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福克斯Active:它真的是新锐SUV?

2019年08月06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试驾福克斯Active:它真的是新锐SUV?


福克斯推出款新车,它叫福克斯Active。

说实话,在福克斯家族试驾会现场看到“城市新锐SUV”的标语瞬间,我这个福克斯车主内心是有些矛盾的。虽说现在企业模块化生产之后,以“拉拉空间、调调高度”来推出跨界车是常有的事儿,但是因为我个人对福克斯的运动和操控有着执拗的情感,眼见福克斯Active的定位直接从轿车跨越到SUV这事儿,不由得觉着福特的步子有点大了。

试驾福克斯Active:它真的是新锐SUV?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SUV的定义很简单也很宽泛,无非就是离地间隙比轿车高点就成,至于什么空间机能、越野能力,相对来说就无所谓了。这就造成了像头部空间堪忧的奔驰GLA、离地间隙略高轿车的雷克萨斯UX等车型,都能称为SUV的根本原因。和全新福克斯相比,福克斯Active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50毫米,什么概念呢?它比雷克萨斯UX还要低10毫米;同时仅比普通福克斯高30毫米。这种离地间隙带来的通过性能,个人认为离SUV的定义标准还差点,但是,但是,我也因此有些窃喜,能够做SUV当中最有运动精神的那一款,对于福克斯Active来说,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试驾福克斯Active:它真的是新锐SUV?


来到车内空间,从上面的实测数据可以看出,全新福克斯和福克斯Active的车内空间也没什么区别。除了由于后排座垫长度不同而导致的膝部空间不同,以及优化了福克斯后排座椅放倒呈台阶状的不平整问题之外,其他例如区分轿车和SUV车型不同之处的立体空间方面,这两款车表现完全相同,所以福克斯Active的车内空间表现就是轿车的特征水平。

试驾福克斯Active:它真的是新锐SUV?

在外观上,同样的前脸造型、同样的尾部造型、同样的车身曲线,使得福克斯Active和福克斯的区分度还不够鲜明。好在,为了凸显出SUV的精神气,福特官方在福克斯Active的细节上还是下了些功夫,例如具粗犷感的大轮眉、越野车标配的车顶行李架、亚光色的侧裙包围等等,都扩张了新车的气场。

试驾福克斯Active:它真的是新锐SUV?


在车内内饰设计和布局上,福克斯Active毫无意外的采用了全新福克斯的布局样式,整个车厢制造的工艺方面也依然还是福特的味道——理性合理就好,不追求德系车的精致感,空调按键、材质接缝等地方旷量明显。与福克斯不同的是,福克斯Active的中控屏幕为12.3英寸,与福克斯搭载的8英寸中控屏幕相比,显示的细腻程度更好,使用体验更佳。

试驾福克斯Active:它真的是新锐SUV?


最重要的,是福克斯Active所搭载的车机系统也不是福克斯的那套SYNC 3,而是福特与百度基于百度人工智能车联网技术、合作打造的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实际体验,SYNC+要好用很多,它的布局更像是手机的设计,导航、电话、停车,甚至是影视功能都直接放在主页面上,交互体验比传统车机要自然顺畅很多。新车的语音唤醒功能也值得一提,其回答和执行的效率非常高,几乎不会发生牛头不对马嘴的情况,让人感到十分惊喜。

试驾福克斯Active:它真的是新锐SUV?


动态体验环节,福克斯Active的表现与其说是SUV倒不如称其为轿车来得更直接。在长达几十公里的四明山山路试驾过程中,这台宣称SUV车型的福克斯Active竟然能够做到让所有试驾者都迫不及待地开上几个来回,你觉得这是SUV能做到的事儿么?

试驾福克斯Active:它真的是新锐SUV?

和福克斯相比,福克斯Active虽然底盘高了30毫米,但是在山路驾驶过程中,它的侧倾却被抑制得非常好,就算是高重心车型最怕的连续弯道变线操作,这款车的重心也几乎不会出现很大的摆动。在日常更加常见的车道变线动作时,这款车给人的感受不像是车头牵着变线,而是整台车很平和地滑过去,很难想象福特是怎么把悬挂行程加长的福克斯Active,做到底盘和车身如此协调的。

试驾福克斯Active:它真的是新锐SUV?

而单论其悬挂的特性,福克斯Active给人的质感就是完完全全的福克斯放大版,路感依然很清晰,但是比福克斯柔和;悬挂处理动作依然很快,但是比福克斯幅度要大,种种特性虽然比福克斯要“笨重”一点,但是完全不妨碍它是套调教很厉害的系统。至于它的转向系统更不用多说,在划线清晰的四明山路上,你甚至能够让左前轮完全守着中线响胎过弯,输出精准,回馈明晰。 在山路上充分试驾体验完福克斯和福克斯Active之后,我对同车的人说了句话:是比福克斯笨一点点,但是和其他轿车比操控完全不输,同车的人点了点头,并且笑了。

试驾福克斯Active:它真的是新锐SUV?


福克斯Active的底盘动态表现我是非常满意的,但是其动力系统说实话就没能发挥出这幅好车架子的全部潜能。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43N·m的发动机配合上8AT的变速箱,在山路中或者超车过程中爆发力并不是很强,只能说是够用的水准。在山路里激烈驾驶时,变速箱建议挂在S模式或者切换到手动模式,避免此时变速箱由于降挡升挡不够快,而跟不上驾驶者的意图。

试驾福克斯Active:它真的是新锐SUV?


或许是车型设计因素,驾驶福克斯Active,你能感知到变速箱的顿挫会感更重一些,尤其是多挡位降挡时更为明显。在福克斯上就不存在这些问题,同样激烈程度的驾驶,福克斯的动力特性更顺畅绵密,响应性也稍好些。

试驾福克斯Active:它真的是新锐SUV?


福克斯是款底盘操控非常优秀的车,而福克斯Active存在的意义在于牺牲掉一点点的极致操控来换取更好的通过性,这种买卖值不值得呢?个人认为在目前国内的用车环境下,绝大多数人对于操控的认知还停留在好开的层面上,所以福克斯这么好的底盘对于很多人来说,意义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反而用拔高底盘换来的通过性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实在的,毕竟过烂路的车主要比劈山的车主要多得多。从一点来说,福克斯Active算是福特回应市场需求的积极一步。【福克斯Active首试印象】

突出优点:通过性有提升;操控依旧犀利;车机系统易用。

主要短板:动力平顺性有提升空间;SUV该有的空间表现欠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