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台大众最便宜的SUV,难道就只能“靠脸吃饭”?

2019年08月06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说起大众的SUV,那大家第一个想起来的肯定是途观。除此之外,大众又在前几年推出了包括途昂、探岳、途岳在内的多款SUV。同级别车型当中,“大”是这几款SUV的共同特点,然而在小型SUV市场大众却一直有个空缺。

null


为了细分产品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大众旗下最便宜、最小的SUV T-Cross应运而生,究竟这样一台外观惹眼的A0级“小车”实际表现如何呢?

null


作为一款专注年轻消费者的车型,没有一个新潮的外观肯定说不过去。因此,不论是造型犀利的前脸,还是近乎全系标配(除入门版以外)的LED大灯,T-Cross都给人留下了十分动感的第一印象。

null


虽然外观依旧“很大(tao)众(wa)”,但在细节处的点缀也让它显得不那么老气。如果说90后看人标准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那目前来看,大众T-Cross至少做到了第一步!

null


“看对眼”之后就会想让人再深入了解。身高外貌上,T-Cross有着4218/1760/1589mm的长宽高,同时MQB A0平台也给予了它2651mm的“跨级轴距”。此外,T-Cross还有着0.311Cd“国内SUV最小”的风阻系数,帮助它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不错表现(工信部油耗5.7L/100km),这也是该级别车型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个部分。

null


从头到尾观察完这台车,尾部是最让我惊艳的地方。其中最抢眼的莫过于贯穿式尾灯上的C型LED灯带,虽然中间部分的红线并不会点亮,但这样的设计为T-Cross带来了很高的未来科技感,甚至会让我联想到那款热度极高的游戏--赛博朋克2077。

null


 赛博朋克2077 

但无论是人还是车,光有颜值没有内涵肯定不能获得他人的芳心。接下来我就带你看看T-Cross都有哪些值得令人深陷的“才华”。

null


T-Cross采用了与Polo Plus几乎完全相同的内饰布局。平底方向盘有着不错的运动气息,顶配车型上10.2英寸全液晶仪表与8英寸中控屏的搭配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搭载CarPlay、CarLife的车机系统响应速度很快,但的确会成为指纹“收集器”。

此外,新车相比Polo Plus采用了不会反光的内饰饰板(与车身同色),并在副驾驶面前增加了一块黑色的饰板,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带来并不“廉价”的视觉效果。

null


不过低头一看这机械手刹的造型…未免让我想起了叔叔家那台板儿桑。

null


看完科技再来看看空间。身高187cm的我在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后来到后排,仍然可以获得1拳四指的腿部空间以及1拳的头部空间,相比起同样标榜外观的竞品车型丰田C-HR(腿部1拳、头部2指)来看,这样的空间表现要强太多,看来T-Cross在空间上得分不错。不过,这较短的地台造型真的会让后排中间乘坐人员的脚有些不知所措。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年轻人张扬的“痛点”,T-Cross还全系标配了一体式座椅。虽然它有着十分运动的造型,但坐起来还是很柔软舒适的,同行的媒体老师甚至给出了“像天籁”的高评价。不过软归软,即便是在激烈驾驶时,它依旧可以提供相当好的身体支撑,这一点真的要给T-Cross一个五星好评。

null


最后再来看看这台T-Cross的性能。动力上该车依旧是煎饼+油条的老一套,主打车型上150匹的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我们再熟悉不过了(1.5L车型搭配6AT),但稍微了解一点大众的人都知道,即使是相同的动力总成,由于车型不同,调教出来的效果也各不一样。T-Cross作为一台城市型SUV,在动力输出上相对平顺,变速箱升挡也很积极,总体给人的感受并不会太过激进。

null


如果相比起上汽自家的凌渡来说,T-Cross的油门没有那么“神经质”。在急加速时,油门也会有那么零点几秒的响应延迟,不过这属于预料范围内。反之令我感到惊讶的是这台DQ200变速箱,即使是在地库上坡起步时,也并没有出现像预期那样的溜坡情况,这对于“新大众司机”来说的确十分友好。

null


在操控方面,这台车的转向并不像传统的大众那么轻飘飘,甚至相比起我之前试驾过的丰田C-HR都要略重一些。这样的转向手感在高速行驶时给驾驶者带来了很强的自信心,即便是新手也能在高速时稳定住车的走向,这也正是普通老百姓嘴里的那俩字--“好开”。

null


开着这台T-Cross,让我想起了当年的途观“加价盛世”,现如今的SUV市场可没有之前那么好混了。在销量下滑的大趋势中,即使是口碑过硬的上汽大众也会受到一定影响。T-Cross 12.79-15.99万元的售价也相比起一些日系品牌更有优势。但如果参考遍地开花的自主品牌SUV来看,这台车对于二三线城市或经济能力并不太强的年轻人来说,依旧是一个有点小贵的选择。

null


T-Cross如此绚丽的外观和成熟的动力系统,相信能让它在不少年轻消费者心中“种草”。凭借这款新车,大众也终于完成了在大陆SUV市场车型从小到大(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的整体布局。

null


究竟这台“最便宜大众SUV”能否让消费者“忠于人品”,靠颜值吃饭的它又能否得到市场认可呢?相信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