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天窗”不是摆设,这3个用处,若不懂,小心吃亏的是自己

2019年08月06日 15:17:03
分享到:
来源:肇庆车生活

随着现在中国经济的增长,很多国人都有了自己的积蓄,当积蓄可以满足家庭的衣食住的问题之后,很多人考虑到的就是自己的出行问题,而对于现在中国的交通来说,最佳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依旧是汽车出行,所以很多家庭也是购买了私家车。当然在买车的时候,很多人比较注重汽车的配置,而且很多人会选择汽车带天窗,这一点还是比较明智的,毕竟天窗有非常大的作用。

null

但是有些地区空气质量不太好,很多人就忽略了天窗的作用,而且很多人将车开到报废,都不知道天窗竟然有这么多的作用,实在是太浪费了。首先天窗可以消除车内的雾气,这一点很多人都不知道,而是去采用传统的物理去雾的办法,用毛巾或者卫生纸擦拭车窗。其实这种方法非常的笨拙,在这个时候就可以稍微开一下天窗。

null

这样做的好处有两点,第1点可以是把车内的湿气排出去,能够迅速起到车内除雾的效果。另外还可以更换一下车内的污浊空气,对人体非常有益,所以这也是天窗的一大作用。而很多人担心外面的空气质量不好,所以在开车的时候不敢打开天窗,其实很多人误解了,因为车内的空气质量要比户外的空气更差,所以时不时打开一下天窗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null

另外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用空调,可以。、享受一下汽车空调所带来的凉爽享受,但是汽车空调运作的时候会产生很多种污浊的气体,而这些污浊的气体就会残留在车内,给人体带来非常大的损伤。而很多人打开车窗之后,就无法享受到汽车空调所带来的这种凉爽,所以最好的解决办法也是稍稍的打开车窗,保持车内空气与户外空气的通畅。同时冷空气一般在下方,所以打开天窗之后,并不会有过多的冷气被排出,这一点很多人都不知道。

另外汽车天窗还有一个非常强大的作用,那就是在发生事故的时候,是一条逃生通道,而且天窗的打开方式要比车门的打开方式要便利许多。所以在遇到紧急交通事故的时候,如果车门或者车窗无法打开,就可以选择破开天窗,从而将人救出来。这对于很多车主来说非常有意义,多增加了一条逃生的通道,以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对于汽车天窗作用还是非常之大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实在是有些太过浪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