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华人运通高合HiPhi——对新能源汽车的重新定位

2019年08月05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几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可谓风生水起。

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达125.6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全年销售98.4万辆。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发展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新能源车企用短短数年的时间跨越了传统车企过去一百多年走过的路。“没有最快只有更快”成为了这个领域最真实的写照。然而,新能源车企仍然显得稚嫩。

null


7月的最后一天,华人运通发布其全新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以及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与市场上的诸多参与者不同,华人运通无论是汽车品牌还是产品的推出都不激进,而是采用技术优先的策略扎实推进;另一方面,在产品与互联网、智能化的前瞻性融合方面,目光却更为长远。

打造“新品类”

2019年,当汽车市场整体疲软时,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迎来了“交付元年”的阶段性大考。在这个行业的第一次考验中,迫于发展的可持续性、核心技术的掌握程度等原因,新能源车企“淘汰论”甚嚣尘上。

在“一面疾驰一面颠覆”的竞速跑中,新能源车企的骨骼没能够跟上过快的成长步伐。痛定思痛,对于心怀抱负的新能源车企而言,慢一点抑或快慢结合或许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华人运通身上,新能源车企缺失的“慢和快慢结合”的属性散发出了另类的光辉。

null


高合HiPhi 是华人运通以共创方式,与用户等相关方共同打造的全新豪华智能纯电品牌,其品牌精神为探索、自由和创造。用全新的视角和框架打造出行工具,定义智能汽车新品类。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表示:“我们将通过永不停歇的探索精神、永无桎梏的思想自由、永不停止的价值创造,建立人与世界更为紧密的关系,创造‘合’而不同的世界。在这样的愿景下,我们打造了高合HiPhi,希望与志趣相投的人们高度契合,也希望与人们一起进行有知无畏地探索。”

相较于国内造车新势力企业“跑马圈地”的商业模式,华人运通选择“技术先行”。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定位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剑指全球高端市场。

null


高合HiPhi 1车身长宽分别达到5.2米、2米,是一款典型的大型SUV,外观运用“光塑形”设计哲学,完美融合超跑的奢华格调与运动元素,并将空气动力学原理发挥到了极致。全球首发的NT门系统,与可编程智能交互投影大灯、ISD(Intelligent Signal Display)智能交互显示等构成智能进出系统,带来超高识别度和仪式感。

过往140多年,以发动机为核心来进行整车设计的理念主导了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因而既有的汽车品类皆来自于大体相似的车身结构设计。高合HiPhi 1采用正向开发的原生电动平台所独有的设计思维,带来车身造型新比例,极大减少动力总成占用空间,实现乘员座舱空间最大化。

null


前后200千瓦电机和超低风阻系数,让高合HiPhi 1可以做到3.9秒的百公里加速和6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同时,高强度钢铝车身、智能空气悬架、四活塞制动卡钳,高效能量回馈节能系统与后轮随速转向等,往往只会出现在顶配豪华车上的配置也被列为标配。

此外,高合HiPhi1将首次标配5G+V2X通信网络,实现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车与网络、车与人高速互联互通。还有5套独立冗余系统,并具备L3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未来基于车路协同还将升级到更高的自动驾驶功能。

“元年”新定义

面对产业变革的机遇,单车维度的简单提升无法匹配整体社会发展的速度和需求,人类出行的未来需要升维的系统性解决方案。新品类,并不意味着将再多一辆传统意义的车,而是要将“车、路、城”同步考量,升维超越,让真正的智能汽车实现落地。

华人运通的时间轴中,2021年才称得上是智能汽车的元年。新能源、人工智能、5G网络的发展和技术突破都将深刻地影响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智能化才是高合HiPhi 1的一大卖点。

null


在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看来,真正的智能汽车应能够成为城市的节点,能够无缝连接互联网、物联网和能源网,成为未来城市的一个个节点,将车、路、城真正连接起来,实现数据和能源的自由流动。

实际上,造车是一个重要方向,但并非是华人运通未来发展的全部。早在2018年10月,华人运通就发布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汽车三大战略,包括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人机交互、四轮转向等多项技术。

作为华人运通旗下新品牌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和HiPhi1全车部署超过500个传感器,首次标配5G+V2X通信网络,最终实现了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车与网络、车与人高速互联互通,通过路端感知、云端调度、车端控制,高合HiPhi 1即可实现车路协同,具备全方位的车、路、城的连接能力。

null


同时它拥有全球首个专属HOA(HumanOriented Architecture)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全车搭载6个计算平台(MPU,Micro Processing Unit)“超脑”架构,经由1Gbps高速以太网连接,实现海量的信息分析和自主决策。

这意味着它的“大脑”十分优秀,以致于可以独立思考,并通过用户习惯进行学习,分析并理解用户行为,生成专属的用户场景,并持续改进、提升自身的能力。这意味着这辆车到了每个人的手中,就会演变成他的知心伙伴,每一辆车都可以根据消费者的情况适应车主的个性化需求。

丁磊指出,真正的智能汽车能够成为城市的节点,连接更广阔的世界,可以提供开放的平台,创造更丰富的场景,还可以持续的学习,进化成更高阶的智慧。这三个特点互相影响,交织演进,形成正向反馈。具备这三个特点的车才能够超出单纯交通工具的范畴,成为智能汽车新品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