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以下几个驾驶习惯,让你开出工信部标准的油耗!

2019年08月05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同样一箱油,为啥隔壁老王能比你多开几十公里?是平时偷偷骑自行车了?还是开车时图省油没开空调呢?

不不,都不是!只是人家比你会开车而已。

“笑话,我第一次开车时他都还没车呢,说我不会开车?”

你虽然开车时间长,但是你那些不良的驾驶习惯让你比别人都费油。都说省油也是开车开出来的,你真该反思一下:自己真的会开车吗?

null

判断一个司机是否合格的标准就是:乘客乘坐你驾驶的车辆时是否舒适,急起步和急刹车的次数多少。如果急起步和急刹车的次数多,说明你开车莽撞,随心所欲,而且对道路的预判很差,要到跟前才采取措施。这样的驾驶风格和心态不但费油,发生事故的概率也非常大。

null

急起步和急刹车是开车油耗高的主要原因之一。要想避免油耗增加,各位朋友一定要避免以下几种情况的发生:

1、急刹车、急起步

2、经常来回变道

3、出门没有规划好路线,没有尽量避开拥堵路段或者左拐多的路段。

4、最后就是车辆长时间怠速。在开车的过程中,尤其是在城市中行驶,难免都会遇到堵车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车辆就会出现怠速的情况。在怠速状态时,车辆的发动机会一直在运行,但是却没有动力输出,这种情况下就会造成燃油被浪费,也就相当于增加了很多的油耗,尤其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很多车主都会选择怠速状态,对于燃油的消耗也是比较多的。

null

所以要想省油,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驾驶习惯,避免出现以上所说的情况。都说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标准比实际油耗要低,但是养成良好开车习惯后,你开车的油耗也会接近工信部公布的标准的。

null

你有哪些省油的小技巧呢?欢迎留言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