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钟观 |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天命圈”吃鸡

2019年08月05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19年上半年的车市并不如7月的骄阳般热火,但随着7月一系列重磅车型陆续上市,似乎为下半年的车市增添了一些希望。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正式上市,是捷豹路虎和中国合作伙伴今年的重头戏。从发布会后和经销商代表以及媒体的沟通中来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全系轻混且起售价格只有35.58万元、“智能高科技豪华全地形SUV(参数|图片)”定位以及产品和品质的提升及保障等方面都成为了会后的焦点谈资。

null


2018年是中国车市的转折点,在经历了2015~2017年三年的高速发展后,奇瑞捷豹路虎在2018年开始精研内功,对过去几年在高速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梳理并寻求解决之道。这一年,也成为奇瑞捷豹路虎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被看作是其下一阶段在中国市场全面竞争的关键之年。

从2018年到今天,奇瑞捷豹路虎在原来的基础之上,进入了更深层次的进化阶段。潘庆先生在上市发布会上表示:“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参数|图片),象征了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进入了新的阶段,更新换代,步入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周期!”在经历过深度调整之后,奇瑞捷豹路虎将要开启中国市场的新征程。

如今,虎已归山并行至“天命圈”,此时的奇瑞捷豹路虎当然是坐等吃鸡了。

极光领地

在豪华SUV领域,路虎的揽胜极光是一款划时代的旗帜产品。上市以来,极光(参数|图片)在全球累计销量逼近80万辆,是路虎品牌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在中国,2015年国产上市的极光凭借强大的号召力,迅速将奇瑞捷豹路虎国产车型销量推向了快速增长的超车道。

null


五年后,全面革新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继承了之前的技能包,展现出了革新和引领豪华城市SUV市场的实力,并再次开辟“智能高科技豪华全地形SUV”新兴细分市场。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先生表示:“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集潮流设计、智能高科技、卓越全地形能力于一身, 专为前卫时尚、不断追求潮流科技且拥有独立个性态度的年轻都市群体而造。”

为了抓住拥有敏锐时尚嗅觉的年轻都市群体的心,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可谓无所不用其极。新车采用揽胜(参数|图片)家族新一代设计语言,极简主义设计风格尽显前卫格调,隐藏式车门把手与上扬的腰线相融合,让车身侧面线条显得更加流畅。

null


同时,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还提供了同级独有的智能驾乘体验。其搭载的“透视引擎盖”技术为全球首创,驾驶员可通过车辆内后视镜后侧和两个外后视镜下沿的三个摄像头,通过中央触摸屏上看到车底视角,彻底解决全地形驾驶时的最后一个视觉死角。

此外,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路虎旗下首款配备10人共享智能个性设定的车型。该系统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可深入学习个人用车风格,不断积累用车数据,通过“自主学习”能力记住驾驶者偏好的车内温度、喜爱的媒体平台等驾乘习惯,并根据每天的不同时间或者时间周期进行定制化设置。

这一切,对于都市年轻潮人而言都是不可抗争的吸引力。

特殊能力者

路虎是SUV界的图腾。极光,即使作为入门的路虎车型也没有在性能方面有所让步。《三剑客》中的龟速船长James May曾经驾驶极光穿越世界上最不宜生存的地区之一加州死亡之谷。从日出到日落,从山地到沙丘,极光向James May充分展示了一款优秀路虎车型的基本功。

相比于上一代,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99.9%的部件都是全新的设计,并采用了额诸多智能科技与尖端技术。集潮流设计、智能高科技之外卓越的全地形能力于一身。

null


为满足年轻群体驾驭速度与激情的追求,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搭载了由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英杰力2.0T发动机,匹配重新调校的9速自动变速箱和48伏MHEV轻混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49马力,最大扭矩365牛•米。48伏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提供充沛的瞬时动力,显著提升车辆加速性及平顺性,让驾驶更为随心所欲。

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最多可提供“6+1”种驾驶模式和地形模式,新增的自动模式,如同“全地形自适应专家”,会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匹配最佳地形模式,同时,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领先同级的600毫米涉水深度,更是令车主能够轻松应对雨水季节的城市内涝。

null


此外,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在车身结构中巧妙融合了铝镁合金、复合材料等多种材质,并应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使得车身强度相比现款车型增强13%,其在2019年度NCAP欧盟新车安全测试中获得最高的五星评级。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先生表示:“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标志着从传统全地形SUV转向智能高科技全地形SUV时代的开始,引领时代创新,为中国年轻消费群体带来全新的、超越期待的纯正英伦体验。奇瑞捷豹路虎在持续驭动英伦体验的同时,将继续引领产品形态变革,树立中国高端汽车制造业新标杆。”

此前,奇瑞捷豹路虎已经打造出了强有力和完善的生产供应体系以及卓越的生产制造控制的管理体系。进入到第二个五年规划的新起点,奇瑞捷豹路虎在原来的基础之上,进入了更深层次的进化阶段。

为实现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简高端的外观质量,引入顶盖激光焊接技术和侧围轮罩包边先进工艺,同时还能够提升产品密封性和结构强度;投产前的每个阶段,均使用Master Sample封样车对其外观质量指标进行全面检测,并以此车作为标准对所有产品的外观质量进行统一化对比和管控。

null


从制造层面而言,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生产质量也已经达到并且从某种程度上超越了进口车的质量表现水平。

在产品力、品质的多方位升级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这辆“小老虎”显然具有带队吃鸡的实力,再次将豪华城市SUV市场的龙头宝座收至麾下指日可待。

钟述

奇瑞捷豹路虎用一次快速的深度调整实现了产品+市场的攻守转换。在当下的豪华品牌市场,奇瑞捷豹路虎的追击时机已经成熟。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在豪华城市SUV市场上,以“智能高科技豪华全地形SUV”的定位,产品+品质的双升级以及诚意十足的售价,为捷豹路虎驶入在华发展新阶段注入了全新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