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日美中法韩六大车系,都有哪些惨遭吐槽的通病?

2019年08月05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我们经常听到说XX车毛病多,XX车毛病少,但是老司机口中的“小毛病”到底都是什么问题呢?

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找了车质网最近一年(2018.7.29-2019.7.28)的分车系投诉情况,选取各个车系投诉榜前50名的车型,根据各车型的典型投诉数量统计,得出各个车系最容易被投诉的问题分别是什么。

null

null

在德系车投诉榜前50名中,共有22款车被投诉发动机异响,19款车被投诉变速箱异响,17款车被投诉变速箱顿挫,显然普遍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的德系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不够让消费者满意,除此之外德系车还容易出现的问题则是发动机漏油以及车内异味、转向、制动系统异响等问题。

null

null

和德系车相同,日系车被投诉得最多的也是异响和顿挫问题,而且机油增多也是消费者投诉得较多的问题,此外发动机功率不足、车身生锈也被投诉得比较多,大多数采用自吸发动机的日系车相比较同级别对手确实更容易让人抱怨动力,而变速箱抖动嘛,笔者自己的日系车确实也出现了这个问题。

null

null

美系车则是发动机漏油和车内异味问题明显,此外变速箱顿挫和发动机抖动也是被投诉得较多的,最近美系车爱上了三缸发动机,那抖动程度也确实容易遭人投诉。而至于变速箱嘛......美系车的变速箱向来是顿挫的,这个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有趣地是,美系车被投诉得较多的还有影音系统故障、发动机漏防冻液,这就有点奇葩了

null

null

韩系车被投诉得较多的则是车身生锈以及发动机拉缸、转向系统卡滞问题,除了这三个典型故障之外,韩系车的投诉主要还是集中在发动机上,发动机熄火、无法启动、烧机油、噪音大、无法启动等问题都有一定比例的投诉,看来韩系车相比较其它海外品牌车型,在三大件上还确实小有差距。

null

null

作为性价比最突出的自主车,它的投诉其实也不算多了,车身生锈和动力系统异响抖动是消费者主要吐槽的地方,此外减震异响、变速箱顿挫、漆面起泡、车身共振等问题也备受吐槽,自主车型虽然投诉不算多,但是问题的分布还是比较广泛的,电子系统、车身、制动和动力系统均有少量投诉。

null

null

目前市场份额最小的法系车反而被投诉最多的是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其次则是动力系统的异响和抖动,而ABS故障、影音系统故障、涡轮增压器故障等故障问题也被投诉得较多,甚至还有缸内有异物这样的投诉,可见法系车确实是天马行空啊。

总结

其实细看六大车系,普遍投诉的问题也都比较集中在动力系统上,动力系统的抖动和顿挫是最大的投诉点,而各个车系都有一些相似的投诉问题,比如说异响和漏油、共振、轮胎开裂等,虽然各个车系的车型产品特性方面差异较大,但是由于汽车的结构都是类似的,因此容易出现的毛病也是接近的;最后笔者想说像汽车这种使用环境多变且自身结构复杂的东西,出现毛病也是再正常不过了,天天摆在柜台上的电视机也会出毛病不是么,所以接受它的缺点,才是真正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