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事纪》|对话张勇:接下来 合众汽车不再低调

2019年08月05日 15:30:01
分享到:


采访/赵奕 编导/李莎莎 后期/许庆

在与勇总团队约采访地点的时候,被转达希望在办公室简单聊聊天就好,不需要费心安排场地。几经商量,最终还是选择在合众汽车上海总部的勇总办公室开始本次采访。

办公室空间不大,被几架摄像机占得满满当当,勇总临采访前换了一件白衬衫,谈吐中越发感受到他的温和低调,就像合众汽车给大家的感觉一样,从创立到交付,虽然低调,但是每一步走的扎实,目前的新造车势力中,在做交付工作的有四家,合众汽车是其中之一,另外三家分别是蔚来、威马、小鹏汽车。

靠谱的企业会把产品交到用户手里,让用户自己去评价。忽悠的企业PPT造车,交了诚意金绑定用户后,现车交付只会一拖再拖。

看似低调 实则稳步前进

null


众多新造车势力品牌中,合众汽车是唯一一家获得发改委核准整车生产及工信部生产双资质的品牌。

发改委的资质是考察是否有完整的汽车设计开发体系和样车制造能力,工信部的资质则是说明有厂房产线,证明生产制造的能力符合要求才能允许公开销售。

既第一家工厂落地桐乡之后,合众汽车第二家生态工厂设立在宜春,勇总表示宜春工厂的设立是为2021年产能做了提前的布局和规划。合众汽车初步设定2021年的销量目标是10万台,甚至更多一些,所以需要提前一年半时间就开始启动这个工厂的建设,这是宜春工厂建设最初的出发点。

产品线选择:由低到高

null


采访中,勇总对目前合众汽车的产品做了梳理规划,一款在销售中的车型—哪吒N01,月销量在1000台左右,并且即将于今年8月份将上市2020款。第二款车型就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以及亚洲CES展上,合众汽车亮相的一款定位为“新一代情感科技纯电SUV”的合众U,它不仅仅是一辆出行工具,更是一个高情感高感知的出行伙伴,于今年年底上市。

同时,还有一款在研产品EPX,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上市。

和同样完成交付工作的另外三家造车新势力相比,合众汽车首款车型哪吒N01补贴后价格为人民币66,800-76,800,更为“亲民”。基于在汽车产业链上的优势,合众汽车选择这样由低到高的产品线路还是非常恰当的。

创业路上 要平衡走和跑的关系

勇总2018年初加入合众汽车,之前在北汽新能源等传统汽车领域扎根多年,聊到近两年创业感悟,他深有感触,目前新势力造车竞争激烈,既要稳扎稳打也要突破创新,和传统车企相比,需要更强的韧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