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配也增价 全新沃尔沃V60时隔8年终换代

2019年08月06日 15:15: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null


旅行车作为北欧文化的重要一部分,虽在国内受熏陶多年的它仍旧小众,但是这并不影响这类细分种类车型被我们所欣赏。

提到旅行车文化自然少不了沃尔沃品牌的助力,作为最能代表北欧风格的汽车品牌,沃尔沃“二重奏”系列PV445旅行车在1953年便诞生,这么多年沃尔沃就像是旅行车的“传播大使”乐此不疲地坚持,其中沃尔沃车系中V60是在国内知名度最高的一款旅行车,今天它迎来了时隔8年首次换代。

再次诠释“斯堪的纳维亚设计”

null


什么是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它最早出现要追溯到上世纪40年代中期,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将严谨、克制的功能主义与本土传统手工艺中的人文主义融合在了一起,主要讲究思想与文化的结合,强调人文。

沃尔沃的设计理念一直遵从“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它最大的特点便是摒弃了一些束缚的教条,更多以被柔化了的几何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俗称“简约风格”。

null


在海外,全新V60在去年2月底便在瑞典亮相,而等待了一年半以后,全新V60终于来到了国内,新车与XC60一样基于SPA架构研发而来,家族化标志性设计如雷神之锤大灯组、矩形进气格栅以及维京战斧尾灯均出现在V60车上。

null


null


可能是由于我们已经在全新XC

60、全新XC40等多款已经换代的车型上见过沃尔沃最新的设计,以至于在看到全新V60时,买车君并没有太多的触动,但是实际上将新老两代产品放在一起的时候,还是能够明显看到全新V60翻天覆地的改变。

null


null


“瓦罐”美不美全看车侧线体,从尺寸上看,全新V60相比老款车型要更修长更低矮,并且在与同级竞品车型的对比中能够看出,全新V60的轴距是最长的,这对后排空间有一定提升。

null


全新V60的内饰与老款车型相比,在豪华感与科技感上均有明显提升,家族化设计思路很好的贯彻了北欧风情概念,皮革与木纹相搭配使它的豪华并不显浮夸,冷色调内饰主题也让它的简洁风格得以更好展示。

售价上调背后的深意

null


今日,全新沃尔沃V60以进口方式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种动力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99万-43.99万元,相比老款车型,价格普遍上调了5万元左右,这在当下不景气的车市中还是非常少见的。

null


以最低配车型为例,同为T4动力水平的2020款智逸豪华版(33.99万)和2017款智尚版(28.99)差价整整5万元,虽然多了倒车影像、全景天窗、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但是买车君认为也并不值消费者要多掏5万块钱。

null


null


从网友今天对全新V60的定价来看,大多数人也普遍觉得太贵了。买车君总结这是由于两个因素造成的,首先老款V60在末代的时候终端优惠已达到7、8万元,基本上裸车价格在20万元左右,这与全新V60 33.99万元的起售价心理落差太大;其次,目前V90 T5 智远版的成交价才在37万元左右,比相同动力总成的V60 T5版本基本一致,别忘了V90还要多四驱系统,这对旅行车来说还是很有用的。

null


从全新V60的定价来看,买车君倒是并不觉得惊艳,因为定价虚高然后再靠终端大幅度优惠来吸引消费者是沃尔沃在华惯用的手段。今年年初,沃尔沃官方曾表示,2019年的最重要的任务是国产XC40和完成对S60L的换代,而对于什么时候国产V60,官方并没有给出确定的时间,而是以“在计划之内”来解释,所以也不排除此番进口全新V60的定价是为了给未来国产V60铺路,所以买车君劝喜欢全新V60的朋友,不妨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