率怎么样、可靠性如何,塞车的时间久了座椅会不会让人感到不舒服,父母坐在后排空间够不够等等。

朋友的一句:“买操控好的车有什么用?难道你家后面就是条山路?”把你心中的最后一丝坚持给打碎了。

仔细想想也有道理,大部分人买车,应该都是用来上下班代步,大部分时间可能都塞在路上,再好的过弯姿态、再快的变速箱响应速度也发挥不出来。

许多80、90后深受《头文字D》的影响,相信不少人心中还藏着一个拓海、藏着一台AE86。但现实却是,第一批90后都已经奔三了、成家了,一台卡罗拉和一台BRZ,对于家庭来说哪个更实用?

所以,操控、驾驶、乐趣就只能挂在嘴边了,就像阿特兹,很多人夸它颜值高、操控好、有乐趣,但掏钱的时候却进了丰田日产的4S店。对于新一批的20岁小伙子来说,阿特兹依旧是梦想之车(买不起的才叫梦想)。

于是,喜欢的人买不起,买得起的人已经“变心”。

“清流”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大众车主巴不得街上都是大众,而马自达车主希望街上只有自己一台马自达马自达的拥护者可能很喜欢这种态度,但马自达却不希望事实是这样,“街上只有自己一台”,那不就意味着销量差劲?事实上,如果没有销量的支撑,一个品牌很难再去做其它想做的事,谈理想谈坚持只会让自己更难过日子。

因此,马自达在全球的销量虽不如丰田本田,但它依旧坚持个性,支持的人多,喷的人也不少。比如,今年马自达表示要取消新一代马自达3 的中控大屏,取而代之的是小尺寸屏幕+HUD。有网友表示:你空间不大也就算了,舒适性一般也算了,现在为了让驾驶者专注驾驶而取消了中控大屏,以后的销量还真是让人担心。

操控好的车,日子过得并不好

现实当然就是,操控好的车,其实过得并不好,我们可以以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为例,看看那些公认操控较好的车型卖得如何:

其实这个表格的数据,并不能深刻反映出所有主打操控车型的情况,因为销量还受到产品更新换代、优惠幅度、品牌热度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但不可否认,与那些均衡、居家的车型比起来,这些运动车型的销量确实是有些小巫见大巫了。

所以,如果操控好的产品真那么好卖,一直标榜运动的宝马3系也就不用去妥协了,新一代3系的长轴距版车型,轴距相比于上代车型还增加了41mm,在长轴距、科技感面前,许多人已经把3系曾经自豪的操控忘到了脑后。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许多3系车主并不是真的热爱操控,买3系,可能因为它是宝马,是豪华车,而操控的加持可以让自己在外面吹水的时候更有资本。

但是,均衡化之后的3系确实更受欢迎,销量也确实更好,这点无法反驳,很好奇下一代3系,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

结语

所以,新款阿特兹上市后,依旧是很有压力的,因为在国内,叫好不叫座真的是个魔咒,顶着中型车操控之王的美誉又如何?你不知道嘴上说喜欢的人心里是不是真的喜欢,表面上支持阿特兹的人实际是不是买了凯美瑞。

至于新款阿特兹销量如何,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