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与阿波罗的不解之缘

2019年08月06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也是人类的一大步。”谁能想到,这句话已经是五十年前说的呢。作为90后一代,我们只在教科书中学习过人类登月的历史意义,却从未真正了解过背后的故事。

<a href=雪佛兰与阿波罗的不解之缘"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982AE20A008BF72A312FEF9B7716094CD1BAE84_size32_w640_h427.jpeg" />



在登月五十周年之际,雪佛兰携手DISCOVERY探索频道联合拍摄了《THE MOON AND BEYOND 跨月飞行》纪录片,讲述人类探索月球和宇宙的众多重要时刻和背后的故事,致敬人类致力探索宇宙的伟大梦想,为我们真实还原了半个世纪前,人类是如何创造登月奇迹的。


当时的雪佛兰,以创新突破的科技打造出经典超跑科尔维特,并成为美国人的梦想之车,不止第一位美国宇航员选择了雪佛兰,其他所有走入太空的宇航员们都为之倾心。

<a href=雪佛兰与阿波罗的不解之缘"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8AF35181565B68D28A7C505F80F4903FF3380FA_size34_w640_h424.jpeg" />



第一个进入太空的美国人阿兰·诗帕德、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都是科尔维特的“铁粉”车主。阿姆斯特朗更凭着对雪佛兰的喜爱,成为了科尔维特高性能版本的“特邀试驾员”。几年前,他的一辆1967年科尔维特在ebay上拍出了25万美金的惊人天价。

在阿姆斯特朗之后,阿波罗12号、15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也都毫无例外地选择了科尔维特作为自己的座驾。其中,阿波罗12号登月飞船上的三位宇航员前往发射场时,驾驶的正是雪佛兰科尔维特C3。

<a href=雪佛兰与阿波罗的不解之缘"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523004506398E22F8B758A414B8A6ECC431C4DD_size51_w640_h440.jpeg" />

阿波罗12号宇航员在登月之前与雪佛兰科尔维特的合影


阿波罗15号的宇航员就不同了。出席首映礼的阿波罗15号宇航员阿尔弗莱德·沃尔登,为我们讲述了三位宇航员与他们的科尔维特的故事。作为三位海军服役过的宇航员,三人决定将象征自己身份的海军代表色红白蓝涂装在他们各自的科尔维特上。

<a href=雪佛兰与阿波罗的不解之缘"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7CDC63B2C4C83BA10926951C62698D890417394_size22_w640_h427.jpeg" />

阿波罗15号宇航员阿尔弗莱德·沃尔登出席首映礼,讲述登月的魅力



<a href=雪佛兰与阿波罗的不解之缘"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588DA0C489D1B7CA618B479757F6D6885386308_size99_w640_h938.jpeg" />

阿波罗15号宇航员和他们的科尔维特


如果说上图中的三辆雪佛兰科尔维特是宇航员们在地面上前行的力量,最前方的月球车则是他们在另一片天空下的必备座驾。而这一月球车的出现也离不开雪佛兰的鼎力支持。

<a href=雪佛兰与阿波罗的不解之缘"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50FD1030A9ADBF1C94C43F3C632428B4C537636_size43_w640_h424.jpeg" />



早在1961年,通用汽车便已主导开发了Electrovan氢燃料电池车,其输出功率仅约6.7马力的电池组,可持续使用长达1000小时,并创造出101-113公里/小时的极速表现,而且续航能力约为193公里左右。随着美国登月计划的提出与实施,通用汽车和NASA开始共同联手开发氢能源月球车,并正式运用Electrovan氢燃料电池车上的技术。1971年,这款月球车首度活跃在了月球表面。基于跟月球车同样的动力技术,雪佛兰在2017年研发推出了搭载全新氢燃料电池的库罗德Colorado ZH2。

<a href=雪佛兰与阿波罗的不解之缘"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380D49F1FA77DA49E2A468934C49C04E0FA6CDA_size50_w640_h426.jpeg" />



登月成功离不开科技的提升和人们对梦想的执着。作为百年汽车品牌,雪佛兰同样以科技作为品牌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在每个时代都创新研发出行业领先技术,尤其是今年推出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第二引擎”智联科技和智能安全科技,都应用在雪佛兰车型上并带来优异的驾控表现。未来,雪佛兰将继续凭借“用热爱点燃梦想,以梦想驱动行动”的品牌精神,以行业前沿汽车科技打造实力产品,全方面满足国内年轻主流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