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的全职高手?试驾全新福克斯Active和ST-Line!

2019年08月05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无论是愤怒的键盘侠也好,咸吃萝卜淡操心的热心群众也罢。对于新一代福克斯在去年换代时全系换装三缸发动机这事儿,就一直争议不断。

在众多福克斯粉丝的心中,悲鸣大过惊喜。更有甚者认为,少了一缸的新一代福克斯如同一位武林高手被废掉了绝世武功。您别说,还真有些道理,不然为何曾经的销量王,现在已泯然众人(至少销量上的表现是这样)。

null


福特坚信三缸是未来的趋势,前期的不被更多人接受也只不过是变革前的阵痛罢了。木已成舟,再去过多的纠结已经毫无意义。

与其在那个牛角尖里打转,不如寻找一下其他思路。金庸老爷子说过,就算被废掉武功的高手,当其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之时,也终有凤凰涅槃的那一天。(额,其实是我自己瞎说的)

null


那么打通新一代福克斯任督二脉的点又在哪儿?其实,福克斯是准备了后手的。

去年在更换新发动机的同时,福克斯还在国内首次引入了ST-Line车型;两个月前的重庆车展,又亮相了福克斯的首款SUV车型,全新福克斯Active。

可谓是技多不压身、能者多劳。福特单用一个福克斯就打通了多个细分市场!正如琼瑶剧的爱好者,又怎知金庸武侠的豪迈?

那么这两款肩负打通新一代福克斯任督二脉重任的车型,究竟实力如何,试过才知道。

null


8月2日-3日,宁波。怀着对于两款车型的好奇,及对其肩负的使命敬意,马拉车市参与了全新福克斯家族的试驾会。而试驾的车型,自然是新一代福克斯ST-Line和全新福克斯Active。

“梳理任脉”的新一代福克斯ST-Line

但凡试驾,媒体们总是喜欢扯上那有的没的外观内饰,但对于新一代福克斯ST-Line而言,它的精髓就在性能和操控。故而对于外型咱们简单聊聊就行,没兴趣的小伙伴们可最直接略过,进入下文。

到达宁波的第一天,厂方安排了小半天的自由试驾和拍摄。我和同车的媒体老师拿到的是2020款的新一代福克斯ST-Line车型,车身颜色是电音红。

null


null


与普通车型不同,ST-Line用的是235/40 R18的米其林PS4轮胎,并配备了红色制动卡钳,加之醒目的ST-Line标识和尾部的单边双出排气。很明显,除了颜值出众,运动性能依旧是福克斯ST-Line主打的王牌。

由于第一天的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驾驶ST-Line开多久,只是开到了市区内的东钱湖旁进行了静态拍摄。就用一句话来形容一下来回路上的驾驶感受吧:市区行车动力充沛输出积极,即便你关掉自动启停,在怠速状况下也并未明显感受到三缸机的抖动。

null


第一天只是开胃菜,重头戏还在后面。因为在次日的试驾安排里,总试驾路程超过了200公里,而且还包含了令人期待的山路驾驶。

最能体现性能和操控特质的,莫过于跑赛道和山路。据说之前是计划要下赛道的,但后来因故取消了,不免让人有些遗憾。然而山路却没少,这次试驾的主要目的地就是有着宁波“秋名山”之称的四明山。

时间来到第二天。与昨天市内的谨慎驾驶不同,在今天的高速路段行驶过程中,ST-Line的某些特质才算是真正被“释放”出来。



null



当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它的动力总成,ST-Line配备的是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数据上来看,其最大净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135 kw/6000转和243N•m /1750-4500rpm。

当你亲身驾驶了它,你会发现对于ST-Line的动力响应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三个字,节奏感。随着油门踏板的加深,你能明显感受到分层叠加袭来的动力。

null


得益于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绵密齿比,档位切换的震荡几乎觉察不到,当你深踩油门急加速时,退档的操作也比较干脆快捷。

来到山路,它的档位合理性就体现得更加明显了。因为跑山的时候,如果档位少,马力不大,那么自然也很难流畅起来。而ST-Line的8档位也带来了明显的效果,畅快。

null


再看过弯。因为ST-Line针对其非独立悬架配备了扭力梁力矢量弹簧,这极大地保证驾驶中的操控性。在高速过弯时,悬挂系统对于车身倾斜抑制的相当出色。

即便是连续过弯,ST-Line的强大抓地力也给了驾驶者莫名的信心。同时,它的底盘调教优势也同步凸显出来。

null


不光是稳,ST-Line还带给人其方向指向性上的感受,那就是准。无论是S弯,回头弯还是直角弯,ST-Line的通过都显得那么轻松惬意。

null


到达午餐地点后,ST-Line的试驾就此告一段落。虽然仍有些意犹未尽,但对于ST-Line的性能和操控,大家都非常满意。

下午的返程我们更换了另一款车型,全新福克斯Active。对于福克斯车型的首款SUV,我们的期待度同样不低。

“整合督脉”的全新福克斯Active

全新福克斯Active之所以被称作是SUV,主因是因为厂商在新款福克斯的基础上进行了偏向多路况驾驶的设计。

null


全新福克斯Active的离地间隙被提高了30mm,使得车辆的离地间隙达到了150mm。已经与市面上许多主流SUV的水平相当了。

null


null


2705mm的轴距也带了较为宽适后排的乘坐空间。而它的内饰部分和新一代福克斯几乎一模一样,就不做过多赘述。


这里特别要提的是Active的车机系统。它是百度和福特SYNC+的合作版,拥有识别率高、反应速度快等优势。

null


null


同时该系统配备了丰富的娱乐内容,涵盖QQ音乐、乐听头条、喜马拉雅等热门的有声内容平台以及“小度车载OS版爱奇艺”,可以使得驾车人员在停车等人或是休息时打发无聊的时光。


在聊它的驾驶感受之前,有一点也有必要拿出来说叨说叨。那就是全新福克斯Active在新一代福克斯的标准、经济、运动的三种驾驶模式上再度升级,新增了防滑和简陋路面两种驾驶模式。

null


null


我们都知道衡量一款城市SUV的驾控水平,是否具备多功能性,满足不同的用车场景是消费者普遍看重的。

厂方特意设计了一长段的碎石路面让大家进行体验。此时Active的高离地间隙和越野车身套件的优势就此得以体现。

null


用一句话来形容全新福克斯Active车型的话,马拉车市认为它是一款兼具通过性与操控性的多动能城市SUV。

一天试驾下来,新一代福克斯ST-Line用性能和操控让人产生了无限的驾驶乐趣。而新福克斯Active则让人看到了一款城市多功能SUV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

优点非常明显,可也有让人看不懂的地方。例如在新一代福克斯ST-Line车型上,其主驾的座椅调节都还是手动设置未免有些掉档次。另外,两款车型的天窗“遮光”幕布,也让人在炎热的天气下感受到了一丝莫名的烦躁......

null


都说让消费者具有更多选择的可能性,是汽车厂商开辟更多细分市场的目的之一。而福克斯的做法就相对更简单粗暴了一些,三款车型构成的福克斯家族体系分别对应了不同的细分市场。也将福克斯的受众面做到不小的提升。

在新一代福克斯由于三缸而备受争议的当下,ST-Line和Active的出现就显得尤为必要。“缺点”在更多的“优点”面前,是会被淡化的。具有各自竞争属性、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两款车型,能否起到打通新一代福克斯任督二脉的作用,让我们且行且视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