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有人用水把自己的车点燃了,夏天这些东西不能留在车上

2019年08月05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哔哔熊

天气逐步升温,很多小伙伴都已经耐受不住高温的洗礼,白天出门简直就像是在蒸桑拿,而由高温的原因导致汽车着火的案例也比比皆是。最近,我国台湾台中的一辆小客车居然因为一瓶矿泉水摆放位置不正确而导致物品着火,间接导致挡风玻璃当场碎裂……

null


受损汽车的挡风玻璃已经几乎一半烧毁,烧焦的迹象十分明显,更可怕的是车子内部烧毁迹象更为严重,胶条都已经溶解。幸好自燃没有引起汽车爆炸,没有其他财产损失以及人员伤亡。

可能有些小伙伴就想不通了,水怎么能把汽车点燃了?这里回顾一下初中物理……一瓶装满水的透明矿泉水瓶,在阳光下可以形成类似凸透镜的聚焦折射效果……所以,不是水把汽车点燃了,是“水瓶放大镜”把汽车点燃了。

null


据悉这起自燃事件发生在台中市北屯区,清晨五点多,车主停放好车辆之后,就随手将两瓶装有水的矿泉水和数张发票一同放在了仪表盘上的防滑垫上,当太阳的光线从车窗进入车内透过矿泉水瓶,将焦点聚集到防滑垫上,再由发票的助燃,直接导致火灾发生。

null


那么,还有哪些东西停车后不能在车内摆放的呢?今天就举例在夏天不能长时间摆放在车内的八样东西吧。

一 充电宝

null


充电宝的危害程度可要比矿泉水来得高,聚焦自燃需要许多偶然条件的迭加才会发生,但充电宝只需一样:高温。当车内温度到达60-70度时,充电宝会膨胀最后导致爆炸。同理,手机内也有电池,不能放在车内任由曝晒。

二 打火机

null


打火机也是易燃易爆品,如果你随手将打火机放在车内,一旦在高温下被阳光照射……

三 香水

null


其实市面上很多香水在高温下会挥发“香喷喷”的有害物质。在密封的车厢内,有害气体更加无法排出,进而进入到车厢内呼吸到这些有害气体。

四 各类眼镜

null


比矿泉水的聚焦效果更好的,就是老花镜……最好放到眼镜盒等见不到光的地方。

五 罐装喷雾

null


罐装喷雾也属于易燃易爆品。罐装喷雾的压力非常大,能将罐内的液体喷出。高温下的暴晒也会导致爆炸。

六 CD碟片

null


CD碟片的主要原料在高温下也会产生有害物质,甚至会融化……此外CD碟片的有很强的镜面反光效果——知道阿基米德用镜子烧掉敌船的故事吗?慎之……

七 塑料制品

null


劣质的塑料制品大都采用PVC聚氯乙烯材料制成,不耐热,遇高温容易挥发有害物质。

八 碳酸类饮料

null


碳酸饮料里本身含有气体,再放到车厢内遇热,热胀冷缩之后,极易发生爆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