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华品牌的这场“马拉松”,有人已经提速,有人却在佛系前行

2019年08月05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从2018年首次出现增量负增长,到2019年上半年的持续低迷,我国车市一直没能摆脱下滑的困境。据中汽协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行业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均呈现同比下降的态势。

车市下行让人颇为无奈,可也有例外。目前来看,豪华汽车品牌们的日子就相对好过一些。当然这也并不奇怪,的确我国汽车市场逐渐饱和,可在消费升级的引领下,豪华品牌已经不再是大多数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

更何况消费者们还正在享受着豪华品牌价格下探所带来的“实惠”。

null


在我国的豪华品牌汽车市场里,德系三强(奥迪奔驰宝马)始终占据着豪华品牌的前三名,而业界也依据销量将它们列为了一线豪华品牌。

紧跟ABB身后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路虎等品牌由于自身销量的等级差,则构建起了二线豪华汽车品牌阵营。

虽然销量基数仍有差距,但从今年上半年的增速比例来看,二线豪华品牌却丝毫不比ABB表现差。如果把全年销售任务比作一次汽车品牌的马拉松,那么在途中跑的阶段,看得出二线豪华品牌已经开始了加速。

凯迪拉克,加速狂奔

表面看是“以价换量”

实则却是“以质取胜”


而在这场途中跑的加速中,凯迪拉克无疑是最耀眼的那个品牌。

null


去年,凯迪拉克以第四名的成绩收获了豪华品牌细分市场7.9%的份额。同时以连续5年保持双位数的同比增长,成为了豪华车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而今年上半年,凯迪拉克累计销量达到114592辆,同比增长1.98%,其中,6月份凯迪拉克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达到21210辆,同比增涨51.5%。

null


有人质疑凯迪拉克是在“以价换量”,可这也并非其专属。大家都在这么干!只不过是在凯迪拉克这里是略明显的“优惠XX万”,到了ABB等品牌处则变成了10%-20%的折扣比例。

存在即合理。或许你可以说凯迪拉克太过直接,但其实大家的行为和目的并没有什么分别。而那些“伤害品牌价值”的论调,也未免有些可笑。在这场血淋淋的竞争厮杀中,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

null


更何况,凯迪拉克的“以价换量”其背后的实质,是为了“以质取胜”。那些质疑者们根本不在乎你降价处理的到底是些什么车型,为何会有此举。

从国五清库到新品推出,凯迪拉克其实是给大家好好地上了一课,也诠释了什么叫做快准狠。什么时间点该做什么事儿,凯迪拉克有着自己的节奏和全盘的考量。


雷克萨斯,佛系逆袭

不国产一定有它的道理

加价卖折射出品牌自信


如果说凯迪拉克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它的生存之道,那么雷克萨斯则用一种佛系的心态道出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null


近日,雷克萨斯官方公布了销量数据。今年1-7月雷克萨斯在华总销量达到了109,933辆,同比增长31%。

纵观整个2019上半年,雷克萨斯销量都保持了高速增长。具体到车型,全新ES、NX以及RX三款主力车型持续热销,其中纯进口引入的中大型轿车全新ES,其月均销量已经达到了9千辆左右。

null


目前来看,不国产是雷克萨斯坚持的方向。而一些热销车型不仅没有降价优惠,大多4S店还需加价购买,则折射出了雷克萨斯的品牌自信。

最近两个月,雷克萨斯还会推出新款RX以及RX L,继续强化在SUV市场的布局,新增的6/7座车型也为雷克萨斯带来新的用户群。


沃尔沃,持续发力

电气化落地带来高增长

全球统一品质深入人心


在全球车企迈步电气化的当下,沃尔沃也没闲着。随着沃尔沃E驱混动技术的不断在产品上加持,也切实为其带来了高增长。

null


沃尔沃7月在华总销量为12,639辆,同比增幅高达24.9%。其中,在华国产的XC60和S90车型对销量的上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而这两款车都搭载了沃尔沃E驱混动技术。当安全有保障的沃尔沃,还兼顾了时下的电气化需求,那么车型的受欢迎也很容易理解了。

null


同时,沃尔沃采取的全球统一品质也渐渐深入人心。目前,沃尔沃成都工厂生产的搭载T6、T8混动技术的XC60车型已经开始出口,目的地为英国、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

沃尔沃的提速也蕴含了其前瞻的布局和针对当下消费痛点的发力。虽然,目前在二线豪华品牌比拼中,暂时落后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但其实差距并没有那么大。持续发力的状况下,一举实现反超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马曰:

2019年时间已然过半。关于二线豪华品牌们的这场马拉松,也已经进入了途中跑的阶段。“以质取胜”的凯迪拉克、拥有着品牌自信的雷克萨斯以及持续发力的沃尔沃,目前来看销量成绩都挺令人满意。而它们也将凭借着自身的差异化优势,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前行。至于那些目前已经有些掉队的二线豪华品牌而言,如何思变,不被越来越远,可能需要他们好好思量一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