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是同级最具科技感的豪华中型SUV,现在入手划算么?

2019年08月06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7月31日晚,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以下简称新极光)上市,现场共上市4款车型,售价35.58-41.78万元。

作为一款靠颜值获得了众多关注的车型,新极光继承了第一代极光的外形设计风格并加以优化,配置也更加先进。自身的实力是更强了,但新极光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也绝非善类,那么新极光的竞争力如何,它会在这个级别中获得成功吗?或者说,新极光值得买吗?

同级最强越野能力

与所有豪华品牌一样,新极光有着丰富的选装配置,琳琅满目但也价格不菲。不过,在越野配置方面,新极光确实相当大方,全系均为四驱车型,且无论是路虎引以为傲的全地形技术还是最新的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都是标配。

其中前者增加了自动模式,可以自动识别路况信息并更改车辆越野相关的设定,而后者则可以理解为能够越野的定速巡航系统,设定好通过速度后,车主只需要控制方向,车辆会自动向前行驶,在需要减速时轻踩刹车系统也不会退出,大大降低越野难度,甚至可以说近乎于“傻瓜操作”。

同时,6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也是无差别覆盖了全系车型,虽然这一数据不如那些经过改装的硬派越野车凶悍,但应付城市积水路段,外出游玩过个小河,足够了。

根据路虎官方提供的数据,新极光空载离地间隙212mm,满载离地间隙151mm,这个数据对比大多数城市SUV都更有优势。所以综合越野配置及部分通过能力数据可以看出,新极光有着在同级别中顶尖的越野能力,如果你想要选购一辆豪华城市SUV,同时又对越野性能要求较高,新极光一定是值得考虑的备选车型之一。

独有科技配置

在科技配置方面,新极光也具备着独到之处,除了已经开始在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应用的流媒体后视镜外,新极光还提供了智能手环钥匙、10人智能共享系统、360度全地形透视技术等高科技配置。

智能手环钥匙的功能主要是提升钥匙的便携性,在车主外出运动或忘带钥匙的情况下完成车辆的解锁和启动。新极光还支持远程控制解锁等先进的功能,在车主远程授权的情况下,快递员或家人等可以解锁车辆存取物品。

10人智能共享系统则可以记录10组不同的驾驶习惯,包括座椅位置、空调温度、音乐喜好等诸多细节都可以依据登录账号的不同而进行快速切换,这对于大家庭共同使用一辆汽车的情况非常实用和方便。

360度全地形透视技术是通过车头及后视镜两侧的共三个摄像头,合成发动机舱下部的影像,实际使用中需要完成采集到合成的过程,会略有延迟,但实用性不错,对于城市拥挤路况和越野复杂路况都具有独特的辅助作用。

除此以外,新极光提供的标准配置也足够丰富,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倒车影像、自动大灯、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等都是全系标配,对新手来说,上手难度不大。

选装丰富、价格昂贵

前文提到,新极光提供了丰富的配置可供选装,然而选装价格可不便宜,具个例子,昨晚上市的“最顶配”车型——2.0T轻混 运动科技版售价41.78万,然而这并不是新极光售价的上限,经过选配,新极光的价格可以超过50万元。

其中部分选配包价格如下:

智能驾驶辅助包

售价:14800元

包括:盲区监测、360度全景影像+全地形透视技术、ACC自适应续航、高速智能紧急制动。

舒适便利包

售价:青春版15200元、运动版12000元、运动科技版8000元

包括: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倒车下翻+主驾侧自动防眩目+记忆功能+迎宾灯、感应式电动尾门、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座椅记忆、方向盘加热、三区自动空调。

智能科技包

售价:青春版及运动版9000元、运动科技版4800元

包括:流媒体后视镜、智能手环钥匙、双10.2英寸中控屏幕

道阻且长

说了这么多,目前来看,新极光有着帅气的家族外观、同级别最出色的越野性能、基础配置丰富,如果你舍得付出大把钞票还能获得不少额外的高科技配置,吸引力不小,但是这些就够了吗?显然不是,新极光想在豪华城市SUV市场中分到一杯羹,要面对的是一个又一个的挑战。

首先是产品质量,“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路虎”已经是大家都听过的调侃,在车展发布会等场合下,捷豹路虎官方也曾委婉表达“将严格做好品质把控”。可以说,产品品质和可靠性已经是捷豹路虎品牌迫切要解决的首要问题,这直接关乎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信心。

其次是残酷的市场环境,豪华车市场本来就难以获得极高的销量,而路虎又是公认的豪华品牌第二阵营,在新极光面前,宝马X3奔驰GLC L、奥迪Q5L是首先要应对的“三座大山”,这三款车型截流了这个细分市场的大量客户,余下的客户则要被雷克萨斯NX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等车型瓜分,除了雷克萨斯价格基本稳定外,其余两款车型都有着高额的优惠,新极光未来要不要降价?降多少才能吸引消费者?都是头疼的问题。

沃尔沃XC60

最后是行业的高速发展,无疑,目前新极光是具有独到之处的,拥有最强的越野能力和独有配置,但汽车行业的发展太快了,几年以后,当竞品车型纷纷换代的时候,新极光还能否保有优势?领先者从来都是被用来追赶和超越的。

编辑观点:

客观来说,新极光的确有着亮眼之处,在诸如越野性能方面有着出色的竞争力,配置也足够丰富甚至说有着一点黑科技的意思,如果你看重这两大方面,新极光是值得考虑的。但是,新极光也不是一款无懈可击的车型,面对竞争残酷的市场和路虎现有的问题,新极光要掌握市场话语权、赢得大量消费者目前可能还无法做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