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赔惨了!400多万迈凯伦雨天打滑撞烂 关键车是司机借的……

2019年08月06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辆跑车,但由于自身条件不允许只能望“车”止渴。可是,如果你有一个有钱又喜欢车的朋友那就不一样了,虽然你没有能力买车,可能在朋友的车上过把瘾。不过,过瘾归过瘾,该注意的地方还是要注意的,不然很有可能因为你一个不小心,就会让你们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前两天,沙厦高速B道发生了一起汽车单方撞护栏的事故,而根据现场视频来看,发生撞击的是一辆红色迈凯伦跑车,因为撞击该车的车头已经调转侧停在第一车道,而车身也因撞击产生大量损坏,后保险杠已经被撞掉。

null


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经过查看后发现,虽然车辆损毁严重,但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而后民警对司机进行询问,据司机说,这辆红色迈凯伦是从朋友那里借的,价值400多万,事发时他正准备从泉港前往尤溪,但因为当时正好是下雨天,车辆突然打滑撞上了中央隔离护栏,所以才造成了这起事故。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null


车子借出去的时候还是毫发无损,还回来的时候就已经面目全非了,求这位车主的心里阴影面积……

null


其实像上面这位司机这样,因为雨天车辆打滑造成的事故不在少数,而很多都是因为没有安全驾驶造成了,所以小编就给大家罗列了几个雨天行车的注意事项,希望各位司机看完后都能放在心上。

1.    降低车速

当路面被雨水打湿,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力就会降低,如果此时司机还按照晴天开车的速度驾驶车辆的话,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就很容易发生危险。

2.    保持车距

这一点不论是在雨天行车还是晴天行车都要注意,咱们经常会在路上看到有些车辆与前车的距离过近,这是很危险的行为,车距过近一方面会遮挡后车的行车视线,另一方面当遇到紧急情况时,如果前车突然刹车后车就会因为距离过近反应不及时,最终造成交通事故。

3.    尽量不要开自己不熟悉的车上路

每个人的驾驶习惯不同,如果突然驾驶自己不熟悉的车子司机就会不适应,可能就会因为操作不当造成事故。

4.    超车变道要谨慎

雨天路滑,再加上下雨行车视线会受影响,此时不仅要放慢车速还要谨慎超车变道,超车变道一定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切记不要急功近利,一切以安全为主。

5.    确保良好的行车视线

这一点在开车时至关重要,雨雪天气车子的挡风玻璃很容易起雾,司机应该及时清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与雨雪,确保行车视线不受阻,以免看不清楚车子周围的情况,无法应对紧急情况。

以上就是几个雨天行车的注意事项,希望各位司机能牢记于心,安全驾驶,避免事故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