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不怕烧钱?ofo、摩拜之后再出青桔单车!

2019年08月05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曾几何时,北京街头的共享单车中出现了一抹青色,大家都知道当初的“赤橙黄绿青蓝紫”霸占街头,但这青色的单车还真第一次见,它到底是谁敢顶风作浪?难道烧钱还不够?在摩拜、ofo(红黄大军)基本退出共享单车市场的环境下,没有哪一个品牌敢投入进来,这玩意不赚钱啊!即使烧再多钱,稍一涨价人们就不爱骑它了!

小编一查才知道,原来敢这么玩的还真大有来头!它不是BAT,确实独角兽第一的滴滴,原来是滴滴在收购了小蓝单车后推出的全新品牌单车,为的就是在坐收渔利之利,在大家都疲惫不堪的时机乘虚而入,青桔单车并不为钱,免押金、周五免费,它其实最大的作用就是给滴滴做广告,做线下拓展。

这款自行车小编还真没有骑过,到底怎么样不得而知,但这配色起码在夏天感觉很凉爽,有种小清新的感觉,作为第二批宕机的共享单车,小蓝被滴滴全面接管之后,小蓝单车维修后仍有部分达不到使用要求,滴滴自有品牌青桔单车置换了部分损坏的小蓝单车。

其实小编认为最好骑的还是摩拜第三代单车,整车重量从第一代的 25 公斤降到 17 公斤,再减轻为第三代的 16 公斤。采用无链条结构与实心胎,省力是最主要的,坐姿也最舒服,它体现了国内工业设计的新高度,可惜目前摩拜基本都已经被回收,路上单车越来越少了。


共享单车其实是个烧钱不讨好的行业,投入很多,也确实方便了用户,最疯狂的时候大概有10多家进入,而且ofo、摩拜太拓展到了海外市场,雄心勃勃,可惜由于是在不赚钱,而且车子损毁严重,不是被扔就是被破坏,最后没有人原因进入这个行业,也没有人原因为他投资,看看现在大量的单车被当做破烂处置,是在痛心,相信青桔也不过是昙花一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