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一代轩逸上市半月,订单突破1.2万,别以为就稳了

2019年08月05日 18:59: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产轩逸凭借着大空间、高舒适性以及低油耗等,在轿车市场一直都能够比肩大众朗逸,成为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明星车型。而今年上半年轩逸累计销量达20.43万辆,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中位居第二位,仅次于大众朗逸。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全新一代轩逸也抢先上市,试图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

null



据悉,新一代轩逸于今年7月16日正式,售价区间为9.98万-16.15万元。近日,日产官方公布消息称,新一代轩逸上市15天,订单突破1.2万辆,达到了12529辆。从新一代轩逸如此火热的订单量上看,轩逸的换代很成功。但订单量与实际销量可能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究竟新一代轩逸的销量如何,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null



但单从新一代轩逸的产品上来看,消费者对轩逸的换代车型并不看好。日产轩逸一直以来都是中庸大气的形象,主打家用车市场,但新一代轩逸却改走运动风,开始与思域等抢地盘。新一代轩逸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与新天籁相同的全新家族化设计,运动风十足。虽然年轻运动的设计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但是缺少了以往家庭用户的青睐,无疑将丢失一部分市场份额。

null



此外从新一代轩逸的价格及配置上来看,入门版车型的价格虽降低了1万元,但是它也在消费者不太注意的地方进行了减配,例如1.6L XE手动手动舒享版及1.6 L XE CVT舒享版提供的却是鼓刹、轮毂材质没有采用铝合金,而是采用的钢材质,如此廉价的配置,已经遭到很多消费者的吐槽。

null



另外,轩逸虽然有“移动沙发”的美誉,但新一代轩逸仍采用的是非独立的后悬架,要知道连别克英朗都采用了多连杆的独立后悬架,而全新换代的卡罗拉和雷凌也升级为独立后悬架,因此新一代轩逸在舒适性上也不再存有优势。

null



同时,新一代轩逸的自动挡车型全系采用了脚刹配置,也遭遇不少车友的吐槽。要知道,就连以减配出名的大众朗逸都全系采用了电子驻车,而新一代轩逸仍采用机械式低端驻车配置,难怪有网友表示:日产为了减配,开始无所不用其极。

null



而在动力方面,新一代轩逸也只提供了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动力相比之前有所提升,但是跟同级搭载的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因此,动力性能的缺失,也让其徒有其表,而跟新思域、雷凌相比,缺少真正的吸引力。

总体来看,新一代轩逸虽然在外观上做出了调整,并且在价格上进行了让步,但是结合配置来看,并未真正拿出诚意,这也难怪有不少消费者对新轩逸大失所望。而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新轩逸的产品策略明显不符合当前的市场需求,这也对其未来的销量走势造成恶劣的影响。

null



写在最后

新一代轩逸上市半月,订单就突破1.2万辆,看似成绩比较骄人,但从消费者对新一代轩逸的评价来看,新轩逸的危机还是重重的。随着竞争对手新一代卡罗拉、雷凌的上市,新一代轩逸的市场地位将受到巨大的威胁。而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施压,新一代轩逸或许也将擎起降价的大旗。因此,想买新轩逸的消费者不妨再等等。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