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失败的合资汽车品牌,车辆压根卖不动,不料核心技术也丢了

2019年08月05日 19:09: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至今日,可谓真是一个卧虎藏龙之地,有些车企靠多年的耕耘早已在市场立足阵脚;而还些车企在短短的几年里,却就取得了很多车企多年耕耘都未曾得到过的成果,当然还有些车企,只是辉煌了一时,然后就蜷缩在某个角落不温不火的苟活着,譬如启辰这个汽车品牌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null


日产汽车与东风汽车在2010年达成了精诚合作,两者共同出资打造出了一个全新汽车品牌--启辰启辰汽车自诞生以来,很多人认为它作为日产的"亲儿子",使用的技术全是由日产提供的,所以在起跑线上就有着先天优势,无论是在质量上还是在经济性上都应该有着很好的表现。可是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自打推出启辰几款车型后,消费者始终不肯为该品牌汽车买单,这么以来就让启辰陷入了一个叫好不叫座的僵局。

null


而就在大家认为启辰经过多年的落寞之后应该有所突破时,启辰最终还是没有拿出更好的产品,真不知道启辰的设计师都是咋想的,他们到底是不明白启辰自身的定位,还是根本就不知道启辰该怎么定位?放眼望去启辰推出的多款车型,根本无法融入到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之中。说启辰是小众车,它的独立设计又不够鲜明,说启辰大众车,它的顺应潮流设计又不够吸引人。

null


很多人不认可启辰这个汽车品牌,不仅仅只是设计不到位方面的因素,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它没有足够的理念和文化,启辰只想独立独行的心态,反而弄巧成拙了。

其次在售价方面,启辰都不知道自己该在市场上怎么定位,换句话来说,启辰在没有足够的根基时,就应该拉下脸来把价格降低博得消费者们的认可,然而,启辰却偏偏没有这么做,就在大家把它定义为合资车的时候,它却又实施了极大的降价额度。

null


其实,启辰这样的做法确实有些本未倒置,严格来说,降价应该是在壮志酬筹的时候开创市场,建立自己的品牌口碑,而启辰的做法却恰恰相反,它在自己几乎无法生存的时候才做出这样的选择,这就让消费者产生了产品不好卖不出去出此下策甩卖的想法,只能说是启辰自己把自己的先天优势给磨灭了。

null


自从启辰将车尾的"东风日产"标换成"东风启辰"后,其实它也就失去了日产技术的供应,正因为启辰太过依赖日产,所以压根就没有研发出属于自己家的东西,一旦日产停止给启辰供应产品和技术,启辰则会立马落后于市场。可以说在所有的合资汽车品牌之中,启辰是最失败的一个,车辆卖不动也就算了,谁知核心技术也丢了。

最失败的合资汽车品牌,车辆压根卖不动,不料核心技术也丢了!不知您对启辰这个汽车品牌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