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克斯家族再添新丁,长安福特加码未来

2019年08月05日 15:40:04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如果2014年长安福特没有推出福睿斯车型,组成“双福组合”迎战家轿市场去平分家轿市场份额,今天的福克斯会不会依旧保持王者的销量呢?

没有人会想到,自2013年福克斯全年总销量突破40.36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6%,成了2013年全年轿车销冠,又凭借福克斯的销量表现,长安福特在华销量击败丰田,位居第五位后,福克斯的销量便进入了逐年下滑的阶段。有谁会料到,曾经的“街霸”车型, 在2016年的年销量只有销出22.59万辆。这样断崖式的下滑,让长安福特一度一蹶不振。

null




长安福特也一直在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法。

2019年7月8日,长安汽车发布6月产销快报,其中长安福特6月销量1.6万辆,上半年累计销量7.5万辆,下跌67%,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用“祸福相倚”的理论解释目前长安福特的境况,并强调了其库存大幅下降和“以产定销”模式的成形。杨嵩表示,上半年长安福特实现了“企稳回升”的势头,下半年将“重拳出击”。

杨嵩的这种说法有迹可循,5、6月份连续两个月,其终端零售开始呈现出了企稳回升的势头,零售环比增长,平均增长率超过30%。随着下半年国六车型的普及化,长安福特必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让福克斯品牌再度“活泛”起来。

null



目前看来,长安福特已经着手进行下半年的规划,7月,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将上市;8月16日,长安福特将集中推出福克斯的跨界版、新锐界ST/ST-Line和全新金牛座三款新车。同时,从第三季度开始,长安福特将在旗下六个大区持续举办“FUN DAY”品牌体验活动。

唯有让市场活起来,才能让车型受到更多的关注。福特或许正在慢慢领悟中国汽车市场的真谛,从而推出了福克斯家族的新成员,新福克斯Active。

很多试驾过福克斯的朋友,都会竖起拇指,认为福克斯是迄今为止调教最棒的三缸机车型,即便汽车市场对于三缸机车型趋之若鹜,但全新一代福克斯全系标配三缸发动机,不管是1.5L自然吸气还是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统统只有三缸版本,新福克斯Active自然也是妥妥地标配三缸发动机。

null



虽然新福克斯Active和目前在售车型的外观设计并无太多改变,采用了宽体流线型设计,前脸是运动型蜂窝状前格栅、SUV车顶行李架、SUV轮毂包、银色护板、专属的银色雾灯饰条等。

但和普通版的福克斯相比,新福克斯Active在车身高度上增高了30mm,接近角15度,离去角23度,离地间隙150mm,轴距2705mm,更具城市SUV气质。内饰上保留了福克斯原有的味道,没有太大的改变。在智能配置上有所升级,新福克斯Active搭载了福特与百度人工智能车联网技术合作打造的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系统,据悉,该系统中也涵盖了科大讯飞2.0系统运用,在智能语音识别和互动上的灵敏度可想而知。笔者在试驾时特意多次用不同语境测试了该系统的灵敏度,互动性以及系统反馈程度。

null



该功能需要用“你好,福特”激活,系统会自动识别一个人的语音吩咐,在驾驶过程中,只需唤醒一次,便可和系统进行日常对话功能,但如在此期间有其他声音插入,系统无法识别的。

目前系统可以实现镀铬真实生活场景的语境,包括实现导航、音乐、电影等诸多娱乐功能,面对大部分自主品牌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新福克斯Active的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系统只能排到中等级别,解决驾驶者开车时的普通场景的运用。笔者认为,这已经是作为合资品牌的福特,勇敢踏出陈规的第一步,虽然该系统的便利性还有待考量,但对于合资品牌而言,福特愿意尝试的勇气可佳。

null



在操控性能上一直有不错表现的福克斯,新款福克斯Active依旧延续了福克斯家族操控基因。搭载1.5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28Kw/6000rpm和243 N•m /1750-45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起步阶段轻踩油门就有不错的动力,福克斯Active在已有的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基础上,新增了防滑和简陋路面两种驾驶模式。不知道会不回给年轻用户带去不一样的感受呢?

福特品牌销量 “陨落”很大程度是归结于老产品更新太慢,福睿斯车型和福克斯车型相似度太高,新产品不具备市场竞争力,而这些问题也恰恰是决定一个品牌生死存亡的问题所在。想在中国汽车市场立足,福特品牌无论从哪个角度出发,都必须采取一定的方式去改变,截止目前,福特品牌开启了在华的“福特中国2.0”时代,旨在加速产品研发与投放速度,进一步强化本土创新与本土研发,希望这个百年品牌,能够趁早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文/Ad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