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7万元入门买保时捷卡宴同平台?大众途锐值不值

2019年08月06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中大型豪华SUV,往往大家都会和昂贵的价格联系起来,而一些厂商所推出的入门级车型并没有可望而不可及的价格,能够更加贴近消费者。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大众旗下的豪华SUV途锐,全新一代车型于去年9月份上市,其售价区间为:56.98-81.98万元,该车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与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卡宴、奥迪Q7宾利添越等豪车为同一平台,外观内饰都有了较大的提升,那么,这款车到底值不值得购买?我们一块来分析一下。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途锐外观大量沿袭了T-Prime GT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给人的感觉依然是那种德国工业式冷冰冰的科技范儿,车头大量采用了镀铬饰条,将中网和大灯连接。

null

大灯为全矩阵式LED光源,开启远光灯时,大灯可根据对向或同向车辆的速度和位置调整灯光的照射范围,让其他区域更友好的被远光灯照亮。

null

侧面线条还是那种德国式的直来直去,上下两条腰线依次连接到车头和车尾,腰线延展到后翼子板时上扬,从侧后方看,会有些微微凸起。

null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8/1984/1686(领航版为1717)mm,轴距为2899(领航版为2904)mm。

null

尾部线条简约硬朗,具有一定肌肉感,尾灯相比头灯看起来会很简洁,内部同样采用LED光源,转向灯为流水灯,尾排布局为双边共双出的布局,很对称。

null

在全新途锐所有的变化中,内饰是最大的改变,并提供了两种内饰风格可供选择,一种偏向视觉的优雅,另一种注重科技感的营造。

null

主推数字化驾驶舱概念,由仪表盘和中控屏两块屏+HUD抬头显示组成,内饰大规模取消了实体按键,中间采用一块15.3英寸中控触摸屏来代替,并且角度偏向驾驶员一侧。

null

null

多媒体系统的流畅度不错,界面元素布局也很直观,最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最上方是常用功能按键,下拉顶栏可进入程序选择界面。左侧的功能键和中间的显示栏可自定义,长按后,相应区域会显示出可替换的功能,并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和MirrorLink、手机映射等功能。

null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并不是全新配置,但和以往的全液晶仪表不同的是,在按下方向盘上的VIEW按键后,可以全屏显示地图。

null

作为大众的顶级车型,方向盘造型确很普通,咖哥觉得对于一款豪华SUV来说,这个实属不应该。此外高配车型还增加红外线夜视仪,可以探测前方的行人,并通过仪表盘中的影像显示出来,必要时,夜视系统会通过仪表盘指示灯和HUD抬头显示提醒驾驶员。

null

此外,挡把后方双旋钮设计也是非常经典,左边为模式选择按钮,右边是空气悬挂高度控制按钮,挡把也更新为电子式挡把,P挡在左侧面按钮处,操作和奥迪车型完全一样,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null

高配版座椅采用了带按摩功能的18向电调节座椅,座椅不算太软,但贴合性、包裹性还都不错,座椅的通风/加热可以选择不同区域,可在靠背和坐垫之间调节,还算是比较创新。

null

后排座椅具备7座SUV的功能,可以调节前后和靠背角度,但座垫比较平,后倾角度小,坐垫不太长,对于背部的支撑性比较好,但对于腿部的支撑一般。

null

此外,后排中央地板的地台高度也算是比较高的,并且中央座椅较硬,长时间乘坐会很不舒服,低配和中配车型没有后排独立空调,所以中央扶手箱要更深。

null

由于车长度增加,行李厢也相应有所增加,纵深比之前更长,常规状态下为行李厢容积为810L,后排支持4/2/4放倒,放倒后,最大容积可提升1800L。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全新大众途锐继续缩小排量,第一代车型有W12发动机,第二代途锐有V8发动机,而现在的第三代途锐最高只有V6发动机,并且,还下探了排量级别,还新增了2.0T直四发动机,具体参数上:国六车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最大扭矩为370N·m,而国六车型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最大扭矩为450N·m,传统系统与之匹配的全部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在实际驾驶操控感受上来讲,3.0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所带来的推背感在中低速差别并不大,并不会感到动力的乏力,而在中高速,比如100km/h以上,大排量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3.0T车型在中高速段的加速明显会优于2.0T车型。

而3.0T V6发动机出力非常平顺、细腻沉稳,相比之下,2.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质感就稍显单薄,声音嘈杂一些,另外,2.0T车型的油门调校也和3.0T不同,初段较为敏感,而3.0T车型需要深踩。

null

所配备的变速箱与老款并没有变化,8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和同平台的其它车型保持一致,换挡平顺,运转也很稳定。

null

此外,方向盘的指向性和车头的响应速度都有了明显提高,咖哥觉得和老款相比,转向更加运动了。底盘前后悬架都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感受方面,整体底盘的响应性变得更快了,在遇到颠簸路段时,悬挂的反应更快,不再像老款一样会有沉重感,咖哥觉得这样的改变和它的MLB Evo平台有直接关系,毕竟,铝合金的悬挂下摆臂减轻了很多非簧载质量。

null

隔音降噪方面,虽然没有配备双层玻璃,但是整体静音水平表现还算不错,但是当车速增加后,最大的噪音是来自A柱的风噪,而底盘和发动机隔音表现不错。

写在最后

在咖哥看来,全新途锐下探了动力级别,并降低了购车门槛,来争取更多的消费者,经过在MLB Evo平台上的全新调校后,全新途锐驾驶起来感受很沉稳,但开起来更加轻松了。

全新途锐目前有4款车型可选,领航版、锐翼版两个版本为2.0T发动机,锐锋版、锐智版两个版本则是3.0T发动机,4个版本车型配置和价格差异较大,最低配车型与次低配车型相差了5万,剩余的3个版本之间价格相差在9万左右,咖哥觉得最具性价比的车型是3.0TSI锐锋版,其次是3.0TSI锐智版和入门领航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