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3.99万起,全新沃尔沃V60上市,4款车型该怎么选?

2019年08月06日 12:27:09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8月5日,全新沃尔沃V60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3.99万-43.99万元。新车共推出包含T4和T5动力在内的4款车型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以纯进口身份进入国内的全新沃尔沃V60于2018年初次在海外亮相,吸引了较多消费者的关注,而全新沃尔沃S60则有望在年内进行国产。至于全新沃尔沃V60这款新车有哪些亮点?旗下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来看一看。

null


null


作为沃尔沃S60的衍生车型,V60可看作为S60的旅行版,此次新车也先于全新沃尔S60引进国内并完成上市。纵观老款沃尔沃V60,除了普通版车型外,还有Cross Country以及高性能的Polestar车型可供选择。Cross Country车型后期将会引进,但由于沃尔沃内部结构的调整,Polestar成为旗下高性能电动车品牌,2018款沃尔沃V60 Polestar或就此成为绝唱。

null


null


null


全新沃尔沃V60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大灯组、大面积造型规整的中网以及充满棱角感的前包围,均给前脸提供了不俗的年轻运动属性,这也与新一代沃尔沃S60较相似。新车侧面线条较舒展,后轮拱上方的刚毅线条与尾灯有着较好的呼应。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新V60与V90造型较类似,但全新V60的D柱倾斜角度相比V90要小上一些,整体更具旅行车的姿态感。

新车尾部采用“维京之斧”LED尾灯组,点亮效果十分吸睛;此外,搭配上敦实的下包围,整体层次感较足。沃尔沃全新V60还提供Inscription豪华版与R-Design版两种外观设计风格,主要区别在于前雾灯、轮圈、前后包围、进气格栅以及外后视镜罩等细节之处。

null


动力方面,全新沃尔沃V6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并分为T4/T5两个版本。其中,T4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T5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后者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7s。传动部分,新车全系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均采用前置前驱布局;至于全时四驱的Cross Country车型何时引进,目前暂不得而知。

null


内饰部分,全新沃尔沃V60具有浓烈的北欧气质,整体较为简约。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以及“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理念都在新车上得以运用。此外,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英寸触摸显示屏等也均有配备。诸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触摸中控屏、支持CarPlay的手机互联/映射以及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等配置则是全系标配。

null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沃尔沃V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2mm,轴距为2872mm。相比老款V60而言,新车在长度以及轴距方面分别增加了126mm和96mm。虽然新车外观造型较为修长,座椅舒适度不错,但车内乘坐空间表现在中型车之间则并不占据优势;并且新车后排中央存在相当高的地台隆起,影响中间位置乘客的乘坐感受。

而后备厢的空间表现则是这款新车的优势所在,电动尾门也为全系标配。新车的后备厢表现较为规整,常规状态下有529L的容积,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达到1441L。此外,新车后排座椅可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几乎达到纯平状态,深度相当可观。

null


全新沃尔沃V60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一款T4,3款T5,由T4“进阶”到T5则需要5万元。通过配置对比,则不难发现有2款车型价格一致,配置接近,可理解为T5智远车型的2种版本。

null


在4款车型中,小智较为推荐T4 智逸豪华版与T5 智远运动版。前者虽为全系入门车型,但配置方面已经较为丰富。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8英寸液晶仪表、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9英寸触摸中控屏、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均有配备。若是对动力没有过高的要求,该款车型则较为合适,足以满足日常家用。

T5智远运动版车型,相比豪华版多出了一些外观以及内饰方面运动化套件。至于配置层面,更强劲的T5动力、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车内氛围灯、前排座椅加热等也能进一步增加产品力综合实力,满足消费者更高的动力及配置需求。

null


null


近些年来,国内豪华中型车市场中的竞争愈发激烈,而前代的沃尔沃S60以及V60则因为换代更迭慢、产品力竞争力不足等问题,并没有很好地抓住这个机会。从老款车型的市场布局来看,沃尔沃V60一直坚持进口身份,而沃尔沃S60则为国产。沃尔沃此次选择先引入全新一代V60或许也是在维系沃尔沃V系列相对较高的身份。毕竟,相比起旅行车V60,真正走量的应该是国产化的全新一代沃尔沃S60L

null


根据近日沃尔沃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共计售出340826辆。在7月份,增长势头继续保持,全球销量实现7.1%的增幅,整体表现较为迅猛。能收获如此的成绩,想必也与其终端的大幅优惠让利脱不开关系。毕竟可观的终端优惠是包括沃尔沃在内,国内多数二线豪华品牌都普遍存在的现象;“高开低走”,在指导价基础上优惠8万元也是大有“车”在。单从沃尔沃品牌来看,旗舰型轿车S90入门车型的终端价格也下探至30万元价位段。

null


从全新沃尔沃V60单车来看,虽然整体变化明显;但是在售价方面并不便宜,相比老款车型也有所提高。此外,目前的终端市场中,V90的价格也已经下探至40万元之内。新车的“高”定价,则一定程度上是为将要到来的全新沃尔沃S60L腾出价格空间,在市场上形成类似于国产沃尔沃S90与进口V90的关系。虽然全新V60的确够有旅行范儿,但还未上市的全新沃尔沃S60L则更具看点,它也肩负着走量的重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