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C拉皮又换脸,奔驰只想专心搞钱

2019年08月05日 18:27: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奔驰旗舰S级的带领下,奔驰众多车型的销量有了质的飞跃,这几年间我们也看到了这一代奔驰的内饰和外观有多吃香,总说大众会研究中国人心理,但事实却是"德国人"都很会研究国人心理,E级起死回生,C级销量力压群雄,就连A级这样知名度较低的车型在改款后都变的不再愁卖,这几年间奔驰旗下这样的"案例"数不胜数,比如GLC。

null



被救活的GLK

"得益于"较低的配置和过高的油耗,GLK改来改去也没能火起来,GLK也是奔驰旗下极少数生命周期过短的车型,在13年奔驰新S级到来后,C级、E级等等车型先后改款并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而GLK销量不佳自然而然的也就只能走向改款这条道路,根据奔驰的新命名方式,GLK也被改为了GLC。

null



但也正是得益于奔驰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GLC明显要年轻了不少,全系2.0T和9At变速箱也使GLC的油耗得到了控制,但没有改变的则是GLK底子里的"平淡",9At和2.0T的确更省油了,但奔驰的"傻瓜变速箱"口碑不尽人意,高、中、低功率M274发动机的三种调教也并没有什么惊人的变化,GLC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切都"非常平庸"。

null



但它的销量却有了惊人的变化,从GLK那月销3000左右突然爆发至月销万台,GLC甚至都将Q5甩在了尾后,当然E级、C级的销量变化要比GLC还要明显,我不知道GLC突然的销量爆发是因为品牌效应还是因为外观内饰讨喜,但我知道的是,GLC凭的绝对不是实力。

null



GLC即将改款,1.5T会不会来临?

之前在各大车展上,新GLC也频频亮相,尽管"双连屏"缺席,但GLC还是有了不小的改变,例如大灯、尾灯、中网样式等等,但在前段时间一个朋友的疑惑点醒了我,我的这位朋友说"奔驰E级、C级都用上了1.5T,GLC又会不会沦落?"我也理解这位朋友的担忧,而且这恐怕是众多等GLC新款的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

null



不过我想说的则是,GLC不是没有用上1.5T的可能性,毕竟E级、C级都用上了1.5T,GLC也没有理由缺席,但考虑到GLC本身质备重量偏高,1.5T+48V轻混又会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自从奔驰玩上了1.5T以后,E级、C级的口碑明显下降,尤其是C级的销量也受到了重创,我也不理解像E级这样四十多万的车用上1.5T是何来的勇气。

null



而我对即将到来的新GLC也同样有些担心,有了E级C级这样的先例,我相信奔驰"啥事都干得出来",可是面对奔驰的1.5T+48V轻混来说,口碑明显要低于我们的预期,如若GLC的1.5T成为现实,那么在销量上也必定会受到打击,1.5T+48V轻混这套技术不仅未能带来油耗上的大幅度降低,反而高昂的维修保养成本和频发的故障令许多车主操碎了心,难道如今的奔驰只想搞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