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是个技术活 这些开车误区你犯过吗

2019年08月05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各位新老司机们,你们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拿到驾照的时候是多大吗?如今,走在路上随便一问,十之有九的人都考取了驾照,但谁敢保证自己的驾驶技术真的"稳妥"?开车其实是一件技术活,道路的情况瞬息万变,不仅有"神游师"、"远光狗"、还有"爆肝帝",往往驾驶员低头走神的瞬间,就酿成大祸。

null


这不,近期AM车镜关注到东风日产途达刚推出的一支讲解城市道路安全的小视频,里面说了好几个"老司机"都难免会犯的错误,赶快盘一盘看看自己中招没。

车辆硬件要习惯 转弯盲区得注意

众所周知,为了保证车辆的安全性,汽车车架的A\B\C柱,在目前来看是不能被取消的,而作为驾驶者而言,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A柱盲区,车辆越高大,乘坐视野角度越高,A柱盲区越危险。

null


而现下,越来越多的车主钟爱购买SUV车型,像途达这类视野较高的车型,就更得注意这个问题了,就像图中画出的区域,A柱会遮挡一部分视线,挡住行人或者物体,特别是右侧A柱距离驾驶者较远,驾驶者观测时常常不太方便,所以在车辆转弯时更需要注意;转弯路段一定要降低车速,左右观察确认盲区位置安全,再缓速转弯。

null


当然像途达则配备了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系统,在低速行驶时会实时监测车辆周边移动的人或者物,靠近车辆时车内会有蜂鸣声提示。除此之外,A柱盲区在泊车时一不小心也会造成误判剐蹭,此刻途达配备的AVM全景智能监控,就派上了用场,通过360环视和行车轨迹来观察周围环境,对于"马大哈"类型的车主们来说,这两个配置还真是不能少的"神技"。

上车切勿开小差 两秒可能就追尾

当你开车时手机响了怎么办?相信大多数车主都有过这样的场景体验,是接,还是不接?AM车镜温馨提示:停车靠右再接电话。有这样一个数据,当车辆以每秒60KM的速度行驶时,每秒车辆行进16.7M,仅仅低头看两秒手机,驾驶员就盲开了约33米,此刻如果前车突然刹车,而驾驶者又没有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很可能就直接追尾前车了。

null


车辆质量越大,惯性越大,因此在高速状态下完全刹停是需要一段刹车距离的,何况就算车辆配备ABS防抱死,紧急制动也是很危险的,而低速状态下突然刹车,车内乘客十有八九也得被甩个趔趄,所以驾驶者开车时千万别神游天外。

null


当然随着科技的发展,像东风日产的途达就配备有IEB预碰撞智能刹车功能,在低速状态下可以智能检测,必要时刻自动刹车,拯救神游的车主于水火,可谓是"安全门神"了。如今,车主们上车不看手机可能有点难,但机智如途达,当车主通过手机互联车机系统时,也会再三提示:驾驶时请勿频繁观看中控屏幕,以防驾驶分心,你说这贴心程度,堪比"妈妈级的关爱"了。

乱打远光吃罚单 闪瞎双眼才是冤

各位老司机们,要说遇上"路怒症"、"别车狂"都可以忍受,但有种驾驶习惯估计大部分司机都无法忍受,那就是"远光狗",从下图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远光灯和近光灯的区别。

null


由于车辆远光灯灯位高、亮度强,在人流量、车流量较多的路段,不论白天晚上,远光灯照到对向来车务必会对他人造成视线影响,晃眼不说,您是看清了路,可对向来车被远光灯一照,那刺眼程度和瞎了没区别;所以如果开远光吃罚单,那可一点都不冤了。

null


那么远光就不用了吗?当然不是,当禁止鸣笛路段,可以通过远近光交替的方式提醒车辆、行人避让,而夜间行车有时也可以提醒对向来车开了远光灯,闪一闪他起提醒作用,当然如果在郊外空旷且前方无车时,也可以使用远光灯,会车时再关闭。

null


像途达,则配备有可自动调节高度的LED自动前大灯,自动进行环境监测切换远近光,并调节高度,对驾驶者来说可谓是便利不少,另外延时关闭的功能更是方便,可以在地下车库等阴暗的地方起到照明功能,让车主在锁车后不至于光线昏暗看不清路。

归家心切爆肝帝 疲劳驾驶不能有

"爆肝帝"是什么意思?这是形容花费大量时间去做一件十分枯燥乏累事情的人,当然在路上我们也偶尔会碰见这类人,"爆肝帝"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只要空降在马路中,眼睛一闭,一睁,很可能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

null


在高速公路上,每个服务区的间隔是50公里,行驶150公里的时间大约为两个小时,而作为驾驶员的我们,在高速公路上要遵循"逢三必进"的原则,也就是途径第三个服务区一定要休息休息,千万不要自我感觉良好,疲劳驾驶而不自知。

null


如何缓解驾驶中的疲劳感呢?东风日产途达可是花了不少心思,车内配备的定速巡航系统可通过方向盘快速开启,在高速路上可以省不少脚力。在乘坐方面,车内配备的是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厚实柔软的包覆感给驾驶者提供绝佳的支撑力,久坐不乏更舒适。

null


所以不论您有多着急的事儿,不论是在高速路还是在城区路段,都要避免疲劳驾驶,安全第一,切莫心急。要是您真在车上边开车边睡着了,就算途达有十八般武艺,也救不了一个瞌睡猫啊!

AM车镜总结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拿驾照容易,可安全开车却是个技术活,东风日产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几十年的老朋友,深知中国交通环境的复杂,安全驾驶就显得尤为重要。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它第一次宣传道路安全驾驶了,在2018年下半年东风日产途达就曾和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一起举行过"道路安全特训营",在训练营中详细的教学了如何进行简单的车辆救援、人员救援等内容,当时车镜也参与其中,感觉受益匪浅。

null


近期和中国交通频道联合推出的交通安全视频更是趣味十足,不仅风格接地气儿,内容还都是满满的干货,AM车镜希望驾驶者们看完这篇文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只要开上了车就能一路通途,安全到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