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太空车”遇到“太空漆”,长安欧尚X7太空色不得不说的秘密

2019年08月05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正在加载中...

儿时,被大人们问及将来长大了想干什么?宇航员,一定是被提及次数最多的那个答案之一。毕竟能够遨游太空之中,是太多人的童年梦想和憧憬。

太空之所以如此神秘,除了那无边的宇宙风暴、令人敬畏的巨型天体;或许还因为星空的无限炫丽,以及宇宙科技的耐人寻觅。


null



随着航空航天技术的不断发展,人类在求知欲和探索精神的驱动下,揭开了一个又一个的太空奥秘,也实现了许多在以前根本不敢想象的创举。

把汽车送入太空,就是其中之一。两年之前,这样的想法还只能算是梦想,或者说是停留在童年的那部《变形金刚》里。

然而,当埃隆·马斯克的“重型猎鹰”号火箭升空,人们开始意识到原来汽车的太空梦并非遥不可及,它确确实实地已经变成了现实。

美国人可以,咱们中国人也一定能行!并没有让大家等太久,一个中国的汽车品牌也同样实现了这一创举。


null



7月25日13时00分,被命名为“长安欧尚汽车号”的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正式发射升空,并成功入轨。

更为重要的是,这枚火箭可不仅仅是以汽车品牌命名而已。它上面还搭载了一个和长安欧尚X7等比例打造的车身模型,该车模采用的材料、结构和漆面喷涂均和量产车保持完全一致。


null



有意思的是,在得知“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成功入轨后,马斯克也对此事进行了点赞。


null



对于此次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的重要意义,自不必多言。它不仅是长安欧尚汽车融入航天科技的重要体现,更是长安欧尚汽车品牌转型、品牌向尚的一次有力实践。


中国首台进入太空的汽车

为何是长安欧尚X7


在为长安欧尚汽车品牌鼓掌的同时,我们不免有些疑惑,为何此次被送入太空的汽车产品是长安欧尚X7

或许从太空传回的这组视频,就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中国首次汽车产品太空级测试视频

众所周知,在火箭高速行进过程中(最高60m/s²的加速度),箭仓内会产生剧烈震动,同时外太空还处于超低温、强辐射的极端环境中。

然而从太空数据回传视频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长安欧尚X7无论是车身结构还是漆面,都保存得非常完好。


null




俗话说,没点金刚钻哪敢揽那瓷器活儿。或许正是长安欧尚X7的硬核实力,坚定了长安欧尚汽车的信心。

伴随着长安欧尚X7成功完成了本次联合发射的首次落地实验,航天领域与汽车领域技术融合开发的这扇大门,也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打开了。

其实,从长安欧尚X7的车身取色灵感,早已剧透了为何是它被送入太空。


“太空漆”成就“太空色”车身

取色灵感正是宇宙星海


人都是视觉动物。当你看到任何一件物品,第一瞬间感知到的信号就是颜色,如果用纯理论的方法去解读的话,颜色就是能量。

而给予长安欧尚X7颜色能量的,分别为星辰白、星空蓝、星云红和星际灰,共计四种。光听颜色名,你大概也能猜到它们的取色灵感,正是来源于宇宙星海。

太空车配“太空色”,合理。


null



星辰白,按字面意义理解,自然是取色于星辰。暂且不提人眼是因为视杆细胞很难分辨色彩,从而将星辰视为白色。

就冲着那宛如星辰般纯粹的白,也能吸引不少的消费受众。纵使在茫茫车海之中,也能一眼看到那个最耀眼的它。


null



星空蓝,空气中有着不可消除的“杂质”,随着空气自身的涨落,密度的差异造成了对于阳光的散射,故而天蓝。

长安欧尚X7的星空蓝,还寓意着品牌对于环保的重视,既然蓝天是期许,那么驾驭其中,怡然自得。


null



星云红,银河璀璨、星云流转。红色自然代表着活力,寓意着生命力的顽强不息。

而时下的年轻人追逐个性,不拘一格,选择此种配色颇为贴切。


null



星际灰,大气中彰显尊贵,高端既视感迎面而来。作为长安欧尚汽车云鹰标旗下的第三款车,星际灰的车身将整个品牌高度再上一台阶。

言而总之,星辰白的纯粹、星空蓝的环保、星云红的活力满满以及星际灰的大气尊贵,四组“太空色”带来了四种不同的美感

 

航空航天技术加持

顶级涂装工艺催生出的“太空漆”

 

“太空色”的获取,灵感来源于“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而如何将其落地到产品本身之上,那就非常考验长安欧尚汽车的车身涂装工艺水平高低了。


null



长安欧尚X7的涂装相比传统的汽车涂装工艺,对涂装车间性能有更高的要求。通过21项复杂且完整的工序,才能最终完成车身的涂装。


null



长安欧尚X7的星云红颜色为例,它采用纳米级透明红色浆,应用最新的色漆多涂层工艺,颜色随车身曲线明暗流动,变身移动“热点”,激情热烈又不失沉稳厚重。


null



长安欧尚X7此次敢于尝试中国首次太空的汽车实验,正是出于对车辆品质的强烈自信,而实验结果也证明长安欧尚汽车的漆面材质和喷涂工艺均已达到了自主品牌领先水平。

对于自诞生之初即与航天结下不解之缘的长安欧尚X7而言,它所能够带给用户的已经不仅仅是“太空色”那么简单,火箭发射的洗礼证明了长安欧尚X7车身漆面的卓越品质,真实太空环境下体现出的耐腐蚀、耐高温、隔热优异等特点,称之为“太空漆”也并不为过。

新一代SUV,其大美塑造绝不简单,处处蕴含着实力。

 

依托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体系

打造硬核“太空车”长安欧尚X7


航天科技是一个需要高度集成和全面协作的体系,涉及到上下游的方方面面。

而此次长安欧尚X7以超高品质代表中国汽车品牌首次登陆太空并完成首次太空环境试验,其背后也离不开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制造、试验以及供应商体系。

也正是由于长安汽车整体研发体系的强力支持,使得长安欧尚X7除了在车身制造工艺方面保持领先之外,在产品其他方面也有着同样领先的技术优势。


null



长安欧尚X7全系标配了中国芯十佳发动机—长安汽车全新一代蓝鲸发动机,拥有完全解放双手双脚的APA自动泊车5.0系统。

可实现远程操控的欧尚Style APP,以及语音操控、手机互联等一系列最尖端的智能科技加持于身。

实力强劲,表里如一,是这款“太空车”的核心竞争力。


null



回过头来再看,此次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的成功发射,也将助力长安欧尚汽车向尚而行的品牌计划稳步推进。

此后,长安欧尚汽车还将矢志不渝地支持中国民营航天事业的发展,对智能驾驶、航天材料应用、航天模拟/试验验证体系三方面进行长期开发应用。


null



依托长安汽车的硬核品牌背景和技术实力作背书,向航空航天领域探索新技术,让全球尖端的航天科技,融入到汽车制造中来,长安欧尚汽车已经给很多的自主品牌车企,立下了标杆,做出了范本。

而当下,正值“中国智造”走向世界以及中国汽车市场深度变革的新阶段,我们需要长安欧尚汽车这样的民族品牌来为中国制造业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我们也迫切需要一款像长安欧尚X7这样品质过硬的产品来提振咱们的消费信心。


null



那么,当“太空色”附着于“太空漆”之上,这部“太空车”有没有打动到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